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医院概况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事记(快速发展期V)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2019年

2月2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正式成立,我院更名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3月2日,我院团委及后勤管理部组织40余名团员青年开展了“植绿家园共享蓝天”植树活动。

3月2日至7日,我院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3月4日,院工会组织召开第六届八次双代会代表提案立案工作会议。

3月8日,我院后勤管理部主任王玉来同志被选派往山口镇挂职任科技副镇长。

3月16日,我院对医疗废物和医疗垃圾处置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拉网式检查。

3月19日,我院召开了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筹建启动会。

3月21日,泰安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主任、首席调解员韩义才,到我院作了《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的专题讲座。

3月22日,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秘书长、山东省现代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靳华国一行3人来我院访问交流。

3月23日,山东省卒中学会督导组专家对我院卒中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3月29日,我院组织在家院领导、中层干部和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刚愎自用的代价——张建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4月2日-4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医学模拟教育指导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山东省住培师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泰安泰山宝盛大酒店举办。

4月3日,我院派驻东平县第三轮省派第一书记李忠军圆满完成两年帮包任务返院。

4月8日,我院在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外科住培专业基地整改会议。

4月9日,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副院长刘红芬一行13人来我院针对医院标准化建设中护理管理、临床护理等方面进行“对标学习”交流。

4月9日、10日,我院医务处副主任朱锋带领由质量管理科、护理部、医院感染管理科、药剂科、心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医学影像科等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的10人帮扶队,来到郓城县丁里长镇卫生院,开展了帮扶工作。

4月10日,泰安市医学会第一届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选举及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肖强当选为主任委员,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李元民当选为常务委员兼秘书。

4月10日,“全省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培训班”在济南召开,我院荣获“2017-2018年全国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与研究网络‘先进机构’”称号。物价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明被授予“2017-2018年全国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与研究网络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4月12日,平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广金一行74人,来我院就医院管理、标准化建设方面交流学习。

4月12日至13日,第五期“山东医院院长论坛”暨“山东医院院长论坛”品牌标识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李长勤院长作为特邀代表参加“致敬建国七十周年,医院绩效考核高端对话”并作典型发言,我院为第七期论坛具体承办单位,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主任王爱杰代表山东医院院长论坛,向李长勤院长进行授旗。

4月12日、26日,我院分两批次在综合病房楼报告厅进行了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

4月13日,泰山小儿骨科高峰论坛暨首届泰山小儿骨科创伤及四肢畸形治疗学习班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开幕。

4月18日,由山东省卒中学会、泰安市急诊医学专科联盟联合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重症脑卒中患者的镇静镇痛管理沙龙”在泰山宝盛大酒店举行。

4月19日至20日,我院代表队参加学校2019年田径运动会。

4月23日,由南京军区总医院施毅教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倪松石教授组成的专家组,来我院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项目”进行现场审核。

4月23日,“中华护理学会全国专科器械再处理指南最佳实践大赛”山东赛区比赛在济南市举行,我院消毒供应中心张纯英护士长带领刘文静护士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荣获一等奖。

4月26日,我院公共卫生科联合教育科、感染性疾病科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对境外留学生开展了疟疾防治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

4月29日至30日,我院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第二次培训会在综合病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5月3日,我院在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拟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评审答辩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伦理委员会会议。

5月7日,山东省政府危险废物排查整治核查小组来我院对医疗废物处置、污水处理及未被污染的输液袋(瓶)处置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5月9日,我院庆祝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综合病房楼学术报告厅举办。

5月12日,我院医护人员由副院长王俊勤带队,参加了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在岱岳区政府广场主办的“全民营养周”义诊和宣传活动。

5月8日,党委书记刘建波、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肖强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泰安市山口镇调研考察医疗卫生工作,并调研指导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工作。山口镇镇长王建斌、卫生院院长张征和我院挂职副镇长王玉来陪同调研。

