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护理园地

首页 > 正文

匠心暖护再纳新 叙事护理添温度丨山一大二附院召开首届叙事护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优质护理服务,弘扬“仁爱为本,慎独为魂”的护理理念,2022年2月28日下午,在院领导和护理部的支持下,经过医院心灵关怀小组的积极筹备,山一大二附院首届叙事护理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副院长杨朝霞出席会议。心灵关怀组长杨洪菊护士长主持会议。护理部及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叙事护理学员约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上,杨洪菊护士长首先就叙事护理开展的重要意义、培训班筹备情况、培训计划及要求等做了介绍。

杨朝霞副院长指出,叙事护理走向临床已成为新时代护理工作的大趋势,我们在现有的“床旁出入院结算”、“全院一张床”等硬件优服工作的基础上,“内涵性”、“软件性”的优服工作也应向前发展。叙事护理作为一种比较成熟的护理模式,为提高患者的感受服务提供了科学方法,可进一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的开展,提高患者满意度。希望大家用心学习,学以致用,以点带面,在全院推广,将叙事护理应用于临床工作中,推动优质护理服务的不断提升。

随后叙事护理第一场培训正式开始。培训采用线上授课、线下培训、课后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保证了培训的效果。

“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叙事护理倡导倾听患者背后的故事,抚慰患者心灵的病痛。叙事护理为护理工作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和新途径,也为提升护理人员人文素养提供了新的平台。叙事护理的开展将为推动医院护理质量的提升贡献一份温暖的力量!

上一条:山一大二附院护理部举办2022年度护理科研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山一大二附院召开2022年护理平台8S管理项目启动会议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