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特色科室

中医科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医科为山东省第四批中医药重点专科,成立于1974年,是集医疗、保健、科研、教学于一体的临床专业科室,承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中医类课程的教学工作。科室现有医务人员11名(含返聘专家3名),其中主任医师、教授3名,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名,主治医师、讲师2名,医学博士1名,医学硕士7名,在读医学博士3名。参加山东省中医药五级师承培训项目2名,全国中医临床特色技术传承骨干人才培训项目1名。2019年11月获山东省中医药经典临床应用竞赛团体二等奖。


中医科第一任主任为李华安教授,为中医科的筹建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第二任主任王洪海教授,带领全科人员于2003年创办了泰山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专业。现任主任李湘奇教授,为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山东省中医药五级师承教育指导老师,山东省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乳腺病专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外科专业副主任委员,山东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常委,山东省医师协会老年慢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中医学教研室主任。


中医科设置有中医内科(心、脑、肾、肝胆、脾胃、肺病)、中医外科(乳腺、甲状腺、阑尾、结石病)、中医妇科(月经病、孕期保健、产后恢复)、中医儿科(小儿常见病、小儿推拿)、不孕不育症等。现有特色诊疗项目三伏贴、三九贴、穴位放血治疗痤疮、穴位埋线治疗便秘、三才治疗仪治疗乳腺良性疾病等。


中医科擅长运用中医中药的独特理论与现代医学先进的诊疗技术相结合,对临床常见病、多发病以及各种疑难杂症如冠心病、糖尿病、肾病、中风后遗症、慢性乙型肝炎、肝硬化腹水、慢性胰腺炎、妇科杂病、不孕不育症等进行辨证施治,取得较好的疗效;对一些常见肿瘤,如乳腺癌、甲状腺癌、胃癌、直肠癌、前列腺癌、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宫颈癌等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取得良好的疗效。


中医科每年承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本专科教学任务近800学时,同时积极开展临床科研工作,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科研课题4项,校级课题3项,出版著作5部,在国家及省级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

中医科就诊地点:门诊2楼国医堂

电话:0538-6236813(门诊) 0538-6237238(病房)


上一条:肿瘤科
下一条:乳腺外科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