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我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升医护员工职业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9月17日上午,我院在综合病房楼小会议室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党委副书记胡建功,党办、宣传科、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后勤管理部以及部分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胡建功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开设道德讲堂活动的目的意义,指出活动是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基本形式,把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以讲堂活动的形式广泛普及,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广大职工的职业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切实推动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位一体”的道德体系建设。他要求活动要体现行业特点和灵活性,通过“听、看、讲、议、选、行(听取先进事迹、观看道德故事、宣讲典型事例、评议社会现象、选树先进典型、转化自觉行为)”和“五个环节(唱一首公民道德歌曲、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发一份善心、送一份吉祥)”等形式,组织开展多样化的活动,引导医护员工争做道德建设的参与者与先行者,更好地发挥道德讲堂在深化教育、提升文明、构建和谐方面的作用。

随后,医务处副主任刘钢以刚刚获评为山东省卫生计生系统医德先进个人、中国急诊医师坚守奖的史继学教授为示范人物,作了首场主题讲座。

供稿:宣传科 作者:周苏 摄影:马骁勇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泰安市文明办到我院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复审检查
下一条:市卫计委创城督导组来院督导检查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