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医院概况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事记(快速发展期Ⅵ)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

3月26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我省2019年度优质服务单位和智慧服务品牌名单,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荣获“2019年度优质服务单位”称号。

4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取得了山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监理中心颁发的《A级信息系统机房》认证证书,成为泰安市医疗行业首家取得该最新标准、最高等级A级认证的信息机房。

4月2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了“危重症发热患者救治”应急演练。

4月5日,我院援助湖北的15位医护人员岳茂奎、刘春蕾、宋争昌、尚振、李成龙、陈冉、李志刚、颜峰、武伟华、鹿文文、杨晓、李珊珊、张会、魏丛丛、刘潇宇,结束隔离医学观察,返回泰安。

4月8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门诊楼大会议室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4月8日,我院为首批凯旋的15位援湖北医疗队员进行健康查体。

4月9日,我院召开临床药师培训首届学员见面会。

4月9日,我院卒中中心组织了“急性脑卒中绿色通道救治应急演练”。

4月14日,我院援助湖北的10位医护人员,阴其玲、陈红星、曹雯雯、唐信强、张明程、宋明浩、肖梦敏、王擂、田翠、张军利,结束隔离医学观察,返回泰安。

4月20日,我院在综合病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欢迎抗疫英雄胜利凯旋座谈会。

4月22日,我院召开2020年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5月8日,《中国矫形外科杂志》编辑部揭牌仪式在综合病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

5月8日,医院召开欢送会,为即将启程的麻醉科刘东水、普外科朱乾文、肿瘤科张娴三位同志送行。

5月8日,院长李长勤作为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副监事长、山东省现代医院管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受邀作了题为《强化责任、防控结合,担当作为保健康》的讲座,并参与了线上互动,全省各医院管理者、中层管理人员一万余人听取了线上讲座。

5月12日,我院举办庆祝2020年国际护士节网络文艺汇演。

5月22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门诊楼大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研究部署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5月3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医院领导班子调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常务副书记韩金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长(院长)彭春雷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校(院)党委任免文件:徐民同志任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委员、书记。因年龄因素,刘建波、李长勤、牛玉屾、杨晓雯不再担任第二附属医院领导干部职务。

5月30日,党委书记徐民召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各项工作。

6月1日,党委书记徐民到发热门诊、洁净手术部、儿科等部分科室进行了工作调研。

6月2日,党委书记徐民到ECT、DSA及放疗中心开展查房,督导工作进度,并走访看望了刘炳德、王庆宝、张辉等医院老领导。

6月3日,我院举办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

6月3日,党委书记徐民走访了博士生导师、山东名中医药专家李湘奇教授。

6月6日,我院召开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培训会。

6月9日,我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徐民对全院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了内科、外科、医务、机关、后勤、离退休党总支的工作汇报,并对全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6月10日,我院召开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议。

6月11日,医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常务副书记韩金祥在医院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对医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校(院)党委要求,推进医院发展作出安排。

6月13日,泰安举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表扬大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5名援湖北医疗队员荣获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特别奖。

6月15日,我院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进一步推进感染性疾病综合楼建设。

6月16日,我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6月16日,我院组织收看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任务落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6月17日,党委书记徐民来到急诊科进行了急诊信息化工作调研。

6月17日,泰安市卫健委调研员韩书林一行4人,到我院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6月19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召开绩效管理培训会,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总会计师张永征作专题培训。

6月2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ECT、DSA开机仪式暨“基层医院能力提升公益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

6月24日,我院感染性疾病科获评泰安市“工人先锋号”。

6月24日,我院举办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DRGS研讨会。

6月28日,我院党委书记徐民等院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临床科室负责人共14人参加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管理工作交流会,听取了院士报告,并观摩了附属肿瘤医院5月份工作讲评。

6月29日,我院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6月29日,我院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我院召开护理专场绩效管理培训会,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乔建红主任作专题培训。

6月30日,山一大二附院急性血栓性疾病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2020急诊医学专科联盟年会在泰安举办。

6月30日,“致敬身边最美逆行者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泰安市援鄂医疗队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市政大楼报告厅举行。新生科主管护师鹿文文作为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在会上做了事迹报告。

6月30日,按照省卫生健康委要求,我院组织收看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相关工作视频会。

7月1日,我院以视频会议形式收听收看了校(院)常务副书记韩金祥讲的专题党课。

7月4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宣布干部任职会议在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张贤雷宣布了干部任免决定:曹铭锋同志任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院长,肖强同志任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书记,张洪涛同志任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7月6日,潍坊医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尹崇高带领一行9位老师来我院进行护理本科专业认证交流。

7月6日,在我院贯彻执行《加强首台择期手术管理规定》的第一天,党委书记徐民来到手术室,实地查看首台手术开台情况,并围绕手术室工作进行了调研。

7月7-8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在副院长王俊勤、纪委书记张洪涛的陪同下走访看望了夏作理、王庆宝、张辉等部分医院老领导。

7月8日,我院在综合病房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卒中中心管理工作会议。

7月8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来到产科、小儿外科进行了工作调研。

7月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成果转化与产业部部长、山东省药物研究院院长李胜一行5人来院交流指导,并签订了框架协议。

7月9日,我院职能部门半年工作汇报会在综合病房楼四楼小会议室召开。

7月10日,我院2020年下半年工作目标分解落实会在综合病房楼四楼小会议室召开。

7月11日,我院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7月14--16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到脊柱外科、神经外科、血液科、内分泌科进行工作调研。

7月14日,党委书记徐民,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党委副书记肖强,纪委书记张洪涛到泰山疗养院进行走访交流。

7月15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到妇科进行了工作调研。

7月16日,医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了《韩金祥同志在校(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校(院)意识形态及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校(院)“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党委书记徐民主持集体学习。

7月17日,我院对实习生进行岗前培训。

7月17日,山东省煤炭泰山疗养院党委书记刘钦亮,院长刘钒,副院长刘雨一行三人来我院交流访问。

7月17日,我院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综合病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7月17日,我院在综合病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7月21日,山东省卫生应急研究所(筹)现场论证会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行。

7月22日,我院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7月23日,我院与山东省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进行了数据对接,与山东省远程医疗中心开展深度合作,借助省远程医疗平台将实现我院对医联体单位的远程会诊、远程培训与指导。

7月24日,由泰安市文联、泰安日报社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女书画家协会协办的“同心战疫·书画传情”书画作品捐赠战疫英雄仪式首站在我院举行。

7月27日,我院召开综合医技楼(公共卫生应急诊疗中心)建设项目前期论证会议,进一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程。

7月28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到心脏中心开展行政查房。

7月2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院长贾庆卫、党总支书记亓建洪、副院长纪龙一行3人来院交流座谈。

7月31日,我院在综合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6月份工作讲评会,这也是医院举办的首次工作讲评会。

7月31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李虹、赵菲,省卫健委执法监察局陈理良主任一行三人来我院进行变更血液透析机备案登记现场审核。

