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医院概况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大事记(快速发展期Ⅰ)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

快速发展期(2007——至今)

2007年

1月,院党委对为评建做出突出贡献的200余名优秀工作者进行表彰。

1月 我院再次大幅降低部分药品价格。

1月6日,举办第八、九期全科医师培训班。

1月8日,护理部成功举办“2006年度护理论文学术交流”会议。

1月16日,顺利完成2006年度中层干部及职工年度工作考核。

1月2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中国援助坦桑尼亚医疗队员——我院姬广福医生等人出色地完成援外医疗任务,多次成功挽救危重病患的光荣事迹。

1月28日,心外科成功为一例成人法洛氏四联症伴房间隔缺损患者实施矫正手术。

2月16、17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院领导深入职工当中走访慰问。

2月16日,百余名职工、实习生踊跃参加义务献血。

3月,设立职工“八荣八耻”:

以热爱医院为荣 以损害医院为耻;

以服务患者为荣 以怠慢患者为耻;

以恪尽职守为荣 以敷衍塞责为耻;

以学习创新为荣 以平庸不为为耻;

以和谐共事为荣 以贬抑他人为耻;

以爱伤奉献为荣 以逐利谋私为耻;

以诚信行医为荣 以失信患者为耻;

以勤俭节支为荣 以铺张浪费为耻。

3月,开展一系列义诊活动送医到农村。

3月14日,泰山医学院隆重举行评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我院荣获教学评建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3月17日,荣获财源办事处“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计生办主任闫新梅同志被评为计生工作先进个人。

3月23日,隆重召开四届三次双代会。

3月24日,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宋现涛主治医师来我院心内科指导工作。

3月25日,荣获“山东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3月27日,德国运动医学专家Oliver Kieffer 来我院作了题为“运动系统主动康复”的学术讲座。

3月31日,眼科成功举办2007泰山眼科论坛。

4月,财源派出所正式在我院设立警务室。

4月,开展乳腺疾病免费普查活动。

4月10日,隆重举行首批援疆专家医疗队欢送仪式。

4月11日,查体队赴山东农业大学,为农大2000余名教职工进行了健康查体。

4月17日,代表组团参加医学院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4月18日,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4月20-22日,在泰山医学院200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上,我院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并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4月20-23日,在“第六次全国麻醉学与复苏进展学术交流会”暨“2007全国麻醉医师协会年会”上,,晁储璋教授当选为中华医学会《国际麻醉学与复苏杂志特邀编委\外文版编委。

4月24日,重症监护病房被评为省内首批ICU专业护士培训基地。

4月28日,召开2007年计生工作会议。

5月,副院长、医学博士孙保亮教授获“山东省由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5月1日,进行新《处方管理办法》培训。

5月11日,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泰安市优秀护士2名,院优秀护士5名,十佳护士10名。

5月14-31日,护理部对38名新聘用护士进行岗前培训。

5月18-19日,“2007年全国脊柱微创外科学习班”在我院拉开帷幕。

5月21日,美国麻醉学家Richard Yuan-Zin Chen 教授访问我院。

5月21-22日,医院客座教授、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心脏中心主任王乐信博士来我院进行坐诊、手术和学术讲座活动。

5月22日,新加坡中央医院副院长、亚洲著名关节外科医生郑文庆教授率团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

6月2日,院新一任领导班子正式走马上任:

党委书记 张辉

院长 李长勤

党委副书记 张开红

副院长 高松 晁储璋 胡建功 贾庆卫

6月6日,眼科中心工作人员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6月16-22日,相继举行胸外科、骨科、普外科2007届硕士生论文答辩会。

6月18日,法国著名心脏病专家、心脏介入开拓者之一葛豪里耶.吉尔教授来我院为三例冠心病、心肌梗死患者成功进行冠心病介入手术。

6月20日,召开离退休专家座谈会。

6月20-21日,山东省卫生监督所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6月24日,老年病科入选医院万搜网首批“全省著名医疗专科”栏目。

6月29日,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六周年大会。

7月,在“泰山医学院第六届中青年教师教学能手评选活动”中,我院8名教师获中青年教学能手奖。

7月9-15日,2007届实习医师在各个病区接受护理技能训练。

7月13日,护理部召开2006-2007学年护理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7月18日,在山东省医院管理工作会议上,我院荣获“山东省医院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医务处副主任杨晓雯被授予“山东省医院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并记三等功,内科学教研室主任、内科主任、血液科主任周丽被授予“山东省优秀医务工作者”并记三等功,眼科主任马伟建被授予“山东省优秀医务工作者”称号。

