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护理园地

首页 > 护理动态 > 正文

山一大二附院举办呼吸专科护士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24日,山一大二附院呼吸专科护士结业典礼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泰安市中医医院、市立医院、东平县人民医院、肥城市人民医院的四名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顺利结业。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区护士长付春香主持结业典礼。山一大二附院呼吸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负责人阴其玲护士长作工作汇报,回顾了学员们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过程中走过的培训历程。基地严格根据山东省护理学会制定的呼吸专科护士培训计划与内容进行培训,让学员们参与临床医生查房,熟悉各种呼吸系统疾病特点,专家教授授课呼吸疾病前沿新动态,无创、有创呼吸机的操作与管理等,进入呼吸内镜中心、肺功能室、监护室参观学习专业知识,大大提高了呼吸专科护士的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同时在业余时间参加了由苏州大学护理学院李惠玲院长主办的“护理人文关怀与安宁疗护培训班”、 清华长庚医院主办的“清华中元论坛”,使大家在注重专业技术提高的同时重视患者的就医感受,提高人文素养,重视老龄患者、终末期患者与家属的心理需求,提高和谐医患关系能力,开拓学员们的科研意识与思路。

在学员汇报环节,几位学员围绕着一个月的学习心得体会和学习期间的收获、感触、改变以及基地是否存在不足等话题作了汇报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论是在呼吸专业技能还是科室质量管理、医院文化氛围等都收获满满,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互通有无,共同为呼吸专科护士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护理部主任杨朝霞充分肯定了呼吸专科基地所做的努力,尤其是赞扬了基地为学员们创造的充满和谐与关爱的学习氛围,充分体现了山一大二附院作为大学直属附院重视临床带教的职能特点,做到了作为教学医院临床教学教师应该起到的教书育人的作用。同时希望学员们能把在二附院学到的知识与能力带回自己的工作单位,落地生根,发扬光大,并不断努力学习,充实专业知识与能力,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呼吸专科护士。

温暖是对彼此的奖赏。在“世界等我出发”的优美旋律中,大家一起回顾了学员们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历程,在场的每一个人无不动容。大家共同的感受是不光我们的生活有仪式感,工作更应有仪式感,这份仪式感会激励我们一直努力前行。鉴于学员们的优异表现,护理部授予她们“优秀学员”称号。

最后,基地负责人阴其玲进行总结,表达了感恩大家彼此遇见的缘分与美好,同时对学员们提出殷殷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了我们共同的护理专科事业,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做一个有实力、有底气、有情怀的呼吸专科护理人,像无数优秀的护理前辈们一样走得更高、更远!

培训风采

上一条:EICU组织进行一例“运动神经元病”多学科护理查房
下一条:气管推移,推走术后不适感--记脊柱外科颈前路手术患者术前训练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