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医院概况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大事记(初建期—搬迁创业期Ⅱ)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

2001年

1月,顺利通过省卫生厅计财处会计基础规范化工作检查并取得“优秀”成绩。

1月,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胃病专业委员会改选,王庆宝教授任副会长,史继学副教授任副秘书长。

1月12日,省卫生厅副厅长于富华等领导来我院看望慰问刘来村教授。

1月16日,门诊医技楼封顶仪式在工地现场举行。

1月18日,美国FHCRC癌症预防研究部David 教授在我院举行了乳腺癌诊断研究的学术讲座。

1月18日,院党委书记李洪亮、院长王庆宝逐户走访离退休老同志。

1月18-19日,召开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1月22日,召开迎新春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2月5日,召开职工大会动员开展人事制度改革工作,院党委书记李洪亮作重要讲话,院长王庆宝传达了医院机构改革和干部竞聘方案,院党委副书记张开红主持大会,会议向全院各示教室转播,标志着我院人事制度改革正式启动。

2月27日,召开全院职工大会,院长王庆宝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宣读了《关于公布姜守军等134名同志任职的通知》,至此,我院中层干部调整工作圆满结束,34名科级干部,69名科主任,31名护士长走上中层岗位。

3月,文波同志作品获泰安日报社“柯达杯”摄影大赛二等奖。

3月,开展“医院在我心中,我是医院形象”宣传教育活动。

3月,张敬军教授及夏作理教授申请的课题《星形胶质细胞活化机制的研究》被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立题。

3月,表彰奖励2000年度新技术项目,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6项,分别予以奖励。

3月3日,院党委李洪亮书记、王庆宝院长、张开红副书记分别举行讲座,加强中层干部培训工作。

3月8日,院工会被授予省级“优秀职工之家”。

3月9日,护理部举办卸任老护士长座谈会。

3月20日 ,职工积极参加义务献血。

3月22日,日本大分县看护大学栗屋典子教授、洪丽信教授、八代利香助教来我院参观访问。

3月27日,召开巾帼文明表彰大会。

4月,药剂科于有祥副主任药师主持的“舒肠丸治疗溃疡性结肠炎基础与临床研究”专家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4月,获选“泰安市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4月,医务处开展“住院医师病历展评活动”,在57份参展病历中,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4月,业务技术和党政后勤工作人员竞聘上岗工作圆满结束。

4月26日,日本爱媛大学医学部渡部佑司先生应邀来我院访问交流。

4月27日,由我院承办的全国城市医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会议成功召开。

5月,医院被确定为面向全市开放的医疗保险定点医院,任何参保单位的职工均可前来我院就诊和住院治疗。

5月,王庆宝教授获2000年度“振兴泰安”劳动奖章。

5月,在2001年度泰山医学院田径运动会获得团体第二名。

5月,小儿外科主任吕方启副教授采用腋下直切口方式为一名2岁患儿实施动脉导管未闭结扎术,在我省尚属首例。

5月,美国拓能公司生产的X-刀在我院投入使用。

5月4日,召开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5月8-9日,召开第三届团代会。

5月10日,护理人员集会热烈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5月10日,被泰山区财源办事处评为“二〇〇〇年度计划生育先进单位”。

5月28日,顺利通过市质量信得过医院专家组检查验收。

6月,省政府核定公布我院为首批政府举办的非盈利性医院。

6月,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病毒研究所所长盖蒂谢克教授在张辉副院长陪同下,来我院参观交流。

6月,启动纪念建党8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6月,在泰山医学院处级干部竞聘上岗中,我院有五名干部脱颖而出充实到领导班子中,姜守军同志任党委副书记,高松、林国志、丛中、晁储璋同志任副院长。

6月,小儿外科首例双足跟腱十四关节固定术获得成功。

6月,消化内镜技术水平进入国内先进行列。

6月,神经内科一课题张敬军副教授及夏作理教授主持的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CGMP与细胞凋亡关系的研究》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6月11-14日,成功举办“全省护理新业务学习班”。

6月14日,举办医学系毕业生论文答辩会。

6月22日,获评“质量信得过医院”。

6月29日 我院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

7月,首例内镜下经皮胃造瘘术获得成功。

7月,成立放疗中心病房。

7月,烧伤科专家王光顺副教授赴泰国传授烧伤治疗技术。

7月2日,澳大利亚著名心血管病专家王乐信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7月5日,普外科团小组被团省委、卫生厅授予“省级青年文明号”。

8月,为期一周的新职工岗前培训工作结束。

8月,儿科殷宪敏副主任医师主持的山东省教育厅课题《神经保护、营养及功能康复对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预后影响的研究》,达国内领先水平。

8月10日,医院派医疗队为东平湖抗洪抢险服务。

8月10日,全市卫生系统行风民主评议现场会在我院召开。

8月27日,泰安市卫生局召开大会,隆重表彰东平湖抗洪抢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院医疗队被授予“东平湖抗洪抢险先进单位”称号,史继学、王磊被授予“东平湖抗洪抢险先进个人”称号。

