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山一大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贾庆卫一行来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下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院长贾庆卫、党总支书记亓建洪、副院长纪龙一行3人来院交流座谈,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徐民、曹铭锋、肖强、王俊勤、张洪涛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贾庆卫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科研项目及可参与临床教师人员情况,他指出,将根据医院在运动医学与康复领域的需求,充分利用学院平台,把具体科研项目落到医院对应的科室及团队上,为医院科研创新、临床诊疗等方面提供实验设备、师资队伍支持。亓建洪书记主要介绍了关节软组织库技术研究成果临床转化的合作框架思路,同时表示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研究生教育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座谈中,曹铭锋院长对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给予高度赞赏,对如何尽快落实科教融合项目提出了具体意见,他指出,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要与临床相结合,符合条件的学院老师可到医院坐诊,在临床实践中探索凝练科研方向,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曹铭锋要求医务处、科研科、人事科等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相关对接工作,推动双方在人才、设备、科研上共享。

徐民书记在总结中指出,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合作共建意向,有利于推动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的科研成果在医院尽早尽快转化落地。他表示,希望学院贴近临床,在科学研究、人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合作,推进深度融合,推动我院人才、科研工作发展进步,促进医疗、教学、科研协同发展。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落实工作,不断借助学院平台加快推进医院科研技术创新和人才与学科建设,打造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提升医院诊疗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医院跨越式发展。

据悉,此前医院已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签署了科研框架协议,此次交流座谈旨在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科研与学科建设、临床合作共建、人员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同时对筹建运动医学研究所管理机构及运动与康复中心管理机构进行了可行性讨论。

供稿:宣传科    作者:周苏    摄影:马骁勇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我院与公共卫生学院签署科教合作协议
下一条:山一大成果转化与产业部部长李胜一行来院交流指导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