7月31日,我院举行行业作风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8月,2020三维海容杯“最美医院”全国摄影大赛作品终评会在北京举行,经过严格的大众投票和专家评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获评十佳创作单位,宣传科文波同志的摄影作品《生命的凝望》获选医疗服务纪实类摄影作品二等奖、短视频《凯旋》获医院环境及服务短视频作品二等奖。

8月3日,山东省泰安荣军医院院党委书记冀永久、副院长刘宝才、纪委书记朱春芝等一行4人来我院就继续深化合作等工作进行交流。

8月4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西大队一行六人在大队长任军勇,副大队长战科任的带领下来我院交流访问。

8月4日,枣庄矿业集团枣庄医院院长王玉梅一行四人来我院参观交流。

8月4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到眼科开展行政查房。

8月5日,山一大二附院组织召开医学博士座谈会。

8月6日,党委书记徐民,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党委副书记肖强,副院长王俊勤,纪委书记张洪涛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行13人,赴泰安市中心医院交流学习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经验。

8月6日,参加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床教学管理培训会议的80余名直属和非直属附院的领导及专家分两批来我院参观交流临床教学工作。

8月7日,山东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在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下,到我院现场调研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及“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建设等情况。

8月7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知名专家泰安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8月7日,于金明院士专家团队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了系列医疗学术活动。

8月10日,党委书记徐民以“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推进医院建设与发展”为题,围绕如何在医院建设与发展中继承和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推动重点工作落地和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大家上党课。

8月11-12日,我院召开2020年度医学装备管理委员会会议。

8月13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岱岳区山口镇卫生院医联体揭牌仪式在山口镇政府会议室举行。

8月14日,我院举办“疫情防控及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知识擂台赛。

8月15日,我院召开“加强沟通交流 做好安保服务”培训会议。

8月15日,我院组织召开医疗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邀请济南、济宁及泰安市地区的20余家医联体成员单位的院长、主任40余人进行座谈。

8月18日,我院召开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8月1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在济南主校区召开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8月21日,我院召开座谈会,欢迎援疆医学检验队员李和楼、孟令国凯旋。

8月22日,我院召开感染性疾病综合楼建设项目见面会。

8月22日,我院召开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学习了我院《2020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安排。

8月26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常务副书记韩金祥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8月26日上午11时38分,倍受瞩目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综合楼奠基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

8月27日,医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院)党委书记于杰,校(院)常务副书记韩金祥在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上的讲话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来院调研时的指导讲话要求,安排近期工作。

8月28日,我院在综合楼四楼报告厅举行7月份工作的月度工作质量讲评会。

8月31日,泰安市医保局由王爱英科长带队一行三人来我院进行医保工作检查督导。

9月1日,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陈增江带队,一行七人来我院访问交流。

9月1日,我院第六届九次双代会联席会议在门诊楼六楼会议室召开。

9月2日,我院在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快速康复外科(ERAS)总结推进会。

9月4日,我院在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临床医技科室主任会议,部署大型医院巡查工作。

9月5日,我院完成2020年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科专业的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工作。

9月7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 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努力奋斗”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9月8日,我院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9月8日,在家的院领导,党委书记徐民、院长曹铭锋、纪委书记张洪涛来到感染性疾病综合楼施工现场,参加工地每日早例会,听取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以及基建科的工作汇报,并到施工现场视察指导工作。

9月8日,我院召开2020年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9月10日,我院召开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9月15日,召开了“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会。

9月15日,“中华足踝医学教育学院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足踝医学学术交流会”在医院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9月17日,我院组织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及相关院感知识培训。

9月18日,巨野县中医院副院长刘文辞等一行10余人来我院参观交流信息化建设工作。

9月18日,我院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培训。

9月18日,我院举办科研培训讲座。

9月19日,我院在门诊楼大会议室召开援疆医疗队员座谈会,为即将启程赴新疆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的病理科主治医师刘蕾送行。

9月21日,我院在综合病房楼四楼小会议室召开行业作风建设动员大会。

9月22日,山一大二附院离退休党总支“银龄党员先锋岗”成立。

9月23日至29日,根据山东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安排,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王东带队下,一行11名专家莅临山一大二附院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大型医院巡查工作。

9月28日,我院挂职干部见面会在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

9月28日,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分析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现阶段任务。

9月28日,我院组织收看全省卫生健康领域重点工作落实推进视频会议。

9月29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9月29日,山东省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委员会认证专家组莅临我院,对我院高级卒中中心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评审。

9月3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太来,纪委副书记董娟,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负责人任伟一行三人来院,就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政治生态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9月30日,党委副书记肖强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了赴新疆执行医疗援助任务的医疗队员刘蕾和赴微山县扶贫支援的省派第一书记姜洪祥同志的家属,并转达了省委组织部、省卫健委、学校和医院领导的问候与祝福。

9月30日,山一大二附院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演练。

10月8日,我院召开大型医院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汇报会。

10月8日,我院召开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研究并通过了2021年预算编制方案。

10月9日,院领导徐民、曹铭锋、肖强、王俊勤、张洪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深入新建科室血管外科和新搬迁的儿科一病区、儿科二病区、全科医学科、风湿免疫科、足踝外科、显微外科及肾内科、肿瘤化疗二病区等科室,开展了行政查房。

10月1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10月12日,由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郑海涛、省耳鼻喉医院纪委书记张利宏、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感染管理处质控科长王少燕、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督局医政监督一室副主任孟祥彬组成的督导组,在组长郑海涛带领下来我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督导。

10月14日,泰安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王玉森、市委宣传部文产办副科长张辉、泰安文明网总编辑王文涛、泰安市创城办张硕一行4人来我院现场检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10月14日,我院举办肺小结节MDT暨液体活检肺部肿瘤早诊技术开发研究(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术提升计划)启动仪式,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成果转化与产业部部长、山东省药物研究院院长李胜教授来院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并进行了科研项目专题指导。

10月19日,历经54天建设,我院感染性疾病综合楼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10月21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院举办了离退休职工书法、绘画、摄影、小制作展。

10月21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集体学习。

10月21日,山东省总工会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运健老师,为我院女职工作了《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专题讲座。

10月28日,护理部在综合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学标准、践规范”宣讲比赛决赛。

10月29日,由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林先和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陈亚丽教授、心脏康复中心总部刘欣怡秘书组成的中国心脏康复中心认证专家组来到我院进行“全国第二批次心脏康复中心现场核查”。

10月29日,世界卒中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急性血栓性疾病防治走基层”活动,来到新泰市第三人民医院。

10月29日,我院召开大型医院巡查问题整改第二次推进会。

10月29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学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院进行教学检查工作。

10月30日,山东省卫生保健协会2020年年会暨第八届卫生保健服务文化创新论坛在沂南召开。我院获评“卫生保健先进单位”、“抗疫特别贡献奖”、“优质公信力品牌奖”称号。

10月31日-11月1日,山东省医学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承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泰安市中心医院协办的山东省医学会第十八次内分泌学学术会议在泰安召开。

11月2日,机关党总支邀请质量管理办公室唐欣元对机关党总支全体支部书记、副书记和部分党员同志进行了PDCA循环的讲解和培训。

11月3日,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欣勇带领医务科、护理部、医疗保障部及相关专业科主任一行11人来我院访问,就医联体合作事宜与我院座谈交流。

