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医院概况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大事记(快速发展期Ⅱ)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

2011年

1月,癫痫诊疗中心跻身省级医药卫生重点学科行列。

1月,妇科主任刘光海教授当选全国妇科内镜与微创专业委员会委员。

1月,引进美国GE公司生产最新128层容积CT安装调试完毕,投入临床使用。

1月6日,泰山医学院党建督导组成员周世昌、谢晋东一行2人来我院就201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1月7日,荣获“2010年艾滋病检测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李和楼主任被评为先进个人。

1月7日,泰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学春莅临我院,就“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院党委书记张辉、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分别向王院长进行工作汇报。

1月7日,院党委副书记胡建功、副院长杨晓雯带领四十多名医护人员到泰安市革命烈士陵园,沉痛悼念“1.04”案件殉职英雄。

1月15日,泰安市市委副书记王云鹏,市政协副主席、市统战部部长朱永强在院长李长勤陪同下慰问我院民主党派老同志。

1月18日,59名医护人员无偿献血20000余毫升。

1月19日,举办2010年度医疗工作评奖答辩活动。

1月19-23日,院代表团一行3人赴台湾义大、奇美医院进行访问及学术交流。

1月20日,泰安市公安局领导一行向我院赠送锦旗和感谢信,对我院及时、成功救治“1.04”枪击案中受伤人员表达衷心感谢。

1月21-22日,2010年年终业务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1月26日,泰山医学院副院长彭春磊来我院调研。

2月,将新农合封顶线提高至6万元。

2月2-3日,兔年春节来临之际,我院党委书记张辉,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党委副书记张开红、胡建功,副院长贾庆卫带领主要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看望了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并发放糖果等慰问品。

2月3日,旅美学者、著名神经病学专家、原我院神经内科医师李天富受聘为我院特聘教授。

2月10日,“关节病与运动医学门诊”正式开诊,标志着我院运动医学科发展上新台阶。

2月16日,护理部举办“急腹症病人的急救护理”讲座。

3月,《泰医附院》报获评全市卫生系统“最佳报刊”,院报编辑和树芸同志被评为优秀主编,蔡茂盛同志被评为优秀编辑。

3月,国际尖端彩超设备GE-Vivid E9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成功投入使用。

3月1-7日,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3月4日,中层干部顺利换届,共有195名政治过硬、工作突出、群众认可的同志被聘任到中层干部、护士长岗位上。

3月5日,五届四次双代会隆重召开五届四次双代会。党委书记张辉致开幕词,院长李长勤作工作报告。

3月10日,30余名青年职工组成志愿者队伍来到泰城西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6日,召开医保工作专题会议。

3月17-18日,顺利完成试用期医护人员考核工作。

3月23日,专家赴东平县彭集镇马流泽村开展义诊活动。

3月26日,隆重举行64排128层螺旋CT开机庆典暨学术研讨会。

3月31日,检验科被评为“山东省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先进集体。”

4月,四名同志获评泰山医学院“四德”建设标兵。

4月,王俊勤教授被评为2010年度百名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优秀定岗医师。

4月6日,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肖强等一行8人赴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参观学习。

4月11日 ,首届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4月13日,护理部举办“国际心肺复苏指南”讲座。

4月14日,组织开展“安全救护进校园,我为孩子捐本书”活动。

4月15日,岱岳区卫生系统护理岗位技能竞赛在我院举行。

4月15日,召开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张辉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胡建功传达上级精神。

4月19日,组织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 4月22日,院代表队在泰山医学院2011年田径运动会上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

4月30日,在全省卫生系统“两好一满意”活动总结表彰暨“三好一满意”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我院急诊科被授予全省卫生系统“两好一满意”示范集体荣誉称号,内科主任、呼吸内科主任孟玲、胸外科主任穆玉恕被授予全省卫生系统“两好一满意”示范标兵荣誉称号,记三等功。

5月,李长勤院长被评为全省医药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5月,心胸外科、普外科病房获评“山东省护理服务示范病房”。

