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管理机构

首页 > 管理机构 > 正文

团委

发布时间:2018-01-27 浏览次数:

科室人员:

副书记:郭秀程

电 话:0538-6236417

团委设书记一名,副书记一名。团委委员8人,下设8个团支部,全院共青团员527人。

医院团委在党委直接领导下,认真贯彻学习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围绕服务医院中心工作,从教育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出发,利用各种形式加强对青年团员的思想、业务和团员意识教育,充分发挥全院青年团员在医院发展建设、服务患者中的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积极开展争创“青年文明号”和争当“青年岗位能手”活动,目前全院有省级青年文明号五个(普通外科、急诊科、心血管内科、检验科、洁净手术部),国家级“青年岗位能手”1人,省级“青年岗位能手”12人,市级“青年岗位能手”26人;组织开展的“泰医附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成为医院团委的一项品牌活动,我院被共青团山东省委授予“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全院团员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义务到门诊病房提供便民利民服务,广受欢迎;深入广场、社区、乡村为群众义务查体和健康咨询;开展形式多样有意义的文体活动,如岗位练兵、演讲比赛、摄影比赛等,丰富青年团员业余文化生活,我院被共青团山东省委授予“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定期召开团委会研究团的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开展活动的水平,多次被上级团委评为“优秀团组织”。

工作职责:

一、主持召开团的会议,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研究、规划共青团的工作并督促检查决议的执行情况。

二、根据团委的工作计划,经常督促并协调各团支部开展工作,组织基层团干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研究团的工作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团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经常向党委和上级团组织请示、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并且和各方面取得联系,争取各方面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

四、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工作、思想和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及时研究、积极引导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

五、维护青年团员的合法权益,关心他们的生活,经常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六、抓好团的组织建设,按照团员分布情况,及时调整团支部人员构成、团支部委员的选举工作。

七、做好团员青年的评先推优工作,善于发现和培养优秀的青年团员先进典型,组织优秀团员和先进团支部评选。

八、完成院党委和行政以及上级团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工会
下一条:计划生育办公室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