11月4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山东新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驻泰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合作签约仪式在新汶矿业集团中心医院多功能会议室举行。

11月6日,山东省胸痛中心联盟预检专家组来到我院,对国家级胸痛中心创建进行现场预检。

11月7日,山东省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防治联盟成立,我院被授予副理事长单位。

11月11日,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山东会堂举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和楼、岳茂奎、李志刚、陈冉四位同志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11月12日,我院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疑难病例多学科(MDT)会诊讨论。

11月13-15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第四届雪野湖医疗网络安全技术论坛暨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服务建设与实践研讨班”在泰安金盛国际大酒店召开。

11月13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帮扶谷里镇卫生院揭牌仪式在谷里镇卫生院举行。

11月14日,泰安市内科护理质控中心会议暨“学标准,践规范”宣讲比赛在山一大二附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11月16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有爱,有未来”为主题,开展了早产儿联谊活动。

11月16日,我院召开三场“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听取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代表、学科带头人对医院“十四五”规划和医院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11月19日,我院举办护理专业实习生临床技能操作比赛。

11月19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东平县卫生健康局共同举办的“东平县乡村医生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平顺利举行。

11月20日,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11月23日,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研究分析近期疫情防控重点难点,部署现阶段任务。

11月24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彭春雷来院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5日,我院举办“山一大二附院省级创伤中心建设推进会暨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建设单位授牌仪式”。

11月25日,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11月26日,泰安市安宁疗护教育培训基地(分基地)、泰安市安宁疗护中心暨质量评估中心(分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我院正式挂牌成为泰安市安宁疗护教育培训基地分基地、泰安市安宁疗护中心暨质量评估中心分中心。

11月27日,我院在普外科召开“2020年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教学督导工作推进会”。

11月28日,2020年首批省专科护士培训进入临床实践阶段,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作为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接收了神经科、呼吸科、手术室、糖尿病、肿瘤护理5个专业共计16名学员。

11月3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12月1日,我院举行“艾滋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12月2日,泰安市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班。

12月3日,山一大二附院新一届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行。

12月5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技术协作签约仪式暨不孕不育规范诊疗学术交流会在我院举办。

12月7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秦成勇一行4人在市卫健委副主任徐学森等人陪同下,到我院督导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12月8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罕见病病例信息登记工作组由栾静主任带队来我院督导工作。

12月9日,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泰安市突发事件现场紧急医学救援能力提升培训班暨2020年泰安市急诊医学专科联盟年会”在医院综合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12月9日,沭阳县人民医院院长周业庭等一行14人来院就绩效管理等专题进行参观交流。

12月1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20年新职工见面会在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

12月12日,我院举办泰安市医学会心脏康复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届心脏康复泰山论坛。

12月15日,院党委书记徐民、副院长刘琳带队到脊柱外科检查督导床旁结算工作开展情况。

12月15日,院领导徐民、曹铭锋、王俊勤、刘琳,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同志,深入门诊部、急诊医学科、查体中心以及血液内科,针对“新冠”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开展行政查房。

12月15日,我院举办第三届临床护理案例经验交流会。

12月16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新泰市泉沟镇卫生院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在泉沟镇卫生院举行。

12月16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药政处处长张韬一行4人,到我院进行药政工作调研。

12月17日,省疫情防控督导组一行在组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永森带领下来我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督导。

12月22日,历经110天建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综合楼正式启用,新发热门诊(成人、儿童)同期开诊。上午9时58分,医院在大楼前举行了简短的启用仪式。

12月23日,我院召开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等5个专业委员会会议。

12月24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12月24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科学技术大会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12月25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徐淑凤到第二附属医院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新篇章》的宣讲报告。

12月25日,我院组织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

12月28日,我院召开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会议。

12月28日,我院组织开展桌面推演与现场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

12月29日,良庄镇卫生院一行8人在高新区团委书记刘延国和良庄镇副镇长苏华的带领下,来院就医联体合作共建进行参观交流。

12月30日,我院召开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暨工作质量PDCA改进项目汇报会。

2021年

2021年1月1日,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和正常诊疗工作,确保医院安全,我院组织开展节日期间行政查房。党委副书记肖强、副院长王俊勤、纪委书记张洪涛,医务处、护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对门诊、部分科室病房、感染性疾病综合楼等区域进行巡查。

1月1日,我院举行泰安市首台可视化直线加速器装机落成仪式,同期召开泰安市医学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泰安市肿瘤微创治疗技术联盟学术大会。

1月5日,我院与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共建的运动医学与康复临床中心和运动医学研究所在我院综合病房楼八楼举行揭牌仪式并宣告成立。

1月5日,我院召开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月6日,医务处、医院感染管理科对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重点科室及部门开展联合督导。

1月11日,泰安市首个放化疗日间病房在我院肿瘤科揭牌成立。

1月12日,医院在门诊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1月12日,党委书记徐民到所联系党支部——外科四支部调研工作并讲党课。

1月13日,医院完成2020年度基层组织书记履行全面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1月16日,泰安市首台联影光梭3.0T磁共振开机仪式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同期召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影像创新技术会议。

1月16日,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对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1月21日,我院2021年第一次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在门诊楼六楼召开。

1月21日,山一大二附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1月22日,省疫情防控常态化驻泰安督导组组长李永森、副组长霍丽敏带队一行8人,来我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1月22日,我院感染性疾病科就一例长期不明原因发热病人进行了多学科会诊(Multi disciplinary team MDT)。特聘长江学者青年专家、长江学者特设岗位专家、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一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史卫峰教授团队应邀出席活动。

1月25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王鹏程来院调研指导工作,就护理学院与第二附属医院组建大学生代表队代表大学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专业大赛工作进行部署。

1月25日,护理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护士长述职考评工作会议。

1月26日,我院2020年度医疗工作评奖答辩会在综合病房楼四楼小会议室召开。

1月26日、27日两天对医院职能部门、业务科室正职进行了2020年度述职,在家院领导徐民、曹铭锋、肖强、王俊勤、张洪涛、各党总支书记、党政管理、后勤科室主任/科长或主持工作副职,业务科室主任或主持工作副主任(负责人),大科护士长参加会议。

1月29日,院党委领导班子在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春雷及第一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1月29日,山一大二附院召开肿瘤科日间放化疗行政查房会议。

2月1日,我院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综合楼四楼小会议室召开。

2月3日,我院召开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等6个专业委员会会议。

2月3日晚,党委书记徐民、党委副书记肖强、纪委书记张洪涛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我院召开第六届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月6日,我院感染楼PCR实验室顺利通过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的技术复核。

2月8日,我院召开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2月9日,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部长张宪党等一行7人来到我院,指导备战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的集训工作。

2月10日,党委副书记肖强主持召开了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比赛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2月1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彭春雷来院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向二附院医护员工送上新春祝福。

2月11日,医院党委书记徐民,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党委副书记肖强,副院长王俊勤,纪委书记张洪涛带领部分职能科室负责同志,深入全院看望慰问节日里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医护员工和部分住院患者。