7月19日,外科副主任、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刘玉河主持的一项科研课题《乳腺癌患者术前雌孕激素受体、C-erBb-2和P53癌基因的表达与临床意义的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7月20日,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来我院调研。

7月21日,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医院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7月21日,中层干部调整工作圆满结束。

7月30日,举行2007年度新职工见面会。

8月,深入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

8月,赴金乡县人民医院和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考察学习。

8月,心内二科获评全省首批护理服务示范病房。

8月,新职工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8月22日,心内二科组织召开静脉穿刺技术与经验交流会。

8月23日,职工为华源煤矿“8.17”溃水事故捐款。

8月24日,顺利完成中层干部培训工作。

8月24日,万杰医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一行36人来我院参观学习教学工作。

8月24日,院工会组织举办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论文交流会。

9月,支援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全面启动。

9月,护理部对全院护士长进行岗位技能培训考核工作。

9月8日,关节微创外科(骨科三病房)落成开诊。

9月12日,德国的著名康复治疗专家Oliver Kieffer 博士到我院参观访问。

9月18、20日,分别召开外科系统、内科系统科主任座谈会。

9月20日,在全国医院报刊协会二届三次年会上,我院院报《泰医附院》报获评全国优秀院报,党委副书记张开红全国优秀医院报刊总编称号。

9月26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节前综合安全检查活动。

10月8日,老专家门诊开诊。

10月22日,泰安市“视觉第一”慈善爱心复明工程在我院启动。

10月26-30日,省卫生厅医政处医院管理年督察组来我院检查工作。

11月,超声室安装启用超声网络影像管理系统。

11月,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推动医院改革发展”活动高潮。

11月10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在我院启动。

11月16-19日,世界疼痛医师协会中国分会成立,我院副院长晁储璋教授当选为常务委员。

11月26日,慰问团赴岱顶消防站走访慰问。

12月,泰安市放射学会读片会在我院召开。

12月,影像医学中心朱建忠主任的课题《低场MRGE T2*W1和FS T2W1 对膝关节半月板损伤诊断价值的对照研究》被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12月12日,检验科基因扩增诊断(PCR)实验室顺利通过省临床检验中心技术验收。

12月26日,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莅临我院进行消防检查。

12月28日,我省著名妇科腔镜手术专家刘光海出任我院妇科主任、妇产科副主任、妇产科学教研室副主任。

2008年

1月,院党委书记张辉教授光荣当选为泰安市人大代表并参加了泰安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1月,护理部成功举办“2007年度护理论文学术交流大会”。

1月,泌尿外科程川主任医师当选为省泌尿男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月,泌尿外科成功治愈罕见盆腔脂肪增多症患者。

1月4日,专家赴新泰楼德三院义诊。

1月19日,北大医学部医院管理EMBA课程研修班在泰安开课,我院领导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入班学习。

1月23日,韩国全北大学四名医学生来我院进行短期见习。

1月23日,五病区举办了主题为“构建护理文化 创建护理品牌”座谈会。

1月26日,医院与联合人工关节公司合作建立的人工关节基地宣告成立。

1月31日,隆重表彰2007年度医疗工作突出贡献科室和个人。

1月31日,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建审科陈超科长应邀来我院作迎新春消防安全培训。

2月,心脏外科金亮主治医师的研究课题通过了泰安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鉴定,评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2月6-7日,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我院领导深入各科室及职工家里走访慰问,向春节期间值班的医护人员和离退休老同志拜年。

2月23日,隆重召开五届一次双代会。92名职工代表、4名特邀代表、13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党委书记张辉致开幕词,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作院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张开红作工会工作报告。24日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落下帷幕。

3月4-5日,由我院医护人员组成的我院青年志愿者队伍在宣传科和团委组织下先后赴上高街道敬老院、市火车站广场开展义诊、健康宣教等志愿活动。

3月7日,在泰山医学院召开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上,我院耳鼻喉科主任杜志华、护理部副主任杨朝霞两位同志被授予“女教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荣誉称号。

3月8日,隆重召开全体女职工大会,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12日,召开检验与临床科主任座谈会。

3月13日,召开临床科主任会议。

3月13日,肾内科举行“世界肾病日”专家答疑活动。

3月15-16日,北大医学部第四十期医院管理课程高级研修班在我院开课。北京大学医学部特聘教师、河北省律师协会医疗纠纷业务委员会主任、河北冀立律师事务所律师、河北医科大学李惠娟教授来我院作《医疗纠纷防范》课程讲座。

