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护理园地

首页 > 匠心暖护 > 正文

“以爱护理 用心关怀”--胸心外科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08-03 浏览次数:

胸心外科紧紧围绕护理部“匠心暖护”的品牌建设,持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推进人文护理和仁爱护理文化建设,探索护理信息化发展的新途径,减轻患者病痛,提升就医感受,推进胸外科“以爱护理,用心关怀”服务品牌的发展,积极采取新技术,以助力护理内涵建设的快速发展,2021年的护理新举措如下:

1.改进电子化SBAR交班,使用PDA完成床旁信息化交班,交班者从现状、背景、评估、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交接,让接班护士全面了解病情,对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强调护士使用PDA查看SBAR交班内容做到准确、详细交接。

2.认真落实床旁出入院办理,为患者办实事,让患者少跑腿,真正做到一站式床旁出入院零等待。同时接待多家医院访问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服务、更加安全、更加方便的医疗护理服务。

3.使用无线体征监测技术,确保数据准确无误。胸外科病房为首例开展床旁无线体征的科室,护士测量体征后数据直接传输到电脑,无需再次手工录入,降低了因转抄数据引起的差错。

4.使用中医颊针技术为患者解除病痛。邱玲动护士长学习了中医颊针疗法为胸外科患者进行颊针治疗,解除了患者术后疼痛、失眠、干咳、胸闷等不适症状,提高患者舒适度,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胸外科推出的服务新举措,改变了工作模式,优化了工作流程,提升了护理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医院优质护理服务不断迈向更高的水平。

上一条:关爱内心,护在身边--脊柱外科优质护理服务纪实
下一条:守护生命 传承爱心--产一科优服活动纪实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