5月,开展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培训和专项检查整治活动。

5月,网站全新改版。

5月10日,获“泰安市护理岗位技能竞赛组织奖和团体二等奖;我院冯霞、王亚萍获“泰安市青年岗位能手”;王敏获“泰安市技术岗位标兵”;我院护理部副主任张灿萍、骨科护士长郭英艾获“全市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5月11日,举办“庆祝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急救技能技能竞赛”。

5月13-15日,部分研究生导师和二级学科负责人在副院长晁储璋教授带领下参加学校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

5月15号,获泰安市节水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副院长肖强、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王玉来获得泰安市节水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5月17日,顺利通过泰山医学院教学检查工作。

5月18日,举行新综合病房楼开工奠基仪式。综合病房楼位于我院南侧,综合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地下两层,地上十五层,可容纳近1200张床位,预计2013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不仅能有效缓解本地区看病难的问题,也将成为长城路旁的一处地标景观。

5月18日,临床学院内科学教研室举办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

5月19日,在泰山医学院人才工作会议上,我院被授予人才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李长勤院长被评为人才工作先进个人。

5月20日,召开院周会传达学习泰山医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5月20日,台湾屏东基督教医院疼痛治疗专家梁子安教授来我院义诊交流。

5月21日,泰安市医学会第一届骨科专业委员会成立,我院党委书记张辉当选首任主任委员,我院骨科主任张喜善当选为委员会秘书。

5月24日,山东省医院协会专家来我院调研。

5月24日,泰安市海关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

5月25日,召开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5月27日,专家赴宁阳县义诊。

5月31日,专家赴革命老区徂徕镇义诊。

6月3日,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教育图片展。

6月6日,启动综合病房楼建设每日例会制度。

6月9日,省卫生厅人才工作目标考核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指导。

6月16日,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杜文峰同志被授予“山东省卫生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退休老专家路传忠同志被授予“山东省卫生厅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6月24日,荣获泰山医学院党建知识竞赛三等奖。

6月24日,院党办、工会共同举办“颂歌献给党”红歌演唱会活动。

6月25日,隆重举行首届医师节庆祝大会。

6月30日,近百名党员举行党员宣誓仪式。

6月30日,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代表院党委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胡建功主持了会议。

7月,全面开展教育行风民主评议工作。

7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委员认真学习胡锦涛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7月,院团委成功举办“魅力附院”青年摄影展。

7月1-4日,圆满完成国家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任务。

7月7日,召开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7月7日,内科学教研室开展巡诊活动。

7月10-12日,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和团员青年观看《建党伟业》。

7月11日,省编办政策法规处郭桂永处长带队的调研组一行五人来我院调研。

7月12日,举行2011年新职工见面会。

7月13日,组织十余名专家联合泰山医学院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赴革命老区徂徕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义诊服务活动。

7月20日,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20日,医院感染管理专家韩传平到宁阳妇幼保健院指导讲学。

7月22日,党委书记、骨科专家张辉教授作“赴新加坡参观学习见闻”专题讲座。

7月23日,2011年度新职工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8月,在山东省卫生经济协会表彰大会上,我院李长勤院长获评全省卫生经济管理十大创新人物。

8月,骨科、小儿科获评市级医疗质量示范科室荣誉称号。

8月,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

8月,实习医师临床技能集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8月15日,临床护理教研室举办新教师授课及见习教学培训活动。

8月16日,召开临床科室主任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8月22日,举办教研室建设培训班。

8月24日,团委组织心内科团员青年赴离退休老同志家中帮扶慰问。

9月,在泰山医学院第八届中青年教师教学能手评比活动中,我院9名中青年教师获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9月,查体中心投入使用最新体检软件。

9月,泰安市医保处评估工作组来我院对我院医疗保险管理工作进行年度评估。

9月确定为“医疗安全活动月”。

9月10日,组织急诊科医护人员参加泰安市“急救为人人”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9月7日,召开党委会议,组织学习泰山医学院王长松书记在暑期处级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