2月17日,我院在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职能部门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会。

2月18日,我院举行全国大学生护理技能大赛晋级选拔赛。

2月19日,校(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韩金祥、副校(院)长王鹏程来院开展实践教学专项调研工作。

2月20日,我院召开2021年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大会。

2月22日,省疫情防控常态化驻泰安督导组组长李永森带队一行9人,来我院就“1月21日夜间暗访情况和1月22日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2月23日,党委书记徐民,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党委副书记肖强,副院长王俊勤,纪委书记张洪涛,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医务处、护理部、医院感染管理科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肝病中心、儿童保健门诊、泌尿外科、小儿外科以及关节创伤外科开展行政查房。

2月23日,我院召开2021年度职能部门PDCA选题汇报会。

2月24日、25日下午,我院在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拟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评审答辩会暨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委员会会议、伦理委员会会议。

2月25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2月26日,我院召开欢送会,为即将赴青海开展援助工作的医疗专业技术人才李俊杰同志送行。

3月3日,我院在四楼会议室举办3D打印技术讲座。

3月3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在姜启海组长带领下到我院检查指导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3月8日,我院由党委副书记肖强带队,相关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一行20余人到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参观交流教学工作经验,学习大学临床专业认证评审心得。

3月12日,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硕士、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负责人徐君来院作“医院质量管理PDCA(品管圈)实操培训”讲座。

3月12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徐民带队到“省派第一书记”派驻地微山县南阳镇李埝村调研“第一书记”两年帮扶工作情况,走访慰问老党员,并到李埝村卫生室、幼儿园实地调研。

3月13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各学科带头人与我院的体医融合项目申报负责人及部分医师、研究生,在运动医学与康复临床中心办公室对体医融合项目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3月16日,我院在综合楼四楼小会议室召开2021年省级专科护士来院学习欢迎会议。

3月16日,我院举办第二期疑难病例讨论会。

3月16日,党委书记徐民、院长曹铭锋、党委副书记肖强、纪委书记张洪涛一行来到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看望了参加全国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大赛的选手和指导教师。

3月19日,我院举办“医疗质量管理PDCA立项论证点评会”,再次邀请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负责人徐君教授来院指导品管圈建设。

3月23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刘思金来我院进行人才工作调研。

3月25日,山东省泰山疗养院党委书记毛军胜、院长刘圣芳一行14人来院访问交流。

3月25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第一专家组在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部长张宪党带领下,一行5人来我院进行第二轮检查指导工作。

3月25日,山一大二附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

3月26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召开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启动大会。

3月26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校(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3月24日,医院组织中青年英才申报人员进行现场答辩,最终选拔出20名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和30名学术骨干培养对象。

3月31日,“百名党员、百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在邱家店镇王林坡村、省庄镇东孙村、松园社区、医院门诊楼一楼大厅同时启动。

4月,由教育部主办、徐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于日前落下帷幕。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由2017级护理学专业学生于艺晨、刘珂、刘芯卓、刘明新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最终荣获特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4月1日,省疫情防控常态化驻泰安督导组一行在组长李永森、副组长霍丽敏带领下来我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督导。

4月2日,为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铭记党史、缅怀先烈,根据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山一大二附院组织开展“清明节寄哀思”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4月2日,山一大二附院举办首期青年医师论坛。本次青年医师论坛特邀妇科主任刘光海教授作第一讲——“做一个好医生”。

4月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庆祝建党百年开展的“七个一百”系列活动继续开展,分别与新泰孟氏医院、国欣医养集团新泰张庄医院举行医联体签约暨揭牌仪式。

4月1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知名专家泰安工作室”风湿免疫科“乘风破浪”病例分享会在山一大二附院综合病房楼学术报告厅举办。

4月14日,泰安市九三学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支社换届大会暨第二次委员会议在我院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

4月16日,校(院)党委派出由党委办公室主任董华、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方永奇一行4人组成的党建工作考核组对我院2020年度党建工作开展现场考核,同时,对医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4月16日,山一大二附院举行2021年度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和学术骨干培养对象协议书签订仪式。

4月19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党委副书记肖强,副院长王俊勤,纪委书记张洪涛,副院长刘琳,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网络中心、医学装备部、后勤管理部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到消化内科病房进行行政查房,针对消化内科近期床位紧张、胃肠镜预约困难、运行压力较大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4月20日,我院与景区下港镇卫生院举行医联体成立揭牌暨义诊活动。

4月2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内分泌科、足踝外科在门诊大厅举办了多学科联合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

4月21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组织五个专家组,在副校(院)长王鹏程带领下,对我院临床教学工作进行实地考察、指导培训和模拟检查。

4月28日,新泰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李东一行9人到我院进行参观交流。

4月28日,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刚、门诊部主任肖振良等一行9人来我院参观交流“全院一张床”病床调配、床旁出入院等住院一站式管理工作。

4月28日,中国泰山急性血栓性疾病高峰论坛暨2021泰安市急诊医学质控、专科联盟年会在山东省东平县举办。

4月30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4月30日,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议。

5月6日,护理部在综合病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天使之爱”微视频评选活动。

5月8日,我院邀请省立医院病案科副主任边鹏来院进行病案首页规范化填报专题培训讲座。

5月9日至13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9人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检查工作。5月11日,专家组组长、上海健康医学院原院长黄钢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吴立玲教授,南通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邱秀华教授,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彭春雷,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玉社等陪同下来我院进行现场考察。

5月12日,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门诊楼大会议室召开。

5月12日,在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院领导徐民、曹铭锋、肖强、王俊勤、张洪涛、刘琳,走访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为她们送去了鲜花,并致以真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5月12日,山一大二附院党委书记徐民带领急诊医学科所在党支部党员专家到泰安市委办公室开展“健康牵手 党建连心”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5月12日,我院血液内科就一例“反复发热1月余”患者进行了多学科会诊(Multi disciplinary team,MDT)。

5月13日,山东省药监局执法监察局副局长于福贵带队一行6人,来我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督检查工作。

5月14-16日,由我院和泰安市立医院联合主办的“全国医院建设大会公益行泰安站暨现代医院建设发展与服务能力提升论坛”,在泰山宝盛大酒店召开。

5月14日,校(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韩金祥受邀来院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5月14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临床实训基地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发热疑难疾病会诊中心成立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5月15日,我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泉城广场大型义诊活动。

5月16日, 2021年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科专业的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工作在我院顺利完成,53名住院医师参加考核。

5月14日至16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举办。校(院)护理学专业代表队在我院带教老师指导和带领下,在决赛中取得了护理学专业赛道银奖的优异成绩。

5月15日至16日,我院胸外科成功举办“论道泰山——第一届泰城胸外科新技术论坛”。

5月18日,山一大二附院成功举办第四期疑难病例讨论会。

5月19日,党委书记徐民、副院长王俊勤、纪委书记张洪涛带领医务处、护理部、人事科、财务处、医学装备部、院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放疗中心开展行政查房。

5月20日,医院组织党总支书记、部分支部书记、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等党员干部40余人,到山东省泰安监狱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5月21日,党委书记徐民带领急诊医学科所在党支部党员到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健康牵手 党建连心”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同期举行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急救技能培训典礼。