3月22日,举办腹腔镜、宫腔镜技术专题学习班。

3月22-23日,邀请泰安市华侨大厦质检培训部吴老师、郝老师来我院对全体护理人员及门诊导医进行了服务礼仪培训。

3月27日,院领导深入临床科室召开现场办公会。

从4月起,我院将用近3个月时间,在全院开展“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学习教育活动。

4月7日,妇科主任刘光海教授带领科室医务人员在腹腔镜下为患者成功切除重达4公斤的子宫肌瘤,该手术突破了四项手术禁忌。

4月15日,在全省卫生系统护士岗位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

4月17日,设在我院的“中华麻醉博物馆”在济南举行开馆仪式。中华医学会麻醉学会分会名誉主席李树人教授、中国高等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麻醉学研究会主任委员曾因明教授参加仪式并为博物馆揭牌。

4月24日,山东省医师协会领导来到我院,为“山东省医师奖”获得者,我院外科、骨科副主任、骨一科主任张喜善副主任医师颁发了奖状。

4月26-29日,由山东省临床急病与中毒防治专业委员会和我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急性中毒救治与急诊急救技术学术论坛大会成功举行。

4月30日,新西兰护士Jan O’Connor到我院烧伤科进修。

2008年5月到2009年3月开展“服务好、质量好、让群众满意”的“两好一满意”活动。

5月,妇科成功实施一例国内顶尖手术腹腔镜下下腹膜阴道成形术,标志着我院妇科腹腔镜水平再跨新台阶。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地震,牵动着我院每一位职工的心,在院党委号召下:

5月13日,迅速组建12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医疗救援队待命出征,同期组织第一次捐款18.2万元;

5月17日,3名医疗专家启程赶往地震灾区;

5月18日,停止了已经准备数月的纪念泰安新院开诊20年活动,全力抗震救灾;

5月20日,紧急腾空55张床位,备好日常生活用品,随时准备接受地震灾区转来的伤病员;

5月23日 ,广大党员职工踊跃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41.98万元再次援向灾区。

5月10日,在泰安市卫生局召开的“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上,我院内分泌科护士长牛铭芸荣获“泰安市十佳护士”荣誉称号,神经内科护士长秦秀香荣获“泰安市护理工作先进个人”殊荣,心内科主管护师李秀荣、骨三科护师宁蕾荣获“泰安市优秀护士“称号。

5月25日,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邹斌芳一行来我院视察指导四川地震灾区伤病员安置准备工作。

6月5日,泰山医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付朝广同志一行来我院就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工作调研。

6月8日,3名援川专家凯旋归来。

6月9日,泰山医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付朝广来我院亲切看望凯旋归来的援川医疗专家。

6月13日,举行援川医疗专家事迹报告会。

6月14日,组织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由北大医学部举办的医院管理EMBA课程高级研修班泰安班第五课程的学习。

6月19日,2008届实习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6月25日,召开开展“两好一满意”活动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专题会议。

6月27日,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七周年大会。

7月4-5日,由我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联合主办的《中华骨科杂志》山东地区审稿会在泰安隆重举行。

7月5-8日,顺利完成2008年度执业医师和助理执业医师共1107名考生的实践技能考试工作。

7月10日,召开药事管理委员会会议,加强药品使用规范化管理,讨论部署下半年药事管理工作。

7月14日,泰山医学院王学春院长来我院调研。

7月14日,被泰安市卫生局确定为服务奥运定点医疗机构。

7月14日,召开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

7月16日,应我院护理部邀请,来我院实习进修的新西兰护士Jan Elizabeth O’Connor为我院护士带来了一次精彩报告。

7月18日,隆重举行仪式欢送我院即将远赴塞舌尔执行医疗援助任务的两名医疗专家。

7月18日 ,护理部举办了以“深入开展优质服务,打造一流服务团队”为主题的护理沙龙活动。

7月22日,60余名师生组成拉拉队参加北京奥运圣火泰安传递活动。

7月25日,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心系国防、爱心献功臣”义诊活动,来到高新区北集坡镇为优抚对象进行免费体检。

7月26日,由我院工会组织,各分会积极参与的迎奥运篮球赛圆满结束。

7月31日,中国红十字会“胡大一爱心工程”泰安启动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8月,中层干部谈心、测评工作顺利结束。

8月,抗震救灾医疗救护队荣获全省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称号,记二等功;于克波、韩承河、薛凌宇三位同志被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分记二、三等功。

