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护理园地

首页 > 正文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山一大二附院疫情防控再填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1-08-10 浏览次数:

近日,国内多省市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各地疫情风险等级不断变更,不断变异的病毒变种,让以往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果面临着更为严峻的考验,为坚决遏制疫情反弹苗头,筑牢安全防线,守护患者健康,山一大二附院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以最温馨的举措,筑牢最坚固的防疫战线。

一、小喇叭,大作用,防控宣教播起来

全国疫情反弹后,护理部响应医院号召,组织各病区利用病房广播,每日进行温馨提示,反复提醒病人陪人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要求各病区护士长每日定时播报温馨问候,在最严格的防线内提供最暖心的护理服务。

二、病房里,床头前,防疫视频看起来

宣传科制作防疫趣味短视频,在病房电视反复播放,用最生动活泼的方式讲最严肃认真的知识,不断推广科学防控常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广大患者正确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三、小餐车,进病房,营养套餐送起来

为减少人员流动,保障患者安全,医院不断强化细节管理,提供扫码订餐。患者不用出病房,仅需要登陆微信扫描床头订餐二维码即可查看医院餐厅菜谱,订到最想吃的饭菜,餐厅工作人员会直接将订好的套餐配送至病房,送到病人手中,打造了最为便捷的就餐模式,大大放便了住院患者。

四、强安保,严排查,楼门大门管起来

全面强化病房管控及排查措施,严格管控病区通道,优化病房楼门、病区大门人员配置,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全面执行一人一陪护制度,保障病房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一大二附院从细节入手,从小事抓起,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常抓不懈筑牢防控屏障,不断推动医疗服务精进优化,切实为患者打造优质、高效、放心、满意的医疗服务,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

上一条:山一大二附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护士长会议
下一条:持续改进服务再启程,山一大二附院护理专科门诊——血管通路PICC门诊和伤口造口护理门诊开诊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