5月21日,山一大二附院成功举办了“一例长期发热疑难病例多学科讨论会“。

5月21日至22日,由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肛肠病医院承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协办的“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肛肠病学分会第一届第二次会议”在泰安召开。

5月21至23日,2021健康界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七个一百”践初心 党建引领开新局》在“当镜头遇见红色”中国医院党建创意评选中荣获“最佳创意奖”。


5月22日,我院组队参加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1年田径运动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5月22日-23日,山东省规范化病理科建设工作会议暨山东省病理质量控制中心成立20周年研讨会、山东省病理质控经验交流会暨病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泰安举行。

5月22日,我院主办“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适宜技术专家巡讲——山东泰安站暨泰山脑血管病论坛”。

5月24日,中国抗癫痫协会国家级癫痫中心评审工作组来我院实地检查、评审。

5月25日,山一大二附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5月25日,山一大二附院党委书记徐民,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党委副书记肖强,副院长王俊勤,纪委书记张洪涛,院长办公室、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医学装备部、基建科、后勤管理部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针对MMC(国际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PICC门诊、伤口造口门诊、分子检验实验室、膳食服务中心装修改造情况进行实地督导,针对盆底康复中心、儿童保健门诊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5月26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王东带队一行5人来我院参观访问。

5月27日,山一大二附院“医疗面品管圈(QCC)质量改进项目中期成果汇报会”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再次邀请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负责人徐君教授来院现场指导。

5月27日-5月30日,由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东方心脏病学会议(OCC 2021)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肖强教授作为我院心脏康复中心学科带头人受邀作了题为《高血压患者的运动治疗》的报告,并参与了线上互动。

5月2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泰安市立医院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在泰安市立医院举行。

5月29日,山东省第四次新生儿护理学术会议在泰安宝盛酒店举办。

5月29日,我院举办的足踝医学论坛——中国泰山足踝医学高峰论坛在泰安市开幕。

5月31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联合山东农业大学举办了急救培训走进大学校园党建共建活动,为山东农业大学师生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和模拟训练。

6月2日,山一大二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党委副书记肖强,带领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科所在党支部党员专家到泰安市政府办公室开展“健康牵手 党建连心”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6月3日,党委书记徐民、党委副书记肖强、副院长王俊勤、纪委书记张洪涛带领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人事科、院办、宣传科、保卫科、医学装备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风湿免疫科开展行政查房。

6月3日,我院召开“省派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欢迎“省派第一书记”姜洪祥同志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归队。

6月4日,由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子民组长,青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科科长张建军副组长带队,专家组一行4人来我院进行专项检查。

6月4日,党委书记徐民带队到“省派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派驻地菏泽市东明县大屯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健康服务下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调研派出服务队队员两年工作情况。

6月8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党委副书记肖强,副院长王俊勤,纪委书记张洪涛带领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人事科、院办、宣传科、财务处、医学装备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眼科、产科开展行政查房。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各专业组长及部分业务骨干参加查房。

6月8日,“践行中国医改技术实现手段探索、新医改形势下带量采购政策与高质量完成路径探讨”交流会在医院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6月9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调研员赵焕民、济南市公安局一级警长曲立凡一行5人来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6月11日,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头雁折翅”的镜鉴——省管干部“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6月11日,山一大二附院三级甲等医院复审工作启动大会在综合病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6月11日,党委书记徐民以“传承红船精神 开创发展新篇”为题,围绕如何在医院建设与发展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推动医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6月15日,医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大赛在综合病房楼四楼小会议室举行。

6月15日,省疫情防控常态化驻泰安督导组副组长霍丽敏带队一行9人,来我院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6月16日,医院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会议在门诊楼大会议室召开。

6月16日,山一大二附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活动,院领导徐民、曹铭锋、肖强、王俊勤、张洪涛及医院各党总支、各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

6月16日,新成立的三甲复审工作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布置三甲复审近期工作。

6月18日,泰安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爱琴海购物广场组织开展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我院由公共卫生科主任胡冬梅带队参加活动。

6月22日,我院召开行政总值班工作会议。

6月23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党委副书记肖强,带领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急诊医学科所在党支部党员专家到泰安市政协机关开展“健康牵手 党建连心”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6月26日,由山东省药学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省医学会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分会协办、我院承办的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班在泰安召开。

6月27日,医院皮肤科举办的山东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老年性皮肤病中西医结合治疗培训班(第二期)”在泰安市宝盛大酒店召开。

6月27日,以“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在济南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我院职工代表队演唱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获得三等奖。

6月28日,我院召开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会上学习了我院《2021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对下一步的工作分工做出具体安排。

6月29日,我院在门诊六楼大会议召开推进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专题会。

6月29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在济南主校区举办。我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徐民书记代表医院上台领奖,姜瑛获得优秀选手奖。

6月30日,寿光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刘光增等一行5人来我院参观交流急诊急救建设工作。

6月30日,医院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6月30日,我院被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授予“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7月1日,财源办事处霍桂香主任带队代表泰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来院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为我院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辞劳苦,攻坚克难,夜以继日奋战在疫苗接种工作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做出了突出贡献。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山一大二附院干部职工认真收看收听大会盛况,用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7月2日,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富春一行6人来院访问交流。

7月7日,肥城市中医医院总会计师韩静、信息科主任马驰、护理部主任孔冬云等一行8人来我院参观交流信息化建设工作。

7月8日,山一大二附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9日,泰安市总工会举办的“国泰民安”杯“致敬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红动七月歌咏比赛在泰安广播电视台举办,山一大二附院由工会副主席冯毅然带队参加比赛,参赛节目三重唱《追随》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三等奖、优秀组织奖。

7月10日,2021年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在武汉盛大开幕,开幕式上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结果,山一大二附院顺利通过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

7月13日,医院召开座谈会,欢迎参加省委、省政府鲁渝扶贫协作“组团式”帮扶工作的三位同志归院。

7月18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专家组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对“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进行现场认证核查。

7月19日,日照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郑成香一行7人来院参观交流。

7月19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党委副书记肖强,带领干部保健与查体中心、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科所在党支部党员、专家到泰山景区开展“健康牵手 党建连心”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7月21日,我院在“健康牵手、党建连心”党建共建活动中赠与景区的自动体外除颤仪顺利完成安装、调试,急诊医学科周亚东副主任给各个集散中心的医护人员及消防人员进行了培训。

7月21日,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由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海北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青海省医院协会、山东省医院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鲁青卫生健康高峰论坛”在西宁市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应邀参加论坛,并看望我院正在青海参加援青工作的医疗专家李俊杰。

7月26日,医院与岱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健康牵手、党建连心”检医共建主题党日暨现场义诊活动。

7月28日,我院卒中中心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高级卒中中心现场指导评估。

7月29日,我院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7月29日,我院召开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7月29日,我院规章制度修订工作调度会在门诊楼大会议室召开。

8月2日,我院开展门诊发热患者接诊处置应急演练,并对物业、保洁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培训。