8月,急诊科改革管理制度,做到“六个三”,实施急诊医师互评制度。

8月1日,泰安交巡支队直属四大队副大队长吕建中来我院对交通急救120救护司机进行了安全教育讲座。

8月1日,召开2008年新职工入院欢迎会。

8月5日,泰安市总工会、市直工会部分领导来我院检查院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8月15日,“两好一满意”活动第二阶段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对我院前期“两好一满意”活动开展成功进行科学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严密部署和安排,我院将以品牌创建为着力点继续深入开展“两好一满意”活动。

8月22-24日,以“人才.文化.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医药卫生行业EMBA论坛在泰安举行,院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医院管理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8月28日,骨一科全体医务人员读书报告会在医生办公室举行,努力打造学习型科室。

9月,院科研工作捷报频传:

夏作理教授主持研究的《淋巴性脑水肿对清醒大鼠血压的影响及其机制研究》、《白花丹参的药理作用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牛敬忠教授主持研究的《蛋白激酶C信号系统在内脏炎症痛觉调制中的作用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陈玉社教授主持的《脑淋巴循环在实验性变态反应性脑脊髓炎发病机制中的作用》,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张玲博士主持的《决明子富硒研究》和《决明子富钒研究》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决明子富铬研究》被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孙其伟副主任主持的《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凸症非手术治疗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郭骏医师的《淋巴淤滞对自体肾移植影响的实验研究》被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9月8日,新餐厅正式投入使用。

9月19日,由我院承办的全国高等麻醉学专业教育研讨会在泰安成功召开,会上提出了设立我国麻醉专科护士的建议,并确立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指南。

9月19-21日,我院承办全国高等麻醉学专业教育研讨会。

9月24日,召开“两好一满意”活动工作专题会。

10月,泌尿外科成功运用钬激光镜技术为一尿道狭窄并结合病人实施微创手术。

10月17-19日,举办山东省首届恶性肿瘤综合治疗新进展学习班。

10月21日,窗口、医技部门召开“两好一满意”活动专题会,我院窗口部门将开展文明岗位创建活动。

10月23日,率团来我院交流的新加坡中央医院郑文庆教授在我院骨科专家门诊示范坐诊。

11月6日,护教科召开师生座谈会。

11月8日,参加泰安市卫生系统“两好一满意”活动成果展。

11月9日,举行119消防日系列宣传活动。

11月11日,荣获“泰安市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1月13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同志率团应邀对塞舌尔共和国等非洲国家进行友好访问期间,我院援塞舌尔医疗队孙庆举和范克伟同志参与并圆满完成了访问团的医疗保健任务。

11月17日,向来自各界有社会影响力和参政议政能力的63名人士颁发了社会监督员聘书。

11月19日,获评全省惠民医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1月20日,以真实记录泰安市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工作为主题的大型图片展《大爱无疆天使情》图片展在我院展出。

11月23日,山东省卫生医药重点学科复评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院对老年病科、影像医学两个重点学科进行复评。

11月28日,在全省卫生系统“两好一满意“活动演讲比赛中,我院选手张红荣获省卫生系统演讲比赛三等奖。

12月1日,由泰安市慈善总会与我院联手实施的“慈善复明工程”连续第三年在我院启动,将有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在我院眼科接受免费复明手术。

12月3日和 12月13日 ,院党委书记张辉教授分别向骨科青年医师和见习同学授课讲授执业心得。

12月9日,泰安市卫生局医院管理年活动督导组来我院检查工作。

12月11-12日,参加省卫生系统“两好一满意”活动工作推进会。

12月18日,参加泰山医学院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文艺汇演。

12月18-20日,参加山东省首届康复治疗师岗位技能竞赛喜获佳绩,最终取得三项个人二等奖、一项个人三等奖、和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12月23日,学校党建督导组莅临我院督导工作。

12月30日,隆重举行喜迎2009,庆元旦迎新年文艺晚会。

2009年

1月,神经内科、消化内科、急诊科、麻醉科、胸外科、运动医学、医学影像科入选泰安市医学重点学科,烧伤科入选泰安市医学特色专科,贾庆卫博士、亓建洪博士入选泰安市优秀中青年医学学科带头人。

1月1日,正式实施“新农合一证通”。

1月5日,专家赴东平参加大型义诊活动。

1月5日,召开外科系统临床科主任座谈会。

1月8日,邀请省高级法院的专家王曙光教授来我院作题为《医疗行为中医方承担的法律责任》报告。

1月20日,70余名医护员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1月25日,农历牛年除夕,我院领导张辉、李长勤、张开红、高松、晁储璋、胡建功、贾庆卫一行七人在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