5月18日至19日,我院代表队在党委副书记胡建功带领下参加了山东省卫生健康系统第一届职工运动会,赢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5月21日,我院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组织近50名离退休老党员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6月4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公章正式启用。

6月7日,我院召开“查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治理行动方案部署会议。

6月11日,我院内科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在泰安市主题党日中心开展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勇做新时代挑山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6月13日,为贯彻落实泰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我院召开医院文明城市创建专题会议传达部署相关工作。

6月14至16日,在“2019年第十届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学医师分会全国年会”上,史继学教授荣获“全国急诊医学引领者”优秀医师称号。

6月15日至19日,我院圆满完成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考务工作。

6月21日,财源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共同体服务中心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刘建波作为共同体副理事长参加了活动。

6月22日,2018-2019年度山东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结业统考理论考核在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统一领导、市医考办的组织实施下,在我院综合病房楼学术报告厅进行。

6月26日,我院庆“七一”表彰大会在综合病房楼召开。

6月27日,我院召开欢送会,为即将启程的樊明英、徐翠同志送行。

6月28日,我院参加市卫健委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6月28日至29日,由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山东省现代医院管理研究院、山东省医院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七期“山东医院院长论坛”暨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医院绩效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泰安召开。

7月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山东省皮肤病性病防治研究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承办的“发展中国家麻风防治技术国际培训班”一行共23位来自9个国家的学员来我院参观交流。

7月3日,副院长杨晓雯带领医务处主任房振胜、护理部副主任张灿萍、院感科主任韩传平、社区医疗协作部副主任孙丰伟,来到泰安荣军医院医联体病区巡诊,泰安荣军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春芝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迎接了我院专家。

7月5日至6日,由山东省康复医学会主办的山东省康复医学会心脏康复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我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专业主任医师肖强当选为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主持会议。

7月10日,我院召开涉及民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纪委书记牛玉屾主持并讲话,相关责任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7月17日,我院2019年新职工见面会在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

7月20日,梅奥诊所危重病中心专家、内科ICU主任Kashani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访问和交流。

7月22日,我院2019年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

7月26日,我院参加“健康助力幸福泰安,人人为老人送温暖”老年健康主题义诊活动。

7月27日,泰安市内科护理质控中心的“话专业,共分享”案例交流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7月29日,我院召开党委会,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暨中层干部培训班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读书班精神提出要求。

7月29日,为了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提高神经危重病人救治能力,加强卒中中心建设,我院成立神经重症医学科并正式运行。

7月30日,我院召开欢送会,为赴扶贫重点乡镇和薄弱乡镇卫生院任“业务院长”的郭强同志送行。

7月31日,由国家卫计委组织的国家消除疟疾技术评估组一行6人由评估组组长汤林华带队莅临我院,对我院消除疟疾工作开展现场核查评估,省、市卫计委分管领导和省、市疾控部门领导、专家陪同检查。

8月1日,东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士远一行15人来我院参观交流。

8月5日,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左金良一行10人来我院参观交流。

8月10日,院工会开展了2019年“夏送清凉”活动,看望慰问了高温作业一线员工。

8月11日,我院当选为山东省急诊专科医联体副主席单位。

8月17日,由北京华通国康公益基金会与我院共同举办的“基层医院能力提升公益培训项目”在宝盛大酒店正式启动。来自48家医联体及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的92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8月19日,我院召开“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8月20日至21日,山东省、泰安市卫生健康委执法检查组来我院进行综合监督执法大检查。

8月22日,召开综合执法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

8月23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人民医院院长王群带领财务科、绩效办、人事科等部门主任一行6人来我院参观交流。

8月27日,我院召开赴境外研修人员行前会,为即将赴国外研修学习的人员送行,并对他们在国外的学习及生活提出要求和希望。

9月20日,泰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李静、协调科副科长赵越及泰安市创城办科员张海平一行3人来我院现场检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9月18日,我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唱会。

9月20日,我院启动“管理人员培训——名家讲坛”工作,邀请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教授来院讲座。