8月2日,我院召开“业务院长”及“省派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座谈会,欢迎“业务院长”郭强同志、“省派万名干部下基层”王俊亭同志圆满完成任务如期归队。

8月3日,为抓紧抓严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近期疫情防控特点,院领导曹铭锋、肖强、王俊勤带队深入感染性疾病楼和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查督导。

8月4日,党委副书记肖强带队到新冠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急诊医学科进行党建查房,进一步发挥党建在落实疫情防控中的引领责任,确保医疗安全。

8月5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来到重症医学科,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传承井冈山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8月6日,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琳来到脊柱外科病区,参加外科六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作了《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每一个人的长征路》的精彩党课。


8月9日,医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全体护士长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

8月10日,我院召开投诉管理专项督导会议。

8月11日,我院召开纪检委员培训会,纪委书记张洪涛为全院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纪委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8月12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鲁军一行7人莅临我院就疫情防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进行调研指导。

8月12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张宪党部长、李晓冰副部长、金萍科长一行3人来院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与检查督导。

8月12日,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俊勤来到检验科,参加医务八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了《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精彩党课。

8月13日,校(院)纪委副书记刘均民、校(院)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方永奇来院就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8月13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副院长王俊勤,带领医务处、护理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赴泰安市急救指挥中心开展“健康牵手 党建连心”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8月17日,山一大二附院举办第七期疑难病例讨论会。


8月19日,在第四个医师节来临之际,山一大二附院12名医师荣获省市级优秀医师荣誉称号。

8月19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8月20日,我院召开“2021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颁奖典礼。

8月20日,我院召开中期工作推进会,旨在总结医院上半年运行情况,找准问题、制定措施、强化落实,动员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弘扬奋斗精神,真抓实干,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8月26日,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旨在总结上学期教学工作完成情况,探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办法,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8月29日上午10时59分,倍受瞩目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综合医技楼暨公共应急临床中心奠基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附院建设再启新征程。

9月,我院癫痫诊疗中心顺利通过中国抗癫痫协会国家级癫痫中心评审,成为首批经行业评价的二级癫痫中心。

9月6日,为教育引导入院实习专业硕士研究生和住培医师尽快投入临床实践工作,我院对60余名专业硕士研究生和住培医师进行岗前培训。

9月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宇轩,带领计划财务部部长邢彦玲、会计核算科科长王亚群来院就科教融合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工作调研。

9月9日,全国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VTE)防治能力建设项目认证专家组对我院进行认证评审。

9月1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鹏程来院走访慰问急诊医学科老主任李远征教授、史继学教授,同时向为大学和第二附属医院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临床医护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9月10日,山一大二附院临床护理教研室组织开展2021年院校融合外科护理学集体备课活动。

9月11日,我院在综合楼四楼大会议室组织举办护士长质量管理培训班。

9月14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9月15日,医院召开警医联动座谈会。

9月16日,我院在综合病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

9月1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带领成果转化与产业部部长李胜等一行5人来院就天外村校区康养项目规划进展情况进行工作调研。

9月23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组在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峰带领下,一行3人来院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检查指导。

9月23日,我院在门诊楼大会议室召开援疆医疗队员座谈会,欢迎援疆医疗队员刘蕾同志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帮扶任务如期归队,同时为即将启程赴新疆执行为期一年半医疗援助任务的病理科主治医师东野圣伊送行。

9月23日,我院召开临床医技科主任会,总结近段时间以来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医院的发展规划广泛听取临床、医技科室的意见和建议。

9月23日,医院联合泰山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健康牵手·党建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9月24日,纪委书记张洪涛带领医院重症医学科医护团队、党办、体检中心、社区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泰安市民政局开展“健康牵手 党建连心”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9月26日,泰安市医学会第四届急诊医学分会换届选举大会及急诊专业学术会议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功召开。

9月28日,纪委书记张洪涛带领干部保健与查体中心、党委办公室、急诊科医护人员一行到泰安市水利局开展“健康牵手·党建连心”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日,我院组织义诊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桃花源景区开展“庆国庆 践初心 促健康 担使命”义诊活动。

10月2日、3日,我院组织义诊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泰安秀城景区开展“庆国庆 践初心 促健康 担使命”义诊活动。

10月6日、7日,我院分别召开2021年外科系统、内科系统重点手术病例讨论会。

10月8日,我院召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工作推进会。

10月10日,我院四项荧光原位杂交检测以满分的优异成绩通过“国家病理质控中心(PQCC)基因突变检测能力验证”室间质评,并获得了国家级合格证书。

10月11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2021年新职工见面会。

10月11日,医院举办了泰安市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开班仪式。

10月12日,我院召开2021年预算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2022年度预算"一上"编制情况。

10月13日,2021年中国VTE防治大会在北京召开,我院获评全国“血栓防治中心优秀单位”。

10月14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带领急诊科团队、党办等相关负责人到泰安市委宣传部开展“健康牵手 党建连心”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5日,我院风湿免疫科主办了“结缔组织病”学术研讨会。

10月2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秦成勇参加并介绍“群众就医体验大提升”活动有关情况。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徐民,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成昌慧,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乳山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吾慧瑛参加并回答记者提问。曹铭锋作为省属医疗机构代表介绍了山一大二附院开展的“智慧服务100工程”。

10月22日,我院在门诊楼大会议室召开援疆医疗队员座谈会,为即将启程赴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人民医院执行为期一年医疗援助任务的血液科副主任医师朱红波送行。

10月25日,我院召开“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10月26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扩大集体学习。

10月27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教学检查组在副校(院)长刘传勇带领下,一行8人来院对我院临床教学工作检查指导。

10月27日,我院在门诊六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三甲复审工作10月份月度督导整改会。

11月,我院获批中国心血管疾病护理与技术培训基地。

11月4日,我院举行第九期疑难病例讨论会。

11月6日,农工党泰安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刘志超教授当选为农工党泰安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

11月9日,我院召开新疆来院进修医护人员座谈会,听取来自新疆岳普湖县人民医院等基层医疗单位的6名医务人员进修学习情况汇报。

11月9日,我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导师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纪委书记张洪涛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11月1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韩金祥一行到第二附属医院调研座谈。

11月14日,在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到来之际,内分泌科联合神经内科、肾内科、眼科、心内科等学科开展了多学科专场义诊活动。

11月17日至18日,山东省、泰安市卫生健康委执法检查组来院进行现场综合监督执法检查。

11月18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扩大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0日,由我院举办的泰安市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三届心脏康复泰山论坛在医院小会议室开幕。

11月24日,我院召开"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部署推进会。

11月27日,我院主办的第二届慢性肾脏病及腹膜透析泰山论坛在泰安万达嘉年华酒店召开。

11月27日,由我院举办的第四届肛肠疾病泰山论坛在泰安宝盛大酒店开幕。

11月29日,我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关于医院领导干部调整的决定。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安琨宣读校(院)党委决定。曹铭锋同志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不再担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泰安天外村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职务;聘任肖强同志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不再担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中层正职组织员职务。