1月29日,骨二科二病区被泰安市卫生局授予泰安市首批“护理服务示范病房”。

2月2日,韩国全北大学四名医学生来我院见习。

2月21日,圆满完成对来自泰安各县市区的49名社区医疗骨干的培训与考核。

2月27日,关节外科专家亓建洪教授作精彩学术报告,谈赴美研修感受。

3月,获评泰山区财源街道办事处2008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暨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计划生育办公室杨朝爱主任被评为2008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

3月,获评2008年度泰安市城市排水工作先进单位。

3月,成功实施首例宫颈癌微创治疗手术。

3月,两项工作入围2008年中国医学教育备选十大新闻。

3月,进行26场次全员培训考核。

3月3日,省卫生厅“两好一满意”活动督导组来我院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3月5日,举办系列义诊活动,切实践行雷锋精神。

3月5日,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及女职工健身运动赛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6日,召开科室主任座谈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3月14-15日,隆重召开五届二次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院党委书记张辉致开幕词,院长李长勤作院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张开会致闭幕词。

3月21日,举行PET型磁共振开机庆典暨学术研讨会。

3月24日,隆重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开红主持,党委书记张辉作动员报告,泰山医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付朝广作重要讲话。

3月26日,举行了手足口病防控知识培训活动。

3月27-29日,副院长、麻醉专家晁储璋教授参加第七次全国麻醉与复苏进展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4月,深入开展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百日提高”活动。

4月1日,率先实施全省惠民医疗计划。

4月14日,护理部和工会联合主办“夯实基础 展现风采”护理知识竞赛。

4月17日,泰山医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付朝广深入我院开展学习实践调研工作。

4月21日,离退休党支部30余名离退休党员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华东革命烈士陵园。

4月21日,泰山医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督导组专家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4月23-26日,香港护理专家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4月24-25日,获泰山医学院200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团体第六名。

4月28日,召开教学管理人员会议。

4月29日,心内科被评为全省卫生系统“两好一满意”示范集体。

4月30日,召开多次专题会议,部署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5月8日,护理部和工会联合举办“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演讲比赛,隆重庆祝“国际护士节”。

5月10日,正式实施接台手术方案,受广大患者好评。

5月12日,隆重召开庆祝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5月13-14日,对医务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及核心医疗制度考试,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

5月14日,泰安市政协领导到我院视察工作。

5月17日,参加泰安市卫生系统“两好一满意”活动成果大型广场展示暨义诊活动。

5月21日,隆重举行了“两好一满意”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继续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医院管理水平。

5月25日,勇夺泰山医学院“和谐校园杯”教工男子篮球赛亚军。

6月,由我院导师指导的2009届21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6月,多科室协作成功救治一罕见巨大肾上腺嗜铬细胞瘤患者。

6月,对新入院护士进行了为期10天的岗前培训。

6月6日,菏泽牡丹人民医院一行十人来我院参观交流。

6月10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就《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讨论、评议。

6月15日,举行新护士见面会。

6月16日,省卫生厅督导检查组对我院手足口病的防控、“十一运”保障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6月25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八周年,大会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表彰了先进党总支、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开红主持,院党委书记张辉发表重要讲话。

6月29日,圆满完成临床医学专业毕业技能考试工作。

7月,深入推进“卫生强基工程”。

7月,获评“全省临床输血工作先进集体”。

7月,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我院为武警消防支队官兵一百余人进行了义务查体。

7月3-6日,圆满完成2009年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工作。

7月11日,成功实施首例不停跳下心脏冠脉搭桥术。

7月11日,北京安贞医院心外科专家顾承维教授、麻醉专家任发成教授受聘为泰山医学院客座教授。

顾承维教授、任发成教授是国际知名心脏外科团队主要成员,冠脉搭桥手术享有“亚洲第一”的美誉,完成了多项世界首创手术,为人类的医学事业作出了贡献。

7月11-12日,特邀国内著名医疗卫生法律专家、河北医科大学李慧娟教授来我院为广大医务人员开展《医疗安全与纠纷》专题讲座。

7月13日,我院专家与临床医学系大学生社会实践小组联合举行暑期义诊。

7月15日,邀请泰山医学院护理学院张爱华老师来我院为全体护士作专题讲座。

7月20日,隆重召开2009年新职工见面会。

7月21日,省卫生厅来我院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8月,荣膺“山东省服残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8月,我院全面启动“2009年泰医附院全民健身月”活动。

8月,“卫生强基工程”对口帮扶新泰三院、台儿庄人民医院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张辉、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胡建功分别赴各地出席启动仪式。

8月7日,护理部举办“小儿静脉穿刺技术”护理沙龙活动。

8月20日,省卫生系统“青年文明号”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我院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普外科、急诊科接受了考核。