8月31日,隆重召开三届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9月,骨科教授鲁玉来编著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由人民军医出版社出版。

9月,日本爱媛大学医学部日和田邦男教授、广岛大学河野修兴教授、矶部威先生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9月,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

9月25日,院团委举行新职工“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

9月26日,举办“庆祝建国五十二周年”文艺晚会。

9月28日,日本爱媛大学医学部小西正、木神三郎教授和长津俊次长、贵和夫课长一行四人来我院访问交流。

11月,普外科刘振忠主治医师为一脾外伤青年成功实施了保脾手术。妇产科、麻醉科成功为一例肝肾功能衰竭,血小板低下患者实施了急症手术。骨二科王信胜教授、张喜善主治医师利用西脉形状记忆合金——髌骨接骨板治疗髌骨骨折成功。

11月12日,省卫生厅副厅长、省立医院院长董先雨率领省立医院部分领导、专家20余人来我院访问交流。

11月15日,护理部静脉注射技术比武圆满结束。

12月,院团委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技术竞赛活动。

12月,消化内科举办了山东省继续教育项目——内镜直视扩张置管技术及内镜治疗培训班。

12月1日,省医疗质量检查组专家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12月15-19日,院党委书记李洪亮参加全国医院管理与文化建设研讨会。

12月19日,护理部举办护理论文交流大会。

12月27日,获泰山医学院拔河比赛第一名。

2002年

1月,医院2001年度年终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1月,医务处组织“三基三严”考试。

1月,全省医疗质量大检查结果揭晓,我院位居省级医院第四名。

1月,2001年度优秀病历评选揭晓,评选出7各优秀科室和12名优秀医师。

1月,医院健康教育工作受到泰安市爱国卫生委员会表扬。

1月1日,为增进泰城人民健康,我院自2002年元月1日起,对148种常规药品价格进行下调,降幅20%-50%。

1月9日,山东省卫生厅王文芳副厅长一行四人来我院视察工作。

1月17日,山东省卫生厅于富华副厅长一行三人来我院慰问刘来村教授和医院广大职工。

1月31日,医院隆重召开200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月,春节前夕院领导慰问我院困难职工。

2月,放疗中心副主任张本华上海国际放疗技术新进展学术研讨会上交流论文。

2月7日,召开宣传工作座谈会。

3月,王庆宝院长随省卫生厅访问团对美国和台湾进行了访问。

3月,召开女职工双文明建功立业活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表彰2001年度巾帼文明示范岗和岗位明星。

3月,省卫生厅公示11家省部属医院医疗服务指标:我院医疗费用低廉,医疗服务优质。

3月,院团委召开全体团员大会,部署2002年工作任务。

3月,省卫生厅、省纠风办联合授予我院纪委副书记刘松常副教授医院行风民主评议活动优秀组织工作者荣誉称号。

3月2日,王庆宝院长在院周会上认真传达了山东省卫生工作会议精神。

3月7日,医务处、人事科对我院新招聘人才进行了集中培训。

3月8日,院女工委员会举办有奖知识竞答。

3月9日,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庄逸洲先生一行五人来我院访问交流。

3月10-16日,院党委书记李洪亮和副院长张辉随泰山医学院代表团赴新加坡中央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交流访问。

3月19日,护理部举办安全护理研讨会。

3月30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卫生厅召开的厅直单位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4月,邵先玉教授入选《世界华人消化杂志》封面人物。

4月4日,泰山医学院社科部张长江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WTO知识讲座。

4月5日,被财源办事处授予2001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4月17日,日本爱媛大学医学部教授、著名心脏外科专家河内宽治应邀来我院访问交流。

4月18日 ,在市政大楼开设的门诊部正式揭牌开诊。

5月,出台《职工宿舍租赁管理补充规定》及《出国人员住房管理暂行规定》。

5月,经院外专家初审、院学术委员会评审,我院共33项技术获新技术奖。

5月4日,隆重举行纪念建团八十周年暨全体团员大会,院党委书记李洪亮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姜守军副书记讲话。

5月9日,护理部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5月10日,泰山医学院党委对我院新提拔满试用期的4名院级领导进行了民主测评。

5月15日,召开“六个一”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5月19日,隆重召开第三届社会监督员会议,泰安市人大副主任张显义等三十位社会监督员参加会议。

6月,医院举办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1周年。

6月,院团委被泰安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授予“青年志愿者助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6月15日,院长、普外科专家王庆宝教授应邀到山东卫视生活频道《电视门诊》节目做嘉宾。

6月20日,省卫生厅授予我院卫生系统文明单位称号,我院隆重举行省卫生系统文明单位挂牌仪式。

6月22-25日,医院承办全国医师资格考试。

7月,烧伤科主任王光顺副教授主持的“复方鬼针草软膏外用治疗烧烫伤研究”通过省科技厅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7月,泰山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教研室在我院成立。

7月1日,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一周年大会。

7月2日,医务处召开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会议。

7月16日,中青年医学专家服务团分赴革命老区徂徕镇和泰安市龙头企业——泰安市“第一山”毛纺织有限公司义诊。

7月25日,院团委组织“首届医院发展论坛”。

8月,院党委、院行政联合发出《关于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的意见》,我院将努力提高质量,深入开展质量管理效益年活动。