12月,我院急诊医学科被授予“山东省学校卫生保健培训基地急诊急救实践教学中心”。

12月,我院成为全国首批神经介入建设中心。

12月,我院中医外科(乳腺外科)、中医科两个学科被确定为山东省中医药临床重点专科。

12月1日,我院在门诊大厅开展了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12月2日,工会、护理部组织开展“书香附院,红色传承”经典诵读比赛。


12月2日,党委书记曹铭锋、副院长王俊勤,带领急诊科团队、党办等相关负责人到泰安市公安局开展“健康牵手 党建连心”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12月3日,我院在门诊六楼大会议室召开职能部门工作推进会。

12月3-4日,我院主办的泰安市医学会普外科专委会年会暨山一大二附院普外科专科联盟学术会议在泰安宝盛酒店召开。

12月6日至7日,护理部分内外科两场举办护士长优质护理服务品牌建设交流及护士长述职报告会。

12月7日,我院召开三甲医院复审临床护理工作推进会。

12月7日,我院召开三甲医院复审临床医技科室工作推进会。

12月8日至9日,全省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工作培训班在济南举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财务处推送的《智慧结算助力医院财务精细化管理》被评选为公立医院费用结算方式优秀案例,会上,张伯平主任代表医院进行了优秀案例经验交流。

12月9日,山一大二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强,副院长王俊勤,带领急诊医学科团队、党办等相关负责人到泰安市教育局开展“健康牵手 党建连心”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0日,山一大二附院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合作洽谈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12月11日,由我院、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山一大二附院肺癌论坛暨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肺癌指南全国百城巡讲、2021年泰安市医学会姑息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顺利召开。

12月16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12月18日,有我院主办的山东省疑难罕见病能力提升系列学术沙龙与呼吸罕见病例讨论系列会泰安站活动暨泰安市第一届呼吸疑难病例讨论会在泰山宝盛酒店召开。

12月18日,药剂科举办的山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第二届临床药学与合理用药泰山论坛”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

12月18日,由泰安市抗癌协会主办、我院承办的“泰安市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分会成立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圆满召开。

12月18日,由神经外科主办的脑血管病泰山论坛暨泰安市神经介入新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12月19日,山东省医院协会第一届医院运营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医院精益运营管理峰会在临沂召开。党委书记曹铭锋当选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并担任精益运营管理峰会学术会议主持。

12月20日,党委书记曹铭锋,副院长王俊勤,带领急诊医学科团队、党办等相关负责人到泰安市体育局开展“健康牵手 党建连心”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2日,我院第二届“匠心暖护 印象附院”优质服务大比拼擂台赛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12月22日,我院在综合病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三级甲等医院复审冲刺动员大会。

12月25日,泰安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足踝学组成立大会在新汶中心医院多功能大厅顺利举行。推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丁晓琳教授当选为足踝学组首届组长,同时选举产生了泰安市骨科学专业委员会足踝学组成员。

12月25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年度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院再次荣获2020-2021年度“活力团队奖”殊荣,这也是我们连续第6年获得全国团体奖项。护理部主任杨朝霞被授予年度“中国护士志愿精神魅力奖”,神经外科二病区张俊英护士长,干部保健与查体中心陈元元护士长被授予年度“中国护士志愿精神贡献奖”,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唐信强被授予年度“优秀通讯员”称号。

12月30日,泰安市卫生健康委“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检查组来院检查。

12月30日,我院组织开展了院内心搏骤停急救模拟演练。

2022年

1月,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处委托大众网·海报新闻,对入驻“健康山东”政务矩阵的48家单位的微信公众号,基于发布次数、推文篇数、阅读数、点赞数等数据,综合计算出影响力指数,形成 “2021山东省卫生健康系统微信公众号影响力TOP10排行榜”。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成功入选,位列机构榜第五位。

1月3日,我院召开援外医疗队员座谈会,欢送即将启程赴坦桑尼亚执行为期2年医疗援助工作的麻醉科孟勇主治医师。

1月4日,我院在综合楼小会议室召开护理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第一次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强,副院长王俊勤,及护理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1月5日,我院组织职工参加了无偿献血。本次献血活动从上午9点持续到下午16点,共有63名职工和1名患者家属踊跃参加了献血活动,当日献血18200毫升,为全市临床用血提供了保障。

1月6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故事分享会,我院网络中心副主任徐南参加分享会。

1月7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检查组在省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赵焕民带领下到我院开展前期安全生产“回头看”检查工作。党委书记曹铭锋,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强,副院长王俊勤、刘琳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陪同检查。

1月7日,党委书记曹铭锋,带领急诊医学科团队、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到泰安市广播电视台开展“健康牵手 党建连心”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1月12日,我院召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2日,我院召开廉洁从业专项行动(2021-2024年)暨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工作会议。

1月12日,我院开展信息网络系统瘫痪应急演练(以下简称网瘫应急演练)。

1月13日,校(院)2021年度考核第四工作组一行5人来院开展2021年度考核工作,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曹铭锋、肖强、王俊勤、张洪涛、刘琳和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参与考核。

1月14日,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山东省第四批援青干部领队,山东援青干部管理组党委书记、组长,青海省海北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庆平一行6人,来院慰问援青干部人才,对接援青工作。

1月25日至26日,按照校(院)党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我院开展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1月25日,我院召开迎新春、庆新年老干部座谈会。

1月2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农历小年,山一大二附院开展新春前夕走访慰问一线建设者活动。

1月25日,根据市总工会要求,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会在综合病房楼会议室举办“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1月26日,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山一大二附院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专家、老党员和援外支边医疗队员活动。

1月27日,第二附属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在门诊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8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1月28日,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鹏程来到医院亲切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医疗一线的医务人员,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陪同。

1月31日,农历辛丑年除夕,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曹铭锋,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强,副院长王俊勤,纪委书记张洪涛带领部分职能科室负责同志,深入医院院区、天外村校区看望慰问节日里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医护员工,并向全院职工和住院患者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2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开设动物致伤处置门诊,成为泰安市首家设立于三级甲等医院内的24小时开诊的动物致伤处置门诊,

2月9日,济南市人民医院院长孙堂卿一行20人来院参观交流。

2月14日,我院召开了2022年第一场人才工作座谈会。

2月14日,我院在综合病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科研工作恳谈会暨国自然申报推进会。

2月16日,我院召开医保物价管理员培训会。

2月19日,我院召开第六届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强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勇毅笃行惟实励新为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年—2025年)》《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21年度财务决算和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及大会决议。党委书记曹铭锋做总结讲话。

2月20日,由泰安市医师协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泰安市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皮肤性病学系春季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月21日,我院护理部召开2022年护理平台8S管理项目启动会议。

2月22日,根据泰安市委网信办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市文明网站复查评选工作安排,市委网信办工作组来院进行实地检查并调研工作。

2月23日,山一大二附院对口支援东平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在东平县举行。

2月24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月24日,我院举办第十一期疑难病例讨论会。

2月25日,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文公布山东省体卫融合试点项目2021年度优秀成果,山一大二附院心内科肖强主任医师和骨科郭秀程副主任医师分别主持的《冠脉支架植入(PCI)术后心脏康复体医融合泰安模式的创建及应用》《后疫情期体医融合背景下-医院+社区智慧医养服务新模式探索 》项目以优异的成绩入选。