8月21日,医务处、护理部组织举办“十一运会医疗救护知识培训。”

8月27日,泰安市菲康杯急救技术技能大赛预备会在我院召开。

8月27日,举办死因监测培训班,省疾控中心慢病所专家李维卡主任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9月,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7名教师分获“泰山医学院后期教学单位校级优秀教师”称号。

9月2日,骨外科、ICU、内分泌科被评为“山东省护理服务示范病房”。

9月3-7日,在江苏南京举行的全国内分泌年会上荣获全国一等奖及中华医学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9月6日,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护队,顺利完成第十四届全国全民登泰山比赛医疗救护工作。

9月9日,党员干部近200余人参加了泰山医学院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9月16-18日,在泰安市“菲康杯”医疗急救技能竞赛中,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王德峰、周亚东、刘健、陈爱兰、刘树荣夺得个人总成绩前十名,韩秋凤获个人单项奖,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9月18日,血液内科主治医师张红在泰安市市直工会主办的“国庆六十周年‘彩虹杯’职工爱岗敬业创名城”夺得一等奖。

9月18日,隆重举行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红歌演唱会。

9月19日,副院长、麻醉科学术带头人晁储璋教授被郧阳医学院聘为客座教授。

9月23-24日,医务处组织了临床科室“百日提高”活动实践技能考核。

9月24日,隆重举办“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9月29日,参加泰山医学院庆祝建国六十周年联欢会。

10月上旬全面启动“省级医疗质量示范科室”创建活动。

10月,圆满完成“十一运”现场救护、医疗保健服务。

10月8日,积极参加泰安市卫生局组织的义诊活动。

10月15日,医务处组织全体临床科室主任召开“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分析会。

10月15日,泰安市2009年白内障复明工程在我院正式启动。

10月24-25日,由我院主办的全国妇科微创治疗泰山论坛暨山东省妇科腔镜技术及新进展学习班在泰安市隆重举行。

10月26日,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神经内科研究中心主任陈俊教授访问我院并作学术交流。

10月29日,邀请美国密尔沃基威斯康辛大学护理学院副教授Amy Coenen女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11月6日,泰安市急诊急救工作现场暨表彰会在东平县人民医院隆重召开,我院荣获“泰安市医疗急救技能竞赛特等奖”“全市医疗急救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1月7日,山东省卫生厅“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11月14-20日,举办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

11月17日,阿联酋著名医学整形专家、阿联酋医学会整形外科学会主席Ali Numairy 教授来我院参观交流。

11月18日,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邹斌芳来到我院视察白内障复明工程进展情况,慰问“复明”工程医务人员,并看望正在接受白内障手术治疗的贫困患者。

11月24日,普外二科王庆宝教授教授等人为一位60岁的男性患者成功摘除罕见的“三重癌”。

12月,被评为泰安市2009年度医疗服务名牌单位。

12月,持续开展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

12月1日,艾滋病防治日期间,我院预防保健科、感染科医护人员走上街头,向民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12月15-17日,对各临床科室进行了医疗、护理质量年终专项检查活动。

12月18日,泰安市卫生局组织专家组一行10人来我院对市级医疗质量示范科室、护理质量示范病房开展评审工作。

12月21日,召开护士长管理经验亮点分享会。

12月24日,举办2009年护理论文交流大会。

2010年

1月,被山东省卫生厅确定为第三批省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

1月,开展Bard自动弹射式活检枪活检技术填补我院肿瘤组织切割活检空白。

1月15日 ,50余名医护员工积极参与泰安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活动。

1月19日,被授予山东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泰安市职工会代表省工会来我院授牌。

1月26日 ,省卫生厅领导来我院慰问我院援助坦桑尼亚、塞舌尔医疗队队员家属。

1月27日 ,成功举办“威高”杯医疗安全知识竞赛。

2月 就诊“一卡通”服务正式推行。

2月3日,春节来临前夕,我院副院长晁储璋率慰问小组赴徂徕山深处向参加新兵训练的消防官兵送去亲切问候。

2月10—12日,分别召开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行管后勤科室主任座谈会,讨论新医改政策及我院2010年发展方略。

2月13日、14日,农历虎年春节的除夕和初一两天,院党委书记张辉、院长李长勤携我院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亲切看望了部分住院患者及各临床科室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向他们表达了新年祝福并派发了糖果、水饺等新年礼物。

3月4日,召开临床科主任专题会议。

3月5-6日,五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开红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张辉致大会开幕词,院长李长勤做院长工作报告,88名职工代表参加了代表大会。大会通过了大会决议以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等文件并对2009年度各类先进模范进行了表彰奖励。