9月9日,台湾知名麻醉学、疼痛学、和骨科专家黄家乐博士、苏翔博士、梁子安博士、杜元坤博士来我院访问。

9月14日,院长李长勤、副院长晁储璋、肖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教学区安全工作。

9月18日,举办第十七期社区全科医师培训班。

9月20日,口腔科医务人员参加泰安市卫生局组织的“全国爱牙日”义诊活动。

9月24日,参加泰安市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活动成果展暨义诊活动。

9月28日,召开各界代表座谈会,听取各界代表意见。

9月28日,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

10月10日,泰山医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松同志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并到综合病房楼施工现场实地视察工作进度。

10月15日,应我院邀请,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疼痛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江伟作了题为“围术期肺栓塞的预防和治疗”的学术讲座。

10月21日,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启动大会召开,党委书记张辉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主持会议。

10月25日,香港护士训练及教育基金会专家谢永慈先生来我院访问交流。

10月26日,在泰安市急诊急救工作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上,我院获“泰安市第二届医疗急救技能竞赛特等奖”。

11月,院党委书记、骨科专家张辉教授参加“2011年第四届两岸骨科学术论坛暨山东省第十一次骨科学学术会议”,并再次当选山东省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

11月,医务处主任房振胜同志在援外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授予“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获记二等功奖励。

11月,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

11月,持续推进“三好一满意”活动,开展预约诊疗服务,并提前完成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

11月,国内最先进的数字化乳腺X线摄影系统在我院正式投入使用。

11月,参加由山东省护理学会主办的“山东省优质护理服务成果展暨护理管理模式创新论坛”。

11月2日,召开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办公会议。

11月4日,泰安市医政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组一行7人来我院检查督导工作。

11月17日,泰山医学院教学工作检查组一行10人来我院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11月24日,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肖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院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

11月30日,顺利通过山东省糖尿病专业护士临床教学基地评审,12月5日将迎来第一批学员。

12月,院领导慰问综合病房楼建设工程一线施工人员,向坚守施工一线的广大职工表达了新年的问候。

12月,呼吸内科、普外一科被评为全市第三批医疗质量示范科室。

12月,举办为期两周的“护士长管理培训班。”

12月,呼吸内科举行两次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义诊活动。

12月,眼科在全省眼病防治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12月5日 ,团委积极开展“冬日暖阳”志愿服务活动。

12月7日,泰山医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金亮来我院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展开调研。

12月7-8日,医务人员年终业务理论知识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12月9日,心内科团队荣获“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称号,血液内科副主任张红荣获“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并代表全省获奖者作典型发言。

12月13日,全省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督导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工作。

12月20日,泰安市干部保健局部分领导来我院检查指导干部保健工作。

12月21日,七十余名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12月22日,召开转科医师座谈会。

12月24日,泰山医学院上海校友彭志海教授来我院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12月24日,举行第十八期全科医师培训班。

12月30日,隆重举行2012年元旦联欢晚会。

2012年

1月,耳鼻喉科主任杜志华教授荣获山东省十大名医提名奖。

1月6日,以山东省交通医院副院长薛蜀东为组长的省卫生厅节能工作检查组一行三人来我院检查节能减排工作。

1月10日,由肥城矿业中心医院6名专家组成的行评专家组,在肥矿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庆才带领下,来院检查民主评议行风工作。

1月14日,被卫生部正式批准为全国妇科内镜专业技术培训基地。

1月15日,为备战三级医院评审,医院举办三级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培训班,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孙强三、等级评审办公室副主任司春峰应邀来院作了经验交流和精彩讲座。

1月18日,由泰安日报社、泰安市情调查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满意———2011泰安年度医院品牌价值榜”评选活动揭晓,我院等泰城六家医院被评为“2011年度市民满意医院”,我院院长李长勤等泰城四家医院院长被评为“2011年度优秀院长”。

