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护理园地

首页 > 正文

山一大二附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护士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0 浏览次数:

8月9日下午,山一大二附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全体护士长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院领导、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曹铭锋、王俊勤,护理部、医院感染管理科以及全体护士长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在讲话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护士长作为病房管理者,更是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查找并堵塞风险隐患;要不惧困难,顶住压力,规范病房管理、人员管理、流程管理、重点环节管理,严格落实国家及医院相关政策规定,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要强化院感防控工作,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保障医院工作平稳安全高效运行。

随后,医院感染管理科韩传平教授就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风险点进行再次梳理培训,韩传平强调护士长应严格进行陪护管理,一患者一陪护,每日多次细致排查;强化保洁人员管理,做好科室消杀工作,医疗废物严格规范处置;强化风险意识,各科室严格进行应急演练,真正做到随时能战,战时不乱。

最后,护理部主任杨朝霞要求全体护士长要提高责任感、警惕性,作为病区管理责任人,及时总结经验,加固病房管理薄弱环节;要明确责任、理清思路,明确本病区风险点,牢记医院疫情防控新布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以身作则、坚守岗位,树立“全员管理、管理全员”的理念,以最严最实的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维护好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条:山一大二附院举办呼吸专科护士结业典礼
下一条: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山一大二附院疫情防控再填新举措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