3月8日,隆重召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庆祝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张辉代表院党委向全员女职工表达了节日祝愿,院长李长勤宣读表彰决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开红作重点发言。

3月10日,应李长勤院长邀请,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泰山医学院动脉粥样硬化研究所所长秦树存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与参会各临床科室主任及部分研究生导师进行了座谈。

3月19日,隆重举行欢送会,欢送两位援川医疗专家赴四川省北川县支援灾区医疗重建工作。

3月20日,隆重举行第十三期全科医师培训班。

3月23日,91岁的台湾同胞秦太儒老先生经我院精心治疗顺利恢复健康,在出院之际将两面书写者“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白衣天使、服务周到”的锦旗赠送给呼吸内科全体医务人员,表达了对我院的感激之情。

4月,《大众日报》、中国新闻网分别以《情深系患者 满意在附院》、《矢志不渝发展路》为题报道我院改革发展及“两好一满意”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取得的瞩目成就。

4月11日,组织医护人员在青年路开展“世界卫生日”义诊活动。

4月15日,举办医技与临床科室主任座谈会。

4月23-24日,院代表队在泰山医学院春季田径运动会上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第六名的佳绩,并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4月27日,省卫生厅医疗机构监督执法检查组来我院进行监督执法检查,听取我院落实综合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后,检查组向我院反馈了检查结果。28日,院长李长勤就检查组反馈的整改意见,召开职能部门和科室负责人会议,全面部署整改工作。

5月,在《山东工人报》发起举办的第三届“全省职工最满意的医保定点医院”大型调查评议活动结果揭晓:我院被评为“全省职工最满意的医保定点医院”,院长李长勤荣膺“全省职工最满意的功勋院长”。

5月7日,隆重召开201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泰山医学院纪委书记邢金亮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长勤院长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开红作工作报告,学校纪委书记邢金亮同志作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张辉与院长李长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与各党总支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5月10日,隆重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5月14日,泰山医学院督导组检查我院党建工作。

5月16日,隆重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科教齐鲁先锋活动“部署大会。大会由院长李长勤主持,党委书记张辉作重要讲话,李长勤院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5月16日,机关、医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5月18日,泰安市人大代表来我院视察价格收费管理工作。

5月18日,泰山医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5月18日,马来西亚卫生部善该布络医院烧伤科主任萨利娜女士一行四人来我院参观访问,并就烧伤湿润暴露疗法等烧伤治疗技术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

5月30日,由我院与临床医学系、人口与计划生育学院联合举办的泰山医学院第一届临床基本技能大赛在泰山医学院天外村校区视听中心隆重举行。

5月31日,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泰山医学院实践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6月 由我院骨科副主任、骨一科主任张喜善副教授主持的《颈椎动力失衡与黄韧带退变的相关性研究》顺利通过泰安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鉴定,该项研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6月 郑金涛获全省卫生系统“服务好、质量好,群众满意”服务明星,记三等功;牛敬忠获全省卫生系统“服务好、质量好,群众满意”质量明星,记三等功。

6月20日,第二批援川医疗专家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

6月25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九周年大会隆重召开。院领导张辉、李长勤、晁储璋出席会议,我院全体共产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院长李长勤主持,院党委书记张辉作重要讲话。

6月25日,院代表队荣获泰山医学院党建知识竞赛一等奖。

6月25-27日,山东省第六届急诊医学学术年会暨第三届齐鲁心肺复苏及胸痛论坛在济南隆重召开。史继学教授再次当选为省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7月,李长勤院长当选泰安市平安协会理事。

7月,7名科主任参加省医院科室管理培训班。

7月2-5日,2010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在我院举行,共1145名申请执业医师和助理执业医师的考生在我院进行了实践技能考核。

7月6日,泰安市医保处检查组就医疗保险目标规范化管理工作来我院检查指导。

7月7日,泰安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会长张继华同志率工作组来我院调研。

7月15日,泰山医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松同志在党办主任徐跃的陪同下来我院进行工作调研。

7月16日,牛敬忠、郑金涛获评全省卫生系统质量、服务明星,我院举行颁奖仪式,为两位获奖明星颁发了奖状。

7月20日,第二届、第三届“山东医师奖”获得者张喜善、陈述英两位主任作为获奖者参加“山东省十佳医师”、“两好一满意服务、质量明星”先进事迹报告会。

7月24-25日,成功举办山东省老年脊柱与关节外科学术研讨会,来自我省各大医院的200余名骨科精英与会并参与研讨交流。

7月30日,成功举办泰安市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2010年年会暨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骨关节诊断与技术进展学习班在我院成功召开。李长勤院长致欢迎辞,泰安市放射学会主任委员,泰安市中心医院放射科主任孔庆奎作工作总结,姬生勤副局长作重要讲话。