8月,省卫生厅对省部属十大医院医疗服务情况进行了通报:我院医疗质量高收费水平低。

8月8日,院女工委举办“新世纪、新女性—入世后的思考”演讲比赛。

8月26日,院纪委、党办组织举办了反腐倡廉论文交流会。

9月,消化内科主任邵先玉教授应邀在全国内科急危重症学术会上作专题报告。

9月,老护理工作者董霞、郝美华、侯军获卫生部为从事护理工作满30年而颁发的奖章和证书。

9月,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一行13人来我院参观学习。

9月,护理部举办转正护士论文答辩会。

9月,对护理带教教师实行聘任制。

9月,第十六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期间我院组织志愿服务队提供义务医疗服务。

9月,小儿外科成功开展小儿大小便失禁治疗新术式。

9月1日,全面开展“四个一”优质服务活动。

9月1日,医院在各级各类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中开展《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学习活动。

9月13日,医院成功举办全国第三届颈椎外科研讨会。

10月,中国教育服务中心著名医院观摩团一行32人来我院参观访问。

10月9日,院党委书记李洪亮向全院中层干部作形势报告。

10月15-17日,山东省医院协会成立大会暨2002年学术交流会议隆重举行,我院院长王庆宝当选为常务理事。

10月16日,国际医疗放射线交流协会的日本专家黑田努教授和田岛伸浩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10月26日,新门诊医技楼暨洁净手术部启用庆典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医疗单位的领导及泰安市各界嘉宾600余人参加了庆典。

11月,普外科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程厚文荣获省卫生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11月,小儿外科成功实施患儿心脏不停跳下房却室缺修补手术,标志我院小儿外科先心病治疗上新台阶。

11月3—5日,在中国微循环学会第四届全国学术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上,我院杨明峰论文获“优秀青年论文奖”。

11月4-9日,医院派医疗队赴成武县人民医院义诊。

11月8日,澳大利亚Charles Sturt 大学心血管病专家王乐信博士应邀第二次来我院讲学。

11月10日,泰安市糖尿病防治协会与我院内分泌科在我院举办大型糖尿病义诊活动。

11月14日,医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整体学习了江泽民同志十六大上所作报告。

11月29日,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陈京立教授在我院举办题为《护理实践教学》专题讲座。

12月,泰城首台数字化胃肠检查机在我院放射科投入使用。

12月,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山东省委、省教育厅、省学生联合会、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授予姜守军、贺兆涛、杜文峰“2002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活动优秀指导者”称号;授予林国志“山东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12月,17位同志获泰山医学院2002年先进科技工作者和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12月,成立统计信息委员会。

12月7日,院机关、后勤分会组织题为“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为医教研提供有力保障”文艺晚会。

12月18日,省卫生厅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院两个重点学科—影像医学科和老年病科进行评估验收。

12月23日,心内科主任吴同果等为一位3岁幼儿实施旁路射频消融术获得成功,在山东省尚属首例,标志我院心脏介入手术达到山东省内领先水平,国内先进水平。

12月26日,护理部举行护理学术论文交流会。

12月30日,王庆宝院长在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大家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努力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2003年

1月,召开新招聘人才座谈会,临床科主任座谈会和医技科室主任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共谋发展大计。

1月,门诊部制定工作行为规范。

1月,王庆宝院长应邀参加了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的成立大会。

1月7日,院党委书记、院长分别与党总支、党支部和科室签订了2003-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1月11日,泰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韬率考核组20余人对我院领导班子进行年度考核。

1月17日,检验科组织召开检验与临床沟通座谈会。

1月18日,召开表彰大会,表彰奖励200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1月27日,邀请山东商业技术学院郑卫副教授作礼仪服务专题讲座。

2月10日,门诊部试行门诊周会制度。

2月14日,召开三届二次双代会,会议由张开红副书记主持,李洪亮书记致开幕词,王庆宝院长做工作报告。

2月18日,眼科主任马伟健副教授荣获“全国助残先进个人”称号。

2月23日,内分泌科和医保办举办糖尿病知识讲座。

2月28日,制定并颁发2003年党政工作要点。

3月,神经内科孙保亮主任出席第五届亚洲微循环学术大会并作为执行主席主持大会。

3月,引进美国GE公司产Centricity型CR在我院投入使用。

3月,成立经济管理办公室。

3月,门诊病历质量位列全省第二名。

3月,整形外科专业成立。

3月,心胸外科成功为一患者切除苹果大小心脏粘液瘤,挽救患者生命。

3月,泌尿外科程川主任成功为一患者切除肾上腺巨大肿瘤。

3月6日,妇产科主任丁继莲副教授赴宁阳县磁窑镇海化魁星化工集团为女工义务授课。

3月7日,召开女职工双文明总结表彰大会。

3月8日,王庆宝院长在院周会上认真传达了全省卫生工作暨农村卫生工作会议精神。

3月8日,泰安市妇联赵月华部长来我院举办“维护妇女权益法律讲座”。

3月12日,院党委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4月,部署一系列工作,防治非典。

4月15日,王庆宝院长传达泰安市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会议精神。

4月16日,部署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

4月21日,召开专题会议,提出防治非典型肺炎具体工作意见。

4月22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卫生厅防非典型肺炎防治会议精神。

4月,普外科完成一例高难度阻塞性黄疸、胰头部肿瘤手术。

4月,妇产科积极开展笑气吸入性分娩镇痛新技术。

4月,党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

4月15-20日,2003年山东省关节镜及人工关节置换研讨班在我院召开。

4月26日,院党委副书记张开红在院周会上传达全省卫生系统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精神。