9月21日,我院在综合病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对医院主题教育作出整体部署。

9月19日,我院胡隽楠获得山东省医务工会举办的“劳动铸就健康梦 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一等奖。

9月23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建功,副院长王俊勤带领职能部门同志,走访慰问了医院4位离休干部,送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及医院发放的慰问金。

9月24日,我院胡隽楠获学校“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9月25日至2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查验中心检查组一行5人,对我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及10个申报专业进行了为期2天的GCP资格认定现场检查。

9月25-27日,泰安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泰安市总工会举办了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能竞赛,我院公共卫生科丁璐获三等奖,张维福获优胜奖。

9月26日,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召开专题会,传达校(院)主题教育专题谈话会精神、安排近期主题教育阶段工作。

9月26日,我院参加泰安市卫生健康系统 “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文艺汇演。

9月26日,由国家卫健委组织的国家消除疟疾终审评估组一行4人由评估组组长汤林华带队莅临我院,对我院消除疟疾工作开展终审评估。

9月27日,历时四年余的辛勤笔耕,详实记载了我院44年历史的《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志》付梓问世。

9月27日至29日,由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山东健康论坛在济南召开。李长勤院长与7位省内大型三甲医院院长共同出席“院长对话”深层交流并作发言。会上,李长勤院长获评“第三届山东健康管理协会‘山东健康卫士’健康管理贡献奖”,财务处主任张伯平获评“山东省健康管理先进个人”。

9月28日,以“颂歌献祖国,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在济南校区拉开帷幕。我院职工代表队演唱的大合唱《向往》获得此次比赛三等奖。

10月3日,医院党委召开“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10月3日至4日,我院领导班子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

10月7日,我院举办“庆国庆、迎重阳”离退休职工书法、绘画、摄影、小制作展。我院团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联合开展了“庆国庆 迎重阳”送医进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10月7日,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10月7日,我院举办“2019·我们的节日·重阳”泰安市卫健系统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暨我院庆祝重阳老人节趣味运动会。

10月10日至11日,由副院长肖强带队,我院15名医护骨干到临沂市沂南县参加“2019年省级卫生应急队伍秋季拉练活动”。

10月11日至12日,我院副院长王俊勤带队参加第五届全国医院擂台赛(城市类)华东赛区决赛,药剂科参赛代表陈文文斩获华东赛区“拓展药学服务新领域”最具价值案例奖,门诊部参赛代表戚贵芹荣获“科学建立预约诊疗制度”优秀案例奖。

10月11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机关党总支联合内科、外科、医务党总支11位党员志愿者到山口镇大兰沃村开展“担使命、见行动”主题教育爱心义诊。

10月11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对前期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工作进行总结,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并对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开展调研、征求意见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10月12日,我院召开内科系统绩效调研座谈会。

10月13日上午,我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由副院长王俊勤带队参加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守初心担使命、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活动,大学附属13家医疗机构集体亮相泉城广场。

10月14日,美国著名神经介入专家David Kumpe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10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察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协调会。

10月16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的专家团一行三人对我院全科医学科进行现场审核。

10月16日,我院徐南参加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传承好家风共筑中国梦”家风故事演讲比赛获一等奖。

10月16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10月17日,我院组成健康扶贫医疗服务队赴良庄镇石楼村开展“健康助力幸福泰安精准脱贫温暖人心”义诊活动。

10月18日,接中国医院协会通知,批准我院为全国临床药师培训基地,批准的专业为:通科专业(糖尿病方向)、抗肿瘤药物专业、消化内科专业。

10月18日湖北省武汉市各医院院感专家团一行13人来我院进行了参观交流。

10月19日,我院离退休职工代表队在党委副书记胡建功带领下参加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首届离退休干部趣味运动会,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10月23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带领省卫生健康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行业指导组到我院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10月24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门诊楼大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