1月22-23日,农历龙年春节到来之际,我院党委书记张辉,院长李长勤,党委副书记胡建功,副院长贾庆卫、杨晓雯、肖强带领党办、院办、医务处、护理部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医院每一个病区、门诊医技科室和每一处后勤保障工作岗位上,亲切慰问节日期间仍然辛勤工作的医护员工,看望了部分住院患者,向大家拜年并送上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1月31日,留美校友司秋生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月,干部保健与查体中心组织心内科、内分泌科、心理科专家赴泰安市岱岳区住宅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健康知识讲座。

2月2日,泰山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春雷在基建处负责同志陪同下来我院就综合教学楼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调研。

2月2日,召开迎接三级综合医院评审工作动员大会。

2月4日,圆满完成2011年度医疗工作评奖答辩工作。

2月6日,泰山医学院副院长李伟在实践教学部部长李建民、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等同志陪同下来我院视察临床技能训练工作。

2月7日,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肖强带领后勤保障中心、保卫科、人事科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保丽洁物业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行政大查房。

2月8日,在心内科医师办公室举行了心内、心外科交流座谈会。

2月9日,举办“静脉通道建立新理念及PICC在临床中的应用和心肺复苏成功病例经验交流会。

2月9日,由我院承担的泰山医学院全国临床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在教学区临床技能实验室举行。

2月17日,举行第六届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

2月18-19日,隆重召开第六届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张辉书记向大会致开幕辞,山东省医务工会主任刘勇和泰安市总工会副主席郭青分别为大会致辞,大会听取审议了李长勤院长作的《统筹规划 狠抓落实 持续改进 科学发展 为实现“创三甲”目标而努力奋斗》的院长工作报告。

2月24日,圆满完成对试用期满工作人员的考核工作。

2月25日,召开协作医疗单位双向转诊联席会。

3月,在全省卫生系统党建暨创先争优工作会议上,我院党委书记张辉被授予“山东省卫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获记三等功一次。

3月,泰安市健康保健与健康管理协会宣告成立。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当选为协会副会长。

3月,在泰山区财源街道办事处召开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上,我院被授予2011年度“驻地单位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和“平安街道建设先进单位”,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杨朝爱获“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

3月,院党委书记张辉在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大汶口遗址保护和开发利用的议案”及“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的建议”,受到领导和与会者的一致赞同,被人代会正式立案。

3月1日起,开展 “春风送温暖”活动,为企事业单位女职工送去满意的服务和春天般的温暖。

3月2日,在“泰安市卫生系统女职工登山比赛”活动中,我院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王晓珊获得个人一等奖,高新平获得个人二等奖,刁敏、邹文超获得个人三等奖。

3月2日,泰安市卫生系统庆祝“三八”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在泰安市政大楼隆重召开。急诊科被授予“全市卫生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副院长杨晓雯荣获“全市卫生系统先进女职工工作者”荣誉称号;张翠芹、王兰平、付燕被授予“全市卫生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荣誉称号;闫新梅被授予“全市卫生系统好媳妇”称号。

3月5日,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门诊和住院患者送去关爱和温暖。

3月7日,隆重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3月7日 ,山东省卫生厅办公室副主任刘均贤、千佛山医院保卫科科长高保国一行来我院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3月8日,举行2012年第一季度临床科主任会。

3月12日,院团委联合宣传科、教育科,组织青年志愿者利用节假日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3月19日,泰山医学院院长王学春,副院长李伟在院办主任张贤雷、教务处处长王鹏程、实践教学部主任李建民的陪同下,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3月21日,泰安市直工会工作会议召开,我院被授予“201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建功被授予“荣誉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工会副主席冯毅然被授予“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杨洪菊、秦秀香、赵云霞、常起、李雪丽五位同志被授予“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3月22日,泰安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副大队长王烽原、中队长李峰应邀来我院作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3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启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进行调查摸底和分类定级的相关工作。

3月29- 31日,专家赴泰山酒业集团免费义诊。

3月30日,四例脑外伤、脑梗塞患者顺利完成高压氧治疗,标志着我院引进的新一代高压氧舱在经过前期的安装、调试和验收之后已正式投入使用。

3月31日 由山东省卫生厅离退休处处长乞蔚国带队的专家组一行六人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重点检查验收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创建工作情况。