4月29日,召开抗非典誓师动员大会。

5月3日,泰安市市长贾学英、副市长王玉翠率市领导来我院看望慰问抗击“非典”医务人员。

5月12日,召开庆祝仪式隆重庆祝国际护士节。

5月15日,泰安市人大副主任张显义一行来我院视察,高度评价我院非典防治工作。

5月15日,召开党委会欢送我院援冀抗非典专家李忠勤和韩承河。

5月15日,援冀抗非典专家李忠勤、韩承河受到省长韩寓群、副省长王军民和省卫生厅厅长王天瑞的亲切接见。

5月18日,获财源办事处2002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一等奖。

6月,河北省政府向我院援冀专家李忠勤、韩承河颁发荣誉证书。

6月,消化内科教授邵先玉被评为山东省知名技术专家。

6月,妇产科团支部书记王莉被泰安市团委授予“泰安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外科团支部书记陈迪被泰安市团委授予“泰安市青年志愿者助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6月1日,举办第五期非典防治培训班。

6月10日,内科周丽副教授、护理部陈松兰主任分获泰山医学院教学成果三等奖。

6月14日,援冀抗非典专家李忠勤和韩承河受到山东省省长韩寓群、副省长王军民的亲切接见。

6月16日,举行隆重仪式,热烈欢迎援冀抗非典专家凯旋。

6月17日,召开总支、支部书记动员大会。

6月23日,召开统战成员“三增强”“四热爱”座谈会。

6月25日,医院被评为“泰安市卫生系统创建文明行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7月,卫生部教材办公室聘任我院院长王庆宝教授为《外科学》教材主编。

7月,深入开展创建文明行业活动。

7月,成功实施全省首例“体内伽马刀”手术。

7月1日,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二周年大会。

7月14日,护理部召开带教工作会议。

7月15日,院团委与山东省科技大学工程学院团委共同组织学习“三个代表”座谈会。

7月16日,医院荣获全省“抗非典先进集体”称号,韩承河获全省“抗非典先进个人”荣立二等功;李忠勤获全省“抗非典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

7月29日,全省医疗质量管理效益年检查评估团一行6人对我院医院管理、医疗质量、药事管理进行了严格检查。

8月,市农业局、5808厂领导专程来我院对对我院查体工作表示满意和赞扬。

8月16日,2003年度国家医师资格技能考试在我院成功进行。

8月28日,护理部在报告厅成功举办2003年度护理技术比武活动。

8月28日,省卫生厅通报上半年医疗质量情况,我院医疗质量总体水平较高,医疗收费较低。

9月,骨科张喜善主治医师成功完成Ⅲ型肩锁关节脱位新术式。

9月4日,院团委举办第二届医院发展青年论坛。

9月14日,医院聘任张金哲院士为名誉教授,陈雨历教授为兼职教授。

9月16日,隆重举行200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有6个业绩突出科室获奖励,9个先进集体,84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9月17日,史继学副教授应邀在全国学术会议上做专题讲座。

9月22日,骨科王仁成主任、赵平厚教授成功应邀纤维椎间盘镜为3例腰椎间盘适应症患者实施手术,标志我院骨科微创手术发展上新台阶。

9月29日,在省卫生厅召开的山东省派遣援外医疗队35周年纪念表彰大会上,我院刘启宗、邵先玉教授受到表彰并获荣誉证书。

9月30日,举办庆祝老人节座谈会。

10月,开展“建文明医院 做文明职工”活动。

10月,韩国延世大学申启澈教授一行6人来我院参观访问。

10月,呼吸内科成功举办哮喘病友联谊会。

10月8日,荣获全国优秀院报荣誉称号。

10月16日,护理部举办护理研讨班。

10月20日,省卫生厅副厅长王宝亭来我院检查SARS防治工作。

10月20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和抗非典工作受到泰山医学院通报表彰。

10月20日,泰安市卫生局组织的全市防非典实地演习在我院举行。

11月,史继学教授受聘为国家规划教材编委。

11月1-2日,医院全体职工参加医院感染知识考试。

11月5日心内科、ICU、基建科三个科室及10名同志受泰山医学院党委表彰。

11月12日,将一批价值逾30万元的医疗设备捐赠周边乡镇卫生院。

11月20日,团委启动导师带教活动。

11月28日,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市人大副主任张显义代表全体社会监督员发表讲话。

