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护理园地

首页 > 匠心暖护 > 正文

关爱内心,护在身边--脊柱外科优质护理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

脊柱外科作为省级重点专科、山东省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一直遵循“质量第一,病人至上”的服务宗旨,自我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以来,不断围绕“匠心暖护”的主题,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关爱病人,以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知识呵护患者健康,用细节、创新为病人提供安全、优质、舒适、便捷的护理服务。

一、 所疑所惑,一扫便知

脊柱外科作为手术科室之一,不仅需要日常宣教及疾病知识,更需要专业的手术前、手术后的宣教知识。为能更好的让病人及陪人及时了解到各种宣教内容,我们创立了科室公众号,涵盖了科室所有需要宣教的内容,可以方便病人及陪人随时查看,强化了病人所需要的有关疾病手术方面的注意事项,也填补了因护理工作繁忙而宣教不到位的情况。而且公众号还会定期发布有关脊柱的医学知识,提高大家对脊柱的关爱。

二、 疫情不断,关爱不减

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一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地区,为坚决遏制疫情,守护患者健康,医院采取多种温馨举措筑牢坚固的防疫战线,每天三次的“小喇叭开始广播”告知患者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而住院病人的心理也会受疫情有所影响,他们会因为疫情而紧张,因为远道而来的亲人进不了病房而焦虑,特别是手术患者,没有了亲友团的陪伴感到很孤独无助,为了缓解病人的心理压力,我科采取“暖心三分钟,说出您的心声”来和病人深入交流,在每天下午的护理间隙,责护会与病人安心交谈,了解病人目前的担忧,给予心理上的安慰,解决病人担心的问题。医院为每个床位制定了送餐二维码,患者扫描二维码下单订餐后,餐厅工作人员直接送餐至床旁,便于患者的用餐。

三、首次下床,护在身边

我科患者卧床时间较长,为保障患者首次下床的安全,我们一直推行“病人首次下床,责护必在身边”。每次下床坚决执行“下床三部曲”,即在协助病人佩戴好支具后摇起床头在床上坐3-5min,协助翻身将双腿垂放在床边坐3-5min,最后在病人感觉良好的情况下在床边行走。该举措能及时观察到患者因下床而引起的病情变化,有效防止了首次下床造成的跌倒,受到病人的一致好评。

护理是一门严谨的科学,更是一种爱的艺术。关注细节,温暖优护,不仅关注病人疾病,更要想其所想,解其所难,走进患者内心,促进患者康复。不断创新举措,更新护理服务质量,是脊柱外科一直不懈追求的目标。

上一条:顺畅呼吸、“肺”心管理、医护患协同努力--山一大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针对呼吸慢病患者实施闭环式管理
下一条:“以爱护理 用心关怀”--胸心外科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再提升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