4月,职工英语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

4月,山东省卫生厅表彰了“五五”普法期间全省卫生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院荣获“五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党委副书记胡建功获“五五”普法工作先进个人并记三等功。

4月,经过严格推荐、网络投票和评审委员会评审,第四届“山东省十佳女医师”获奖名单揭晓,妇产科主任、产科主任王凤莲教授荣获“山东省十佳女医师”称号。

4月,泰安市卫生局发文公布了2011年度全市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活动优质服务品牌评选结果,我院“情深系患者,满意在附院”品牌荣获优质服务品牌。

4月,荣获“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教育科吴家锋被授予“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4月2日,护理部举办“2012年第一季度护理质量分析会”。

4月5日,随着行管后勤职工最后一场考试的结束,我院为期8天的《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与评审细则》理论知识考试圆满结束。

4月5日,院领导深入综合病房楼工程施工现场视察。

4月10日,院领导赴潍坊市人民医院考察病房楼建设。

4月11日,山东省审计厅审计五处处长王成兵、审计五处科长王红梅在省卫生厅规财处副处长毕可良的陪同下,到我院就近期的审计、财务工作作了检查指导。

4月14日-15日,在由教育部主办,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上,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参赛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华东赛区团体二等奖。

4月16日,山东省财政厅票据管理中心副处长于丽丽、科长竺剑原,山东省卫生厅规财处副处长李慧勇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重点就财务处票据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

4月17日,各临床科室专家与社区办、宣传科同志一行八人,前往岱岳区道朗镇里峪村,为村民免费义诊。

4月18日,泰山医学院副院长李伟来到我院,慰问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师生,检查并部署参加全国第三届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决赛阶段的准备工作。

4月20-21日,泰山医学院2012年田径运动会隆重召开,我院代表队踊跃参赛,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4月26日,举办本年度第二次临床科主任会,会议以狠抓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为主题。

4月28日,参加由泰安市卫生局与泰安市健康保健与健康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幸福泰安健康行暨千人健身走”活动。

5月,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组织75名离退休职工赴东平参观游览。

5月,举行了合同制护士选拔座谈会。

5月,在山东省第十二次普外科学学术会议上,我院普外科首席专家王庆宝教授在该会议肝胆胰学组分会场上作了《胰胆隔离吻合预防胰漏》的精彩学术报告。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院为坚守岗位的综合病房楼建设工程一线施工人员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

5月3日,在全市卫生系统工会工作会议上,我院被授予“全市卫生系统工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党委副书记胡建功被授予“全市卫生系统支持工会工作领导干部”称号;王俊英、张喜善、孟玲荣获“全市卫生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徐西胜、南秀荣家庭获得“全市卫生系统五好家庭”称号。

5月3日,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九十周年座谈会。

5月5日,专家医疗队在党委书记张辉带领下,赴岱岳区大汶口镇开展“献爱心、送健康”义诊活动。

5月9日,召开内镜微创诊疗中心第一次会议,讨论了内镜微创诊疗中心的各项制度和日后发展规划。

5月9日,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我院隆重召开护理技能竞赛暨表彰大会。

5月10日,山东省卫生厅人才工作目标考核专家组于振海、牛梅莲等一行五人,莅临我院就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

5月11-13日,在由教育部、卫生部联合主办,教育部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总决赛上,我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5月12日,全市卫生系统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会上,我院重症医学科被授予“泰安市护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护理部副主任张灿萍荣获“泰安市优秀护理工作者”称号,手术室护士长王兰萍获得“泰安市十佳护士”称号,公丕欣、秦秀香、亓冬梅、郭慧梅获得“泰安市优秀护士”称号。

5月13日,泰安市卫生局、市健康保健与健康管理协会组织联合我院赴宏康集团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5月24日,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收听收看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式实况直播,认真听取省委书记姜异康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