12月,RIS即放射科信息系统投入使用,使医学影像成为有机整体。

12月,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正式对外开放。

12月,后勤管理科举办员工安全培训。

12月,院团委与有关部门共同举办青年业务技术操作比武。

12月2日,护理部举办2003年度护理学术交流会。

12月16日,医院与北京眼科专家合作,由北京美泰视通医疗技术中心投资建立“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协和眼科中心”签字仪式在我院举行。

12月17日,吴同果教授当选为省介入心血管病学会副主任委员。

2004年

1月1日,全面开展“四个一”优质服务活动。

1月4日,联合珠海和佳公司举行肿瘤微创治疗新技术新闻发布会。

1月5日,泰安市首次评选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我院援冀抗击非典活动被评为十件大事之一。

2月13日,召开三届三次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3月,荣获全省医疗质量管理效益年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3月,全面开展病人跟踪随访服务活动。

3月,王庆宝教授当选为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胃病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3月1日,重症监护室主任韩承和主任荣获泰安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荣誉称号。

3月4-7日,派出专家组赴成武县医院指导医疗工作。

3月8日,妇产科专家王凤莲教授为宁阳县磁窑镇海化魁星化工集团义务为300多女工讲授“常见妇科病的症状、预防和治疗”知识讲座。

3月18日,全面展开教学迎评工作。

3月20日,李洪亮书记率附院代表团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泰山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3月20日,眼科中心为8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义诊复明手术。

4月,泰安市首例腹腔镜下脾切除手术在我院获得成功。

4月13日,召开专题会议贯彻泰山医学院党代会精神,促进我院快速发展,我院党委书记李洪亮做重要讲话。

4月17日,荣获泰安市卫生系统创建文明行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4月19日,新加坡原卫生部副部长、医药总监陈蕴如女士率团来我院参观访问。

4月24日,隆重举行仪式庆祝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协和眼科中心成立。

5月,我院开展创建“文明、平安、卫生”医院活动。

5月,胸外科成功为一例气管肿瘤病人实施气管环形切除端端吻合术,标志我院胸外科气管肿瘤治疗又上新台阶。

5月,五一黄金周期间,我院专家组赴岱岳区天平乡三裕村义诊。

5月,举办急性中毒现代救治学习班。

5月,骨科经皮关节镜下髌外侧支持带松解术治疗髌骨软化症科研成果,填补国内空白。

5-9月,开展信访法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5月6日,泰山医学院名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教授来我院讲学。

5月7日,隆重纪念“五四运动”八十五周年。

5月10日,举办“白衣天使风采”大赛,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5月15-19日,中华小儿外科学会名誉主席,泰山医学院名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金哲教授来我院义诊讲学。

5月19日,山东省卫生厅检查团对我院医院感染管理质量进行多项检查。

6月,急诊科主任史继学副教授主持全国内科急危重症新进展研讨会。

6月12日,2004届6名外科学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6月13日,由山东省创伤骨科副主任委员、我院首席专家、张辉院长组织的“骨科新技术研讨会”在我院隆重举行,世界知名的德国骨科专家Shillwaker 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危杰教授及省内各大医院骨科专家100余人出席会议。

6月18-20日,2004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在我院进行,我院圆满完成考试任务。

6月22日,泰安市卫生局副局长李永江一行4人来我院检查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对我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7月,医院成立新一届领导班子:

党委书记 李昌英

院长 张辉

党委副书记 张开红

副院长 葛来增

副院长 高松

副院长 晁储璋

副院长 孙保亮

7月,制定加强行风建设实施意见。

7月,门诊部改进工作优化服务流程。

7月1日,召开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三周年。

7月21日,院工会举办职工知识竞赛。

7月23日,制定《加强物资材料管理 严格控制支出的规定》。

7月27日,顺利通过省卫生厅医疗质量检查组专家检查。

8月,出台《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管理的安排意见》。

8月,泌尿外科对一例复发性、多发性膀胱肿瘤患者实施了膀胱全切后原位回肠膀胱替代术,该手术在泰安市尚属首例,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8月,周丽、李秀春教授受聘卫生部规划教材副主编、编委。

8月,心内科主任吴同果教授为一名法乐氏三联征患者成功实施介入手术,在泰安尚属首例,在省内处领先水平。

8月19日,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班。

9月1日,医务处制定并颁发《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服务水平的通知》。

9月8日,召开病人陪人座谈会,提取意见、改进工作、提升服务质量。

9月9日,院团委举行“导师带教”活动知识竞赛。

9月24日,内分泌科教授东野光当选为山东省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内分泌科副主任邓仰欣教授当选为委员。

10月 据山东省卫生厅通报显示:我院病人平均医疗费用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10月,消化内科主任邵先玉主任医师在山东省医学会消化分会和消化内镜会组织的山东省消化病周做专题报告。

