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护理园地

首页 > 匠心暖护 > 正文

急诊病房“五个一”温馨服务工程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

2015年1月山一大二附院急诊科创办“五个一”温馨服务工程:创造一份温馨环境、提供一份贴心服务、送上一份爱心提示、留下一条宝贵意见、打造一份专业品质;六声服务礼仪:“好”字当头、“请”字当先、“谢谢”配合不离口、病人来时有迎接声、操作前有解释声、操作中有问候声、操作失误有道歉声、巡视有亲切称呼声、要求配合有感谢声。安全人性化关怀理念贯穿始终,治疗提示卡、意见箱、意见本、回访电话每月一汇总,约20余种便民服务项目,温馨提示齐全清晰、就诊环境温馨舒适(一字、一画、一科训、一束绿意),持续服务质量改进。

“收观一位外科男病人,有核酸结果!内科还有床吗?收观一个醉酒的病人!”,“八床去内分泌住院,责护送一下”,“护士我要离院怎么办手续”……;急诊病房患者的频繁出入每天都紧迫地进行着。在这样平凡而特殊的岗位上,我们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急诊病人周转快、病情变化瞬息万变的情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优化、细化流程和每一个工作步骤,用爱心、细心、耐心温暖着患者焦虑不安、紧张恐惧的心。

全程体现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每一次交接班时的问候,每一次换吊瓶时的宣教,每一次局促时的安抚,每一次无助时的帮助,用感恩的心温暖每一位病人,告诉他们不要怕,只要有需要,我们一直在这里。

不仅在科室提高护理质量,而且在院外也发挥我们最大的急救服务价值。2016-2020年南丁格尔急救技能公益培训活动100余次,创伤事件急性应激患者心理疏导近20例。

护理工作是平凡的,需要我们用真诚的爱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点燃患者战胜病魔的勇气。我们会在南丁格尔之路上勇往直前,终身纯洁,忠贞职守!

上一条:以心为灯,愿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全科医学风湿免疫优质护理服务品牌
下一条:共风雨,同呼吸--“吸护你我,安守康健”护理品牌简介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