5月25日,隆重召开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

5月29日,荣获“全省卫生系统平安医院创建工作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5月31日,全省卫生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在济南隆重召开,会上,我院离退休职工活动室被省卫生厅授予“星级活动室”。

6月,亓建洪教授再次当选山东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副主任委员,贾庆卫博士、郭其勇副主任医师当选为山东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委员。

6月,由山东工人报社发起举办的第四届“全省职工最满意的医保定点医院”大型调查评议活动日前揭晓,我院被评为第四届“山东省职工最满意的医保定点医院”,院长李长勤荣获“山东省职工最满意的医保定点医院院长”。

6月1日,综合病房楼按计划如期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被泰安市推荐为山东省优质结构工程。

6月5-8日,医院感染管理科对我院护士长、科室院感兼职医生、护士和保洁员分别进行了院感知识专题培训。

6月6日,眼科举办全国“爱眼日”义诊活动。

6月6日,泰山医学院第三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6月11日,邀请留美学者钟惠军博士在急诊楼报告厅作学术讲座,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等科室医护人员和全体住院医师、实习医学生近二百人聆听了讲座。

6月12日,召开2012年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工作大会暨临床科主任会。

6月14-16日,山东省高校校报研究会2012年学术年会暨医院报刊分会成立大会上,我院当选为副会长单位,党委副书记胡建功当选为山东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医院报刊分会副会长。

6月15日,泰山区财源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新址启用暨“家庭医生式服务”启动仪式。副院长王俊勤,医务处、社区医疗协作部、查体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代表我院参加了启动仪式。

6月22日,院党支部书记暨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急诊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6月25日,护理部组织的“2012年第二季度护理质量分析会”在急诊楼报告厅举行。

6月26日,第二届医师节庆祝大会在急诊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6月27日,美国亨利福特免疫学及皮肤病研究中心主任米庆胜教授应邀来院作了题为“小分子RNA: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生物标志”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贾庆卫副院长主持,我院60余位医护人员聆听了学术报告。

6月29日,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一周年大会,党委书记张辉代表院党委作重要讲话。

7月1-4日,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在我院顺利开考,我院承办泰安地区1161名报考执业医师和助理执业医师人员的实践技能考务组织工作和监考任务。

7月6日,治理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7月10日,在急诊楼报告厅召开了医院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修订启动会议。副院长高松、王俊勤及党政管理、后勤部门负责人、科室评建秘书参加了会议。

7月17日,举办卫生应急大练兵大比武培训讲座,急诊科主任史继学教授作了“灾难医学与应急救援”的精彩讲座。

7月30日,隆重召开2012年新职工见面会。

8月,为加强国际与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泰山医学院院长王学春、我院党委书记张辉率团访问新加坡中央医院,并与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新保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8月2日,召开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

8月10日,本年度第四次临床科主任会在急诊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题是三级医院等级评审与医疗安全。

8月12日,由我院承办的“党员活力在广场 健康消夏为市民”活动在泰山广场精彩呈现,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

8月15日,在新职工岗前培训工作进入尾声之际,院长李长勤、副院长杨晓雯和院办、人事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再次到现场检查督导新职工岗前培训工作。

8月16日,与设计院对综合病房楼室外工程设计方案进行考察论证。

8月20日,参加泰安市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演练。

8月21日,党委书记张辉,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建功,副院长肖强冒雨到综合病房楼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视察。

8月21-24日,在2012年全国女职工岗位创新技能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上,我院代表队荣获山东赛区团体二等奖,手术室护士王玉莲更是以临床护理组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了个人项目金奖,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8月25日,院长李长勤,副院长杨晓雯、肖强,在医务处、护理部、院内感染、后勤保障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麻醉科、手术室进行行政查房。

8月28-29日,泰山医学院暑期处级干部读书班在天外村校区视听中心隆重举行,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

8月31日,召开着力解决发生在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张辉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建功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8月31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泰山医学院暑期处级干部读书班精神。全体在家院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科室主任、护士长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作重要讲话。