8月,荣获全省三级综合医院病历质量评比三等奖。

8月2日,新分配职工见面会暨入院教育动员会成功举行,院长李长勤发表重要讲话。

8月9日,成功召开“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阶段性总结座谈会,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胡建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8月9日,胡建功副院长代表院领导率队前往济南国际机场迎接我院援塞舌尔医疗队队员回国。

8月12日,泰山疗养院院长马远新、党委书记李晨新等一行八人来我院参观交流。

8月17日,被新疆建设兵团卫生局授予“山东省卫生系统对口支援兵团卫生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眼科胡磊主任被评为“山东省卫生系统对口支援兵团卫生工作先进个人”。

8月25日,隆重举行“静脉留置针操作比赛”。

9月,党委书记张辉教授受聘为泰安市城乡规划监督员。

9月,开展一系列活动促进“职工健康活动月”活动深入开展。

9月3日,神经内科、胸外科被山东省卫生厅确定为第一批山东省医疗质量示范科室。

9月3日,台湾屏东基督教医院专家梁子安教授来我院义诊。

9月8日,泰山医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暨教学科研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我院三名优秀教学标兵受表彰。

9月8日、9日、16日,我院先后三次对对我院医生开展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培训。

9月15-18日,深入宁阳县鹤山乡卫生院开展基层干部群众查体义诊活动。

9月20日,隆重举行以“泰台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海峡两岸麻醉学术交流会。

9月25日,在山东省卫生厅组织的2010年老年人运动会上,我院代表队喜获佳绩。

9月27日,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0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著名培训师王勇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医患沟通的要素与艺术》专题讲座。

10月16-17日,参加泰安市卫生系统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并取得优异成绩,被大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10月20日,召开2010年“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自查工作专题会。

10月23日-24日,中国共产党泰山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我院共有37名党代表、37名列席代表参加盛会。泰山医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松同志在我院代表团讨论会议上做重要讲话。

10月30日,与来访的泰山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举行篮球联谊赛。

11月,为深化“创先争优 争做科教兴鲁先锋”活动,我院在全院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示范岗”、“优秀共产党员岗位建功标兵”品牌创建活动。

11月,泰山医学院副院长、我院普外科王庆宝教授二十年前所创的“回盲部间置肝管十二指肠吻合术”被录入医学研究生规划教材。

11月,组织观看电影《第一书记》,深入学习沈浩精神。

2010年11月4-15日,院长李长勤受山东省卫生厅指派,作为团长带队赴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参加医院管理培训班。

11月5-6日,在全省卫生系统医院感染管理岗位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11月9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孙祥军、副书记顾云田、副院长王学武一行四人来我院访问交流,我院党委书记张辉、副书记张开红、副院长贾庆卫热情接待了来访宾客。

11月10日,成功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泰安市消防支队防火处指导科科长张方新应邀来我院作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座。副院长晁储璋出席活动并讲话。

11月16日,泰山医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组一行8人来我院检查指导教学工作,我院顺利通过期中教学检查。

11月20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探讨和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辉主持,院领导及各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11月25日,省消防检查组来我院督查消防安全工作。

11月27日,在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我院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2月,截至2010年底,我院圆满完成2010年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

12月,贾庆卫副院长向我院全体医护人员讲解赴新加坡学习见闻。

12月2日,心内一科召开医患座谈会。

12月3日,省卫生厅重点学科检查组莅临我院对我院拟申报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之癫痫治疗中心进行了检查评估。

12月8日,经泰山医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式上任。

党委书记:张辉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

党委副书记:张开红 胡建功

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松 晁储璋 贾庆卫 杨晓雯 肖强 王俊勤

12月9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王强院长、秦东京副院长及院办、人事处、门诊部负责人一行5人来我院访问交流。泰山医学院王长松书记亲切接见了王强院长一行,我院李长勤院长及部分领导与来访客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与交流。

12月20-21日,省卫生厅大型医院巡查暨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督导组一行12人来我院督导检查。

12月27日,党办、纪委、院办及部分党总支书记就“创先争优 争做科教兴鲁先锋”品牌创建活动进行中期督导。

12月28日,举办2011年元旦联欢晚会。

12月29日,举办2010年度护理论文交流大会,副院长杨晓雯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上一条: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大事记(初建期—搬迁创业期Ⅰ)
下一条: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大事记(快速发展期Ⅱ)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