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护理园地

首页 > 匠心暖护 > 正文

共风雨,同呼吸--“吸护你我,安守康健”护理品牌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

山一大二附院呼吸二病区围绕“以病人为中心”开展护理工作的同时,强调护士实施精细化的优质护理服务,科室创建了“吸护你我,安守康健”的优质护理服务品牌,其涵义为呼吸科护士全力守护你我她的平安健康,我们同每一位患者共风雨,同呼吸。现将护理品牌开展实施情况介绍如下:

1.严格执行与落实规章制度:科室每位护士严格执行核心制度与操作流程,进行每一项治疗与护理工作,本着患者至上的理念,确保每一位患者的安全与健康。

2.切实落实沟通与交流:无论医患沟通、医护沟通、护患沟通,本着同理心原则,拉近距离,提高并注重患者的就医感受,让每一位患者舒服,进而舒心。

3.管理人财物到位:关注护士的心理变化,避免情绪化,每月一次护士生活会,进行谈心,释放压力。

4.应用标准化流程:运用医院标准化作业书,规范护理行为,让护理有依有据。

5.便民服务措施:

(1)为病人提供便民箱服务,备有充电器、针线盒、剪刀、指甲刀、雨伞等物品。

(2)加强文化墙的建设,注重与患者沟通,采用便签留言的形式进行交流。

(3)为无陪护的患者协助提水、买饭、如厕等生活照护,患儿家长外出买饭时,协助照看患儿。

扫一扫,暖心视频教您正确操作。2018年我们将吸入药物二维码教程纳入健康宣教过程中,确保每一位患者吸入药物的有效性,大大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学一学,加强安全文化建设。2019年我们重视护理质量安全管理,利用品管圈、PDCA循环模式等进行护理环节的把控,同时丰富护士的文化生活,提高团队凝聚力。避免和减少各种意外及不良事件的发生。

改一改,不断提升护理服务能力。2020年全体护士牢记“患者至上、精益求精”的服务宗旨,持续改进护理质量,强化基础护理,从工作模式、绩效考核、激励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扎实推进优质护理工作,为患者提供安全、满意、无缝隙的护理服务。电子系统信息化,使用电子危重记录单。制订患者吸氧及呼吸机使用记录单,挂于床尾,使用开始与停止时责任护士与家属记录做好交接,减少患者医疗费用纠纷的同时,提高了患者吸氧的有效性。而且建立“主班日志”,规范收费问题,杜绝出现账目混乱现象。针对科室晨间留取血标本较多的状况,落实血标本分区放置,科室改进标本架,便于有效核查。

2021年继续贯彻上述优服措施,在此基础上增加便携式肺功能仪的有效使用情况,让“像量血压一样检测肺功能”的理念深入人心。积极开展床旁出入院一站式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提高患者满意度。我们呼吸人将以匠人之心,行优质服务,与每一位住院患者共同经历风雨,享受自由呼吸!

上一条:急诊病房“五个一”温馨服务工程
下一条:顺畅呼吸、“肺”心管理、医护患协同努力--山一大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针对呼吸慢病患者实施闭环式管理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