10月25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教授主持的全国多中心大型临床研究——“中国成人2型糖尿病降压治疗目标研究(BPROAD)项目”启动会在我院召开。

10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刘建波在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继续推进主题教育中加强卫生健康行业指导方案认领问题的持续改进工作。

10月29日,我院小儿外科联合泰山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了“书香病房”揭牌活动,并且接受泰山慈善基金会和部分爱心企业及市民捐书。

10月30日,我院参加“文明泰安”风采展。

10月31日下午,山东省肿瘤质控中心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评审组一行五人,由青岛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马学真带队,来我院对肿瘤科放疗一区、放疗二区、化疗区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评审。

10月30日至31日,根据医院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和校(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集中培训会。

11月1日,山一大二附院机关党总支部分党员赴肥城陆房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党委书记刘建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11月1日,我院党委书记刘建波带领各总支、支部书记到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典型事迹巡讲报告会。

11月2日,我院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5日上午,来自日本SECOM医疗集团的4名看护部长来我院进行参观交流。

11月5日至9日,内科、外科、医务、后勤党总支分四批分别赴徂徕山抗日起义博物馆、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胡建功,纪委书记牛玉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11月8日,山东省卫生保健协会2019年年会暨第七届卫生保健服务文化创新论坛在日照召开。我院公共卫生科主任胡冬梅代表医院参会。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我院获评“优质公信力品牌奖”、“远程医疗贡献奖”,院长李长勤、公共卫生科主任胡冬梅被授予“山东省卫生保健协会先进个人”称号。

11月9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为全院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职工上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的生动党课。

11月14日,按照校(院)党委要求,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15日,医院组织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

11月20日,我院召开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会。

11月21日,我院召开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

11月22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门诊楼大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

11月25日,由护理部主办、卒中中心承办的首期院级脑心健康管理师培训班开班。

11月25日,公共卫生科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会。

11月26日下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主题教育整改督导组黄子芳、刘彦军同志来院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12月1日,我院公共卫生科、皮肤病性病科专家走上街头,参加泰安市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现场宣传活动。

12月2日,我院举办了2019年第四批“护士长质控经验交流分享会”。

12月10日零时起,我院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所有允许单独向患者收费的医用耗材,以实际购进价格实行“零差率”销售,同步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

12月13日,我院副院长王俊勤、医务处副主任刘钢带领专家义诊服务队参加由“健康山东行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

12月14日,药剂科组织第一届“诺华杯”药师技能大赛。

12月16日,院长李长勤在门诊楼六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亮剑行动”部署会议。

10月29日至31日、12月18日至20日分别在聊城和烟台组织召开了山东省医院标准化建设持续改进第一期、第二期培训班,我院派出涉及相关专业的人员共计23人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做了医院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分享。

12月23日,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在门诊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23日,护理部压疮护理学组在综合病房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度压疮案例分享交流会。

12月25日,我院81名职工和患者家属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23100毫升,为市卫生健康系统“爱心血库”注入了满满的爱心,为全市临床用血提供了保障。

12月28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门诊楼大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

12月30日晚,我院举行“山一大二附院2020年元旦联欢晚会”。

12月31日,我院召开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2020年

2020年1月,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通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中毒诊治专科获批为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

1月7日,我院召开VTE防治工作启动会。

1月8日至9日,我院开展了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1月8日,我院联合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在综合病房楼开展了一场消防演习。

1月11日,我院召开第六届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综合病房楼学术报告厅。

1月14日,我院召开2020年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月14日,我院以总成绩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泰安市第六届医疗急救技能竞赛集体一等奖,同时被授予“泰安市医疗急救突出集体”。赵云来医师获个人竞赛总成绩第一名,被授予“振兴泰安劳动奖章”,徐腾霄医师、杨晓护师分别荣获“泰安市青年岗位技术能手”、“泰安市卫生技术岗位标兵”称号。史继学主任、范永华主治医师被授予“医疗急救突出个人”。

1月16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做好问题整改和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落实作出安排。

