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护理园地

首页 > 匠心暖护 > 正文

以心为灯,愿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全科医学风湿免疫优质护理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

全科医学风湿免疫病区积极创建“以心为灯,愿作生命的守护天使”的优质护理服务品牌,病区包括全科医学和风湿免疫两个专业。全科医学科是整合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以及人文社会学科于一体的综合性医学专业学科,其范围涵盖了各年龄段、各个器官系统的各类疾病。风湿免疫科主要研究和治疗风湿免疫类疾病,治疗疾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原发性干燥综合症、骨关节炎、痛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病区的患者普遍自理能力偏低,有卧床不起的老人,有多器官功能障碍的年轻患者……

因此病区努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积极创建“以心为灯,愿作生命的守护天使”的优质护理服务品牌。上百年来,“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的精神引领着护理队伍的发展,全科医学风湿免疫病区全体护理人员秉承南丁格尔博爱和奉献的无私精神,像海洋中的灯塔,为“黑暗中远航”的患者指引方向、给与希望。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认真照护每位患者,给予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以希望和帮助,技术精益求精,服务细节到位,愿作每一位患者的守护天使。

在日常护理工作中,病区护士不断总结经验,对患者的病痛感同身受,努力落实优服举措:

1. 在健康指导、功能锻炼方面,建立视频宣教,二维码扫描获得。

2. 护理服务每月反馈,护士长信箱获得患者最真实的感受,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服务明星每月多角度评选,努力营造人人学先进,人人重优服的科室氛围。

3. 床旁出入院积极推进,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

4. 护理工作流程不断优化,加快各环节衔接,有效减少患者等待时间。

5. 护理技能专业化培训,逐步提高多学科照护水平。

6. 护理评估每日进行,最大程度保障患者安全。

7. 护理科研从临床实际出发,探究患者幸福度,感同身受患者疾苦。

8. 质量管理科学化,关乎患者安全的血糖监测规范率PDCA改进案例进行中。

9. 专业照护目标化,强直性脊柱炎康复指导正确率专科指标监测中。

科室以提供“全程、全面、全方位、多学科的暖护照料”为优服宗旨,在主任和护士长的领导下,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并逐步建立“微笑服务、暖心护心,专业护理、安心放心”的科室文化。

上一条:神经内二科“专注于您的病痛 欣慰于您的健康”
下一条:急诊病房“五个一”温馨服务工程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