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特色科室

乳腺外科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乳腺外科是普外科的特色优势专业,多年来在王庆宝教授的带领下,普外科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了专业的可持续发展,于2013年9月乳腺外科从普外科中独立出来,成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特色专科。乳腺外科坚持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充分发挥中医学的特色和优势,逐步形成了以外科手术为主导,中西医结合治疗、乳腺疾病全程管理为特色的专科。为山东省第四批中医药重点专科、山东省“十三五”中医药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全国乳腺癌数据库协作组成员单位、泰安市中医药特色专科。学科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于一体,为泰安市唯一的中西医结合乳腺疾病的研究中心,整体水平已步入全国同行的先进行列。

乳腺外科医师人才梯队合理完善,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现有主任医师、教授1名,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名,主治医师、讲师4名,住院医师2名;其中医学博士2名,医学硕士7名;博士研究生导师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现任主任及学科带头人为山东名中医药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李湘奇博士。乳腺外科设置中西医结合护理单元,床位48张,有独立的门诊、病房、检查室和治疗室,拥有国际先进的大型乳腺钼钯X光摄像及数字化定位穿刺活检系统、负压辅助微创旋切系统、低温冷冻活检系统、高频乳腺彩超、GE Signa Hde 1.5T磁共振等检查设备,保障了病人的诊治需要。

乳腺外科积极开展各种乳房疾病的防治和保健研究,对于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肉芽肿性乳腺炎)、乳腺增生病、男性乳房发育症等具有独特的经验;开展了隐蔽小切口乳房良性肿瘤切除术及乳房、乳头矫形等精细手术,以及乳腺负压辅助微创旋切技术,创立了乳腺分层手术理论,在该领域中享有很高声誉。特别是乳腺癌的筛查和治疗是科室的强项,基于经典手术方式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保留乳房和前哨淋巴结探查、活检的新术式,最大限度的保护乳房外形美观及术后的功能恢复;精心评估每一位病人,设计个体化、精准的综合治疗方案,全程跟踪管理,保证治疗安全和生活质量。

在掌握国内外研究趋势及学术动态的基础上,通过深入的理论探讨、临床实践和科学研究,探索出一系列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的新药物、新疗法和新技术,研制出“疏肝健脾方”、“乳康饮”、“乳宁散”、“怡力康冲剂”、“回乳方”等有效方剂应用于临床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致力于乳腺癌的早期诊断和干预/阻断治疗,以及中药在乳腺癌手术、放化疗等综合治疗中的作用研究,增加机体自身的免疫能力和抗病能力,延长患者生存时间,提高生存质量。目前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山东省自然基金、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山东省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等30余项科研课题,出版学术专著10部,发表SCI及国家级学术论文60余篇;获得山东省软科学成果奖1项,山东省保健科技成果奖5项,山东省中医药科技成果奖3项,山东省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1项,泰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泰山医学院科技成果奖6项,推动了乳腺外科临床发展;注重和国内外知名医院的横向联合,与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高等院校附属医院共同建设全国乳腺癌数据库协作组,重视乳腺癌患者的后续康复管理,定期举办粉红家园乳腺疾病康复关爱会、与美丽同行科普教育、乳腺疾病患友会等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目前,乳腺外科正朝着精准微创与功能保护的人性化方向发展。


电话:0538-6237727(医生办公室) 6237728(护士站) 6233202(门诊)



上一条:中医科
下一条:癫痫诊疗中心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