10月,骨科教授亓建洪博士的“转化生长因子β对人的软骨细胞基质金属蛋白酶及其阻滞基因表达的调控机理研究”经专家鉴定,该成果达国内领先,部分达国际先进水平。

10月,在山东省第八届骨科学会暨第七届换届选举会议上,我院张辉院长当选省骨科学会副主委。

10月9日,泰山医学院建校30周年庆典,国内外著名医学专家汇聚我院,进行大型学术交流、义诊和学术演示活动:

全国著名小儿外科专家:张金哲院士

全国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彭志海教授

全国著名糖尿病专家:赵家军教授

全国著名心理学专家:丛中教授

全国著名肺内科专家:韩保会教授

全国著名肿瘤科专家:刘琦教授

全国著名心内科专家:宿燕岗教授

全国著名血液病专家:郭农建教授

全国著名白癜风专家:张洪兵教授

亚洲著名关节外科专家:郑文庆教授

亚洲著名脊柱外科专家:陈忠殿教授

亚洲著名创伤外科专家:林瑞年教授

亚洲著名关节置换专家:卢毅能教授

亚洲著名管理学专家:陆圣烈教授

10月9日,举行隆重仪式,热烈欢迎新加坡骨科专家莅临我院坐诊、手术、交流。

10月13日,泰安市卫生局艾宪淮副局长一行六人来我院检查“文明平安卫生”医院创建和纠风专项治理活动。

10月18日,赴坦桑尼亚医疗队成员房振胜、姬广福主治医师到省卫生厅报到参加培训。

10月19日 荷兰乌德勒支大学血液系主任、荷兰止血与凝血协会主席、国际著名血液病专家德.赫鲁特教授一行来我院参观访问。

10月20日 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10月29日 ,全面部署迎评工作。

10月31日,韩国汉城信息通讯大学代表团一行10人来我院交流访问。

11月,在山东抗癌协会胸部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中,我院副院长高松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11月,癫痫中心主任李天富副教授主持的“癫痫发作致海马神经元凋亡的线粒体通路机制研究”,经专家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11月4日,医学影像中心主任、医学博士王永栋教授在阅片室进行专题讲座。

11月9日,泰山医学院党校附属医院分校成立,我院党委书记李昌英任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开红任副校长。

11月13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卫生工作培训班精神,院长张辉做重要讲话。

11月18日,泰山医学院临床学院揭牌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11月27日,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对我院的意见和建议。

11月28日,呼吸科举办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研讨班。

11月29日,召开职工大会,开展双优活动,迎接全国纠风检查。

12月,神经内科教授、副院长孙保亮博士主持的《银杏叶提取物对蛛网膜下腔出血后脑损害的防治与机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蛛网膜下腔出血继发脑缺血的机理和防治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医学影像中心孙庆举主治医师主持的《上消化道气钡双对比检查用产气胶囊的研制与应用》科研课题,经专家组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心内科吴同果教授主持的《应用食管左房压迹法定位房间隔穿刺点》临床研究,经专家组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小儿外科主任吕方启副教授主持研究的“淋巴淤积与神经状态对移植小肠的影响”,经专家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12月,急诊科中毒救治工作受到山东省危重症与中毒救治学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高度评价。

12月,成立计划生育协会。

12月,骨科亓建洪教授与解放军88医院孙磊教授共同主持举办了全国膝关节镜技术培训班。

12月1日,利用各种形式宣传艾滋病知识。

12月23日,张辉院长做《管理学基本知识》报告。

12月23日,澳大利亚查尔斯大学教授、国际心电生理研究所所长王乐信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2005年

1月,颁发2004年度临床科室单项奖励及特殊津贴,表彰我院2004年度为我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室和个人,我院共16个科室受奖,64位个人享受特殊津贴。

1月,妇产科被授予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1月,护理部举办低年资护士培训班。

1月,春节期间,我院领导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1月,澳大利亚查尔斯大学教授、国际心电生理研究所所长著名心血管专家王乐信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1月12日,制定并引发《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工作管理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

1月15日,举办第一期全科医师临床技能培训班。

1月20日,省医务工会主任慰问我院困难职工。

3月,中层干部调整工作圆满结束,66名干部走上新工作岗位。

3月,急诊科主任史继学副教授在全国和省级学术会上做报告。

3月1日,制定引进人才办法。

3月4日,被泰安市绿化委员会授予“城乡挂钩义务植树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3月4-5日,隆重召开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3月11日,护理部为病人开设健康教育课堂。

3月14日 ,在泰安市区开设两家社区专家门诊。

3月16日,组织9名专家去泰山区省庄镇刘家庄村义诊,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3月25日,省卫生厅对2004年医疗治疗检查情况进行通报,通报显示我院门诊人均费用处低水平。

3月26日,举办社区全科医师培训班。

3月26日,荣获“2004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闫新梅同志获”先进工作者”称号,这是我院连续七年获此殊荣。

3月26日,被泰山区财源街道办事处评为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3月28日,授予雷锋战友李开臣同志“荣誉职工”称号。

4月,影像中心刘祥林教授主持研究的“低张水灌肠多层螺旋CT动态增强扫描对大肠癌分期的临床研究”经专家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4月,护理部举办“护理文化论坛”活动。

