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管理机构

首页 > 管理机构 > 正文

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8-01-29 浏览次数:

科室简介:

宣传科成立于2005年,下设院报编辑部、摄影室、电教室等部门。现有专职人员8人,主要承担医院的对内、对外宣传任务。自建科以来,全科人员不断提高业务技能,积极拓展宣传阵地,拥有医院院报、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并与泰安日报、泰山晚报、齐鲁晚报、泰安电视台、大众日报等媒体积极合作,广泛开展疾病健康教育、典型病例报道、医疗技术科普介绍等通讯报道工作,为普及健康知识、做好健康促进工作、构架医患沟通桥梁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实事求是地展示了医疗卫生行业的工作内涵,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职业精神。

近年来,宣传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升工作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医院内外宣传任务,数千篇稿件在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健康报、光明网、《山东卫生》、大众网、齐鲁壹点、泰安日报、齐鲁晚报、泰山晚报等媒体刊登;医院获评为全国抗震救灾宣传先进集体、山东省医院报刊管理先进单位;《泰医附院》报被评为全国优秀院报、泰安市卫生系统最佳报刊,医院网站被评为山东省医院宣传与文化创新优秀网站;多人在中国医院报刊协会组织的优秀编辑、记者评选和山东省卫生厅、泰安市卫生局开展的先进评选活动中获奖。

主要职责:

在分管书记领导下开展工作。

1、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全面做好医院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2、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学习上级组织和医院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联合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时事政策教育、思想品德教育、医院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等。

3、负责制订全院宣传工作计划,并负责落实、总结和汇报。

4、积极宣传全院医疗、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业务,宣传医院改革发展方面的好做法、新成果,宣传医德医风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5、负责医院与新闻单位的联系,接待媒体的来访,维护好与相关媒体和新闻记者的公共关系。

6、负责对外宣传和通讯报道工作,建立健全全院通讯报道网络,对院内重要工作动态和典型事迹及时向电视台、电台、报社撰稿报道。

7、做好医院重大活动和其它工作的照相、摄像工作,及时对照片、音像资料进行登记、归档工作。

8、负责医院院报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

9、医院网站的建设:负责医院网站的信息更新;对医院的重大新闻及时在网站上报道;对各个科室及专家的介绍予以审核、修订并及时更新;根据医院工作情况和三级医院评审要求及时对版块内容进行充实、调整。

10、做好院内宣传栏的统一规划、更新工作。

11、负责电教室的管理,为全院的会议及讲座培训提供场地和音响、多媒体设备等技术支持。

12、充分发挥全院通讯报道网络的作用,定期开展通讯员培训学习、优秀宣传通讯员评选表彰活动。

13、根据医院工作需要,及时完善院内标示及导向系统,协助各科室各部门完成宣传标牌、横幅等内容的制作。

14、做好领导交办的其它宣传工作。

联系电话:

0538-6236401(宣传科)6236701(院报编辑部)6232371(编辑制作室)6236370(学术报告厅)6236405(摄影室)


上一条:纠风办
下一条:工会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