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护理园地

首页 > 正文

护理部举办内科护理科研开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4-03-24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护理部按期举行了内科护理科研开题汇报会。本次汇报会由内科护士长杨洪菊主持,并邀请了8位专家担任评委。来自内科护理团队的27名护士分别进行了开题汇报。

汇报者围绕课题的研究背景、目的、方法、预期成果以及进度安排等关键要素进行了阐述。专家们对课题的选题意义、可行性、研究路线、研究方法等逐一进行审核,特别对薄弱环节如研究方法、样本量计算、评价指标选择、统计分析方法等给予了建设性意见,为课题研究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效指导。

今年护理科研的选题范围更加广泛和多样化,也紧密结合临床专业特点展开研究。有现状调查如“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疾病进展恐惧现状及影响因素分析”,有干预研究如“急诊高危胸痛患者的早期预警和护理干预策略研究”,有模型构建如“内镜下息肉切除术患者发生低血糖风险预测模型的构建”,有心理护理如“青年护士工作压力、工作满意度与职业倦怠的相关性研究”。充分说明通过开展每年一次的课题开题活动,扩展了护理人员的科研思路,提高了护理科研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

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提升内科护理团队的科研水平,也为临床护理工作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山一大二附院护理团队将继续致力于开展护理科研工作,提高临床重点专科水平,以更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回馈患者,助力健康山东、健康泰安建设。

供稿:护理部       供稿:徐玲 杨洪菊       摄影:马骁勇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夯基础、强技能!山一大二附院护理新职工技能比赛活动启动
下一条:护理部举办内科专场护理PDCA项目开题汇报会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