4月5日,院党委召开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

4月16日,隆重召开迎评责任状签订仪式。

4月23日,举行庆典仪式,热烈庆祝协和眼科中心成立一周年。

4月28日,成功进行首例肝脏移植手术。

4月29日 ,院体育代表团在泰山医学院运动会上,取得教工组团体第五名和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

5月,院工会被评为“省卫生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5月,急诊科主任史继学副教授被聘为山东预防医学会中毒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孔繁亭教授被聘为名誉副主任委员。

5月7日,表彰2004年度医疗工作突出贡献的科室和个人。

5月31日,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医院文化委员会副主任高金声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5月31日,荣获泰安市“创建文明行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6月,院党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总结前期迎评工作,布置下一步工作任务。

6月4日,根据《山东工人报》大型民意调查测验显示,我院为“职工最满意的医保定点医院”,院长张辉被评为“全省职工最满意的优秀院长”。

6月10日,第二军医大学陈宜张院士来我院作了题为“单分子影像学”的讲座。

6月19-21日,成功主办“中国创伤学与康复学新技术研讨会”。

6月29日,第二例肝脏移植手术宣告成功。

6月30日,举行了盛大的创建无“红包”医院签名仪式。

6月30日,举办实习生入院教育和迎评动员会。

7月,举办中毒救治培训班。

7月,国民监测治疗中心引进先进的德国生物共振诊断治疗系统。

7月,检验科李和楼副主任主持完成的“双试剂酚红比色法测定血清碳酸氢根方法学研究”成果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

7月1日,召开教学评建专题会议进一步规范教学档案建设。

7月8日,邀请医学院基础部组织胚胎学教研室主任高慧英教授做事迹报告。

7月8-17日,韩国京机道光明市铁山二洞天池韩医院千承训院长及整形美容业“美成公司”董事长朴美顺女士来我院参观交流。

7月14日,第三例肝脏移植手术再获成功。

7月21日,党委副书记张开红副书记获“全国院报优秀总编”荣誉称号。

7月25日,护理部开展01级护理本科生临床技能培训表演活动。

7月28日,全面展开实习医师临床技能培训工作。

7月29日,举行仪式热烈欢送援坦桑尼亚医疗队员。

8月,设立特困职工救助基金。

8月,急诊科主任史继学副教授当选为省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8月,六名选手获泰山医学院教学能手奖。

8月1日,举行新分配职工入院欢迎仪式暨入院教育会议。

9月,孙保亮、亓建洪教授入选省卫生系统中青年重点科技人才。

9月,在泰安市卫生系统职工文艺汇演中获奖。

9月6-11日,圆满完成“第十九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医疗保障任务。

9月8日,出台《创建“医德医风示范医院”活动实施意见》,我院将开展创建“医德医风示范医院”活动。

9月9日,葛来增教授当选省生物医学肿瘤耙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

9月11日,院于连祥副主任医师为首的骨科课题组关于《进口自身增强聚丙交脂(SR-PLLA)可吸收螺钉治疗股骨头骨折的临床与实验研究》的研究课题,经专家组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9月14日,卫生厅公布上半年省部属医疗机构医疗质量检查情况显示:我院单病种质量费用控制情况好,处于全省最低水平。

9月26日,泰安市卫生局检查组一行五人来我院检查督导工作。

9月27日,泰山医学院七家非直属附属医院来我院观摩交流教学工作。

9月30日,省卫生厅评估专家组对我院两个医药卫生重点学科老年病科和影像医学科进行了评估。

10月,泰安市首家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在我院建成。

10月,急诊科主任史继学副教授承担全国急性中毒诊断与治疗规范起草工作。

10月,院长张辉教授、骨外科主任王仁成教授荣膺中华名医荣誉称号。

10月 ,副院长、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孙保亮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0月,殷宪敏教授当选省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0月,认真部署人、禽流感防控工作。

10-11月,开展职工体育健身活动月。

10月5日,宁阳县见义勇为负伤青年王伯胜、王云兄妹在我院得到多方关爱。

10月10日,为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我院降低了18个品种36个剂型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45%,最高降幅达65%。

10月11日,召开座谈会庆祝老人节。

10月15-16日,在省医务工会举办的全省卫生系统护理技能大赛暨职工技能展示会上,我院选手于晓燕荣获二等奖,刘玉河副教授荣获“省卫生系统职工技术能手”。

10月17日,召开庆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成功座谈会。

10月19日,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28日,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如密教授来我院讲学。

10月29日,组织专家参加“弘扬卫生行业新风尚”广场展示活动。

11月,急诊科主任史继学教授主持的《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并发肌无力危象综合征的预防与治疗研究》,经专家组鉴定,确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11月1-3日,开展门诊处方抽查工作。

11月10日,院领导及医德医风督导组对全院展开医德医风工作全面检查。

11月13日,内分泌科专家冒雨在泰安市政广场为广大市民义诊。

11月26日,举办呼吸系统疾病诊疗新进展学习班。

12月,开展教学评鉴整改提高月活动。

12月 ,肾内科王太华教授主持的“中医药治疗慢性肾炎、肾硬化机理研究”达国内领先水平。

12月,引进,美国GE公司Vivid 7型心脏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仪和Voluson 730 四维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仪。