1月16日,我院史继学教授带队参加了“泰安高新区安全生产暨急诊急救业务培训班”。辖区内150余名社区、村卫生室医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1月17日,我院邀请中日友好医院医务处负责人应娇茜、大外科护士长王薇来院进行VTE规范防治知识培训。

1月18日,院工会组织开展了“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1月18日,我院召开2020年物价管理员培训会。

1月20日,我院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党委书记刘建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肖强,带领党办、工会、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看望慰问了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代表,并将医院的关怀和新春祝福送给他们。

1月2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王鹏程来院检查指导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赛道比赛工作。

1月20日,我院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

1月20日,我院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1月21日,副院长王俊勤带领医院感染管理科、门诊部对医院门急诊、发热门诊工作进行检查,就发热就诊患者如何预检分诊、鉴别和防护用品储备及正确使用以及医院感染管理、消毒隔离等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和督导。

1月22日,我院召集行政、医疗、护理总值班人员部署假期值班工作。

1月24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王鹏程在校办主任赵遵强陪同下来院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了急诊医学科、发热门诊、医院感染管理科等重点岗位工作的医护人员。

1月24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贾庆卫、杨晓雯、肖强,带领部分职能科室负责同志,深入全院每一个科室,看望慰问节日里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医护员工,并向全院职工和住院患者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1月24日,下午16:30分,医院接到《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党委、行政立即作出成立医疗队的重要部署。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岳茂奎、神经内科二病区护士长刘春蕾、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宋争昌、重症医学科护师尚振、重症医学科护师李成龙五位队员组成第一支医疗队,随队出征,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线。

1月26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再部署会议,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新情况进行研究、协调、安排、部署。

1月28日,我院专家对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医师团队进行了业务培训。

1月29日,党委书记刘建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肖强、王俊勤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院区督导检查,同时看望了医院坚守在体温检测点的志愿者。

1月29日,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1月30日,党委书记刘建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贾庆卫、杨晓雯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院区进行检查、督导,对疫情防控和医疗工作提出要求。

1月31日,院党委在门诊楼六楼大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调度工作进行部署。

2月2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由阴其玲、陈红星、曹雯雯、唐信强、张明程、宋明浩、肖梦敏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随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支援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2月2日,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市医务工会主任、120指挥调度中心主任李厚景代表省医务工会和市总工会来院慰问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

2月2日,泰安市副市长鞠向群在市局调研员张爱国、泰山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启典等一行陪同下,来院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2月6日下午,副院长杨晓雯、医务处主任房振胜、院内感染科主任韩传平、社区医疗协作部副主任孙丰伟对高新区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督导检查。

2月11日,我院派出王擂、田翠、张军利、陈冉、李志刚、武伟华、颜峰、杨晓、李珊珊、鹿文文、张会、魏丛丛、刘潇宇组成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随山东省第九批医疗队出征湖北,抗击疫情。

2月17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立了病床调配中心,负责对全院病床进行管理、调配工作,合理有序安排患者入院。

2月17日,我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相约通过医院钉钉办公系统视频会议召开了一线党员党建日学习会。

2月21日,中国建设银行泰安分行行长宋旭东、市中支行行长刘广孝前来我院捐赠了1000支医用口罩。

2月26日,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诊疗工作领导小组在门诊六楼大会议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分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2月28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彭春雷在校(院)办公室(泰安)主任赵遵强、组织部部长张贤雷陪同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医院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16日,泰安绿地泉景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黎卫东、总经理助理张强、营销总监田蕙带着800余株绿植来到医院,为医护人员送来一份心意。

3月19日,院长李长勤在门诊六楼大会议室召集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

3月27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全省卫生健康工作暨党的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3月27日,院长李长勤带队深入临床一线心脏中心开展行政查房,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诊疗工作恢复情况进行调研,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上一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事记(快速发展期Ⅵ)
下一条: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大事记(初建期—搬迁创业期Ⅱ)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