2月28日,我院在综合病房楼四楼小会议室召开职能部门、重点科室工作推进会。

2月28日,在院领导和护理部的支持下,经过医院心灵关怀小组的积极筹备,我院首届叙事护理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3月2日,我院耳鼻喉科在门诊一楼大厅举行了“全国爱耳日”义诊暨“认识耳石,远离眩晕”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3月2日,我院召开住院医师规范培训结业考核工作推进会。

3月4日,农历二月初二,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在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鹏程,校(院)党委办公室(校院长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董华陪同下来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3月4日,我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联合泰安市政府办公室及泰安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关爱女性,远离两癌”为主题的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3月8日,我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8日,省卫生健康委政策法规处一级调研员史书林一行四人,在泰安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韩书林陪同下,莅临山一大二附院就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法制建设,提升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3月9日,我院举办了“TCD及肌电、脑电图临床应用”学术讲堂。

3月10日,我院常年法律顾问,山东蓝天律师事务所律师毕秀梅在讲座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名为《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的专题讲座。

3月10日,我院召开DIP付费管理员培训会。

3月11日,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原院长、党委书记孙洪军受聘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战略发展首席顾问,并作专题讲座。

3月14日至25日,由党委书记曹铭锋、院长肖强带队,病案室、医保办组成的培训小组深入临床科室,开展为期8天共计15场的培训。

3月15日,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3月16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纪委副书记刘均民、校(院)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方永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院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16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鹏程来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17日,我院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天外村校区协助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督导排查,重点督导目前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执行效果。

3月18日,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22日,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和消防安全管理委员会组织全院科室安全员培训会。

3月23日,中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委员会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开展向白晓卉同志学习活动。

3月24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4月,山东省医学会颁发了2021年山东医学科技奖,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克强等人的研究成果“Mtb-Ag活化γδΤ细胞涉及TCR和MAPK/ERK 信号转导通路的研究 ”从全省270项推荐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山东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4月,我院开始实施病历书写质量提升工程,并于4月21日举办了首场培训。

4月3日晨8点,我院愿检人员核酸采集处从门诊楼南侧平房迁址到医院北门内侧。

4月3日,我院积极响应国家、省卫生健康委要求,派出31名医务人员紧急奔赴上海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4月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纪委副书记刘均民、校(院)纪委案件管理室主任周田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院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4月9日,天外村校区防疫专班总指挥、二附院纪委书记张洪涛带领安全保卫部、学工部、中航物业封控留校人员,对天外村校区学生公寓、实验室、食堂等重点区域开展了消防与疫情防控工作隐患大排查工作。

4月12日,我院在综合病房楼4楼小会议室召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推进会,副院长房振胜,住培办、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4月21日,我院在技能培训中心举办青年护士技能操作比赛,200余名青年护士参加比赛。

4月22日、24日,我院分两场在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拟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评审答辩会暨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委员会会议、伦理委员会会议。

4月26日,泰安市医保局副局长马洪军,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科科长陈云晴等一行5人到我院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检查督导。

4月28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5月7日,副院长房振胜带领院办、财务处、网络中心、保卫科、手术室、后勤管理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医院职工食堂进行行政查房,对膳食服务进行督导检查。

5月7日,我院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

5月10日,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团委及各级团干部和全体青年职工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响强烈。

5月10日,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歌颂广大护理人员的英勇战“疫”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山一大二附院举办了以“凝聚护士力量 守护人类健康”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

5月12日,在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党委书记曹铭锋,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强,副院长杨朝霞来到各临床科室,走访慰问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向全院护理同仁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5月15日,山东省援沪医疗队举办第一期线上学术交流活动,省援沪医疗队副队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贾新华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省援沪医疗队医疗防治组组长徐民,省援沪医疗队队长、省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吕涌涛出席会议,近400人参加会议。我院援沪队员、主管药师耿彪参与交流,并作了题为《石龙路方舱医院影响患者住院时长的多因素分析》的报告。

5月16日,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的上海市徐汇区石龙路、漕宝路两家区级方舱医院正式休舱。标志着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的徐汇区三家方舱医院均已完成使命,全部休舱。

5月18日,门诊部为一例“肺小结节”患者组织了多学科会诊。

5月22日,山一大二附院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随山东援沪医疗队一起乘专列返回山东。

5月23日,我院开展临床科室学术沙龙活动。

5月25日,我院携手泰安市人大机关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5月27日,党委书记曹铭锋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为全院各级党组织书记及全体中层管理人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5月28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省委书记李干杰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按照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部署安排,第二附属医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在保证医疗工作正常开展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5月28日,我院召开高血压达标中心启动会。

5月31日,山东省第二康复医院党委书记王伟、副院长李信生一行来院访问交流。

5月31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6月,急诊医学科史继学教授领衔录制完成的高校网络视频公开课项目——《急救在身边》被评为2022年春夏学期智慧树网“本科高校精品课程(专业课)”。

6月,我院荣获泰安市第七届医疗急救技能竞赛团体特等奖,急诊医学科王利娟主管护师以个人成绩第一名获得个人特等奖,被授予“振兴泰安劳动奖章”,徐静主治医师、张雪主治医师获得个人一等奖。

6月4日,我院举行欢迎仪式,热烈迎接医院援沪医疗队的31名队员结束集中医学隔离平安凯旋。

6月6日,九三学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支社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支社班子成员及在家全部社员参加了会议。支社主委张新焕主持会议。

6月6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泰山氢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秦树存教授应邀在智慧教室为第二附属医院作学术讲座。

6月7日,我院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东升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

6月9日,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山一大二附院战略发展首席顾问孙洪军教授,中国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山东市立医院控股集团顾问委员会主席刘义成教授,来院为“十四五”发展规划把脉问诊。

6月11日,我院工会组织职工健步走活动。

6月16日,我院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脑科研究所所长、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孙保亮教授,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医学科研与科学基金申请”的专题讲座。

6月17日,我院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方面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大学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6月22日,山一大二附院在山东科技大学东校区举办首场“夏日送清凉 我为党献礼”红色义诊活动。

6月22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联合东平县老湖镇卫生院在老湖镇凤凰家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6月23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6月23日,我院举行2022年青年医护人员岗位技能竞赛决赛。

6月24日,我院邀请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三级指挥长、工程师郑妍来院作消防安全培训。

6月25日,我院举办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暨北京大学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实战研修培训班。

6月26日,为加强党性锤炼,砥砺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院领导班子成员曹铭锋、王俊勤、张洪涛、杨朝霞、房振胜带领基层党组织书记赴临沂革命老区开展“红色沂蒙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并开展现场教学。

6月28日,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项目评审专家组——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胡晓芸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任寿安教授,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PCCM规划建设项目进行山东省首家医院线上复审。

6月28日,我院超声科举办的超声新技术临床应用大讲堂,以《肌骨神经超声的临床应用》为主题的院内学术讲座。

6月30日,在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我院举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智慧医院建设五年规划方案》专家论证会在门诊楼六楼会议室举行。





下一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事记(快速发展期V)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