12月4日,呼吸内科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哮喘病友联谊会”。

12月6日,美国神经病学专家James Wang 教授来院做了题为“类中风综合症”和“中枢神经系统血管炎”的精彩报告。

12月14日,举办护理学术论文交流会。

12月16日,举办迎评知识竞赛。

12月17-24日,开展第四期全科医师培训班。

12月20日,召开院、科两级核算及分配细则意见征集会。

12月23日,举办迎评估、庆元旦青年娱乐晚会。

12月28日,被泰山医学院授予“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神经病学和外科学教研室获科研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2月28日,召开全院护士长座谈会。

2006年

1月,对关节镜手术实行限价收费制度。

1月,设立“惠民病房”,成为泰安市首家推出惠民病房的医院。

1月,急诊科、普外科被继续认定为“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并授予教育课副科长张古泉同志“山东省卫生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1月,成功救治一例难治性消化道大出血病人。

1月9-12日,举办医院感染管理学习班。

1月13日,组织妇产科专家参加计划生育查体义诊活动。

1月26-29日,春节期间,我院领导走访慰问了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春节期间值班医护人员及部分患者。

3月,首批“惠民病房”患者康复出院。

3月,血液内科周丽主任、耳鼻喉科杜志华主任被评选为“十佳教师”,妇产科王凤莲主任、骨一科张喜善主任被评为“十佳临床教师”,儿科学教研室获“十佳教研室”称号。

3月,获泰安市卫生局集体跳绳比赛二等奖。

3月,举办系列义诊活动。

3月,内分泌科糖尿病教育活动全新启动。

3月3-4日,访问徐州医学院。

3月3日,召开四届二次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3月11日,在泰山区财源街道2005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总结表彰大会上,我院获“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计生办闫新梅主任获“人口和计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3月22日,举行泰安市急救调度培训。

3月25-26日,院代表团参加泰山医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3月28日,院团委组织召开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

4月,开展系列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

4月,综合治理和“平安单位”建设工作受表彰。

4月13-14日,举办第六期全科医师临床技能培训班。

4月21-23日,院代表队在泰山医学院2006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上获团体第五名。

4月22日,隆重举行庆典仪式庆祝协和眼科中心成立二周年。

5月,召开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动员大会。

5月,安装国际最新通用大型血管机件并投入使用。

5月,护理部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

5月,张辉院长再次当选为创伤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

5月,举办第五届哮喘病友联谊会。

5月19日,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盲校义诊活动。

5月21-24日,成功举办临床技能研讨班。

5月26日,院工会组织全员职工开展“支持新农合,为特困农民健康献爱心”捐款活动。

6月,骨二科主任张喜善同志荣获2003-2005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神经内科牛敬忠主任获泰安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6月9日,举行实习医师毕业论文答辩会。

6月5-6日,组团赴徐医附院学习交流。

6月14日,日本福岛医护事业考察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6月29日,临床学院实习医师入院教育全面召开。

7月1日,隆重召开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

7月5日,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肝病治疗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医学博士成军教授来我院讲学。

7月10日,新入院实习医师军训汇报演出工作圆满结束。

7月31日,实习护生临床操作集训与考核工作正式展开。

8月,正式实施“专业科室实习报告制度”。

8月,开展“职工有技术才更有力量”征文比赛。

8月5日,隆重召开“迎评创优”誓师大会。

8月14日,韩国延世大学原州医科大学访问团一行15人来我院访问交流。

8月18日,医院与泰山区人民医院友好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隆重举行。

8月25日,举办“我为迎评创优做贡献”演讲比赛活动。

9月5日,北京安贞医院专家来我院考察拟建心脏外科中心事宜。

9月25日,隆重举行“山东省泰安慈善医院”揭牌仪式。

9月25日,隆重举行“北京安贞医院——泰医附院心脏中心”成立仪式。

11月,X—刀治疗三叉神经痛研究通过市科委鉴定。

11月,检验科与济南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达成项目分包监测协议。

11月1-15日,开展“慈善爱心活动”。

11月13-15日,教育部本科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教学效果检查组专家来我院评估临床教学工作。

12月26日,泰安市卫生局、纠风办来我院进行行风建设考核工作。

12月28日,院领导走访慰问我院援坦医疗队员亲属。

2006年,课题申报与科研立项方面共获上级资助课题9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项目1项,省自然资金1项,省教育厅立项2项,泰安市科技局立项5项。

2006年,在泰山医学院科研计划课题评审中,有25项课题得到立项。

2006年,在成果鉴定和科研奖励方面,共有5项科研成果通过鉴定,成果水平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共获各级上级奖励6项,其中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泰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在泰山医学院2006年度科技进步奖的评审过程中,获得各级奖励42项,其中成果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著作类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论文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9项,优秀奖7项。

截至2006年底,骨科成功完成单病种限价关节镜手术100例。

上一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事记(快速发展期V)
下一条: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大事记(快速发展期Ⅳ)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