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护理园地

首页 > 正文

山一大二附院临床护理教研室组织进行2021年院校融合外科护理学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9月10日,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山一大二附院临床护理教研室组织开展2021年院校融合外科护理学集体备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外科护理教研室主任武江华、麻醉与重症监护护理教研室主任李蕾及我院外科临床护理教研室所有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杨朝霞主持会议。

武江华主任首先感谢二附院临床护理教研室各位老师为外科护理学在山东省省级一流课程创建中所作的积极贡献,同时介绍了外科护理学课程建设情况,提炼了“三新”、“两性”“一实践”的教学理念,计划通过院校融合,深度合作,实现将临床前沿新知识、新技术、新证据融入到教学中;并希望通过集体备课系统挖掘每章节的思政点,创新学生服务社会的途径和方法。

李蕾主任就案例库建设进行了讲解,并希望依托医院丰富的临床资源充实外科护理学案例库、丰富虚拟临床教学软件典型案例,扎实做好外科护理学的课程建设工作。

随后,外科护理教研室副主任王焕云护士长组织大家围绕本学期教学大纲、课件准备、案例选择、教学方法、教学反思、学生反馈等方面进行了集体备课,现场气氛热烈。

杨朝霞主任表示,医院作为大学直属附院,承担了近30年的护理教学工作,具有很好的护理教学基础,从1993年护理教研室成立,到1996年开始承担理论授课,到2016年作为山东省第一家通过护理学专业认证考核的医学院校,再到今年,我们带领护理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取得突破,获得华东赛区特等奖、国赛银奖的优异成绩。每一步走来都十分不易,成之惟艰,但正是这样的磨砺,让我们的师资队伍不断成长,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开启了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提出了科教融合进一步走深走实的新任务,临床护理教研室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优化师资队伍,传承优良传统,不断提升护理教学质量,为推动医院临床医学教育、学校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党建引领聚合力,质量管理再提升 -- 山一大二附院组织开展护士长质量管理培训班
下一条:临床护理教研室组织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活动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