ENGLISH 加入收藏

护理园地

首页 > 匠心暖护 > 正文

从心做起,爱与生命同在 —— 神经内科一病区优质护理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

作为山东省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山东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神经内科一病区护理团队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打造“一心五有”科室护理服务品牌,对患者实施高品质、优质化特色专科护理,提升暖心服务,外塑职业形象,延伸服务内涵。

1、变革思维方式,转变服务理念

时刻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给予患者细致周到的护理,将人文关怀融入各项护理技术操作中,多一声问候,多一句关照,多一点倾听,真正做到“心中有病人、眼中有病人、耳边有病人、手中有病人、身边有病人”。

2、巧用管理工具,强化质量控制

通过品管圈、PDCA等工具促进护理管理,提高偏瘫患者良肢位摆放正确率、提高老年患者自服药正确率、提高神经内科卧床患者舒适度、降低老年患者误吸发生率等活动体现了护理服务的规范化,最终以标准化的流程应用于临床,服务于患者。

3、注重专科培养,提升专业水平

作为山东省老年专科护士、山东省神经专科护士临床实践基地,科室在完成临床带教工作的同时,不断选派人员外出进修学习;科室人员参加医院各专科小组,发挥专科特长;加强科室内部培训考核、应急预案演练,提升自身专业水准。

4、强化细节关爱,实现护理价值

针对神经内科老年患者较多的现实,科室备有老花镜、放大镜等老年物品,在病室、走廊张贴警示标语。

5、重视健康指导,缓解患者焦虑

科室走廊、示教室张贴脑卒中、健康生活方式等健康宣传板;健康宣教贯穿于患者住院始终,尤其是围检查期的宣教指导,有效缓解患者及家属的焦虑;定期举办健康教育讲堂,宣讲健康知识;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健康知识推广。

6、开展义诊服务,惠及周边民众

开展社区义诊及家庭延续性义诊服务,进行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宣教,提升科室影响力,在广大居民家门口送健康,惠及广大民众。

上一条:血液透析室“四个一”温馨服务
下一条:神经内二科“专注于您的病痛 欣慰于您的健康”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