9月,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张辉同志荣获“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9月8日,医学装备部开展了消防技能培训活动,邀请保卫科李忠军同志为大家作了以“珍惜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技能培训。

9月8日-9日,中国康协肢残康复专业委员会在泰安市召开第21届中国康协肢残康复学术年会,我院骨科专家张辉教授当选为第四届中国康协肢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骨科专家鲁玉来教授被授予肢残康复工作“终身成就奖”;我院骨科荣获“泰山杯”全国骨科青年创新论坛征文最佳组织奖。

9月13日,新加坡中央医院专家团一行十九人在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国际医疗董事会主席、新加坡中央医院骨外科名誉顾问郑文庆教授带领下来我院访问交流。

9月14日,新加坡中央医院专家团分成手术组、骨科组、普外科组、康复组、护理组、心外科组分别在相关科室开展了手术、义诊、学术讲座等活动。

9月15日,院工会组织举办书法知识讲座。

9月15- 16日,由泰安市卫生局、市医学会主办,我院承办的泰安市医学会第一届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暨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9月16日,院内感染科主任王敬茹荣获首届“山东省百佳护士”荣誉称号。

9月17日,由我院与泰安市中心医院联合举办的泰安市心电图阅图大赛在泰安市丽景酒店召开。

9月18日,山东省卫生厅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检查组陈立军处长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9月18日,举办医院文化建设专题讲座,邀请大略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理工大学客座教授蒋菁来院讲解了医院文化与形象设计理念。

9月19日,门诊部、急诊部联合组织猝死患者演练活动。

9月20日,组织全院中层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约110人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建功带领下,来到泰山区检察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9月20日,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东平分院成立及签约仪式在东平县人民医院隆重召开。

9月20-21日,山东省医院协会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济南召开,我院网站被评为“山东省医院宣传与文化创新优秀网站”。

9月23日,由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医学会创伤学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山东省医学会创伤学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泰安市骨科学会创伤疾患新技术论坛在泰山医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9月27日,全省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暨卫生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隆重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胡建功被授予“全省卫生系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服务标兵”,胡建功副书记代表医院参加会议并上台领奖。

9月28 -29日,泰安市卫生系统第八届运动会在泰安市体育中心举行,我院代表队参加运动会并在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9月30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到来之际,受院党委委托,副院长杨晓雯、肖强带领营养膳食中心负责同志和部分医护人员来到病房,将美味可口的月饼送到每一位住院患者手中,患者在医院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中秋之夜。

10月,获泰安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诚信A类等级评定。

10月,老人节期间,我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关爱老年人活动,为老人送祝福、送健康,受到老人的好评和欢迎。

10月7-15日,部分管理人员一行32人,结束了在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的现代医院高级管理培训,圆满完成了医院布置的学习任务,顺利返回泰安。

10月15日,由泰安市中心血站站长武峰带队的泰安市卫生局专家组一行五人,到我院检查输血科建设和临床用血工作,副院长王俊勤接待了专家组,医务处、输血科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10月16日,由山东省卫生厅组织的历时8个多月的全省卫生系统卫生应急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在济南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获得优异成绩,急诊科医师范永华获得个人比赛前十名,被授予“山东省卫生应急岗位操作能手”。

10月中旬,举办了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敬老月”活动。

10月27日,由我院输血科承办的泰安市医学会临床输血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泰安市东都宾馆召开。

10月27日,召开双向转诊联席会暨第21期全科医师业务培训会,来自各县市区双向转诊合作单位负责人和全科医师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区医疗协作部主任吕方启主持。

10月30日 男子篮球赛在家属院篮球场鸣哨开赛,党委副书记胡建功为比赛开球,以此拉开了“职工健身活动月”的帷幕。

11月,获泰安市干部保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0月20日-11月20日,圆满完成了泰山医学院1600余名教职工的查体工作,受到学校领导、离退休职工及一线教师的充分肯定。

11月2日,泰安市政协委员医疗保健服务团赴肥城安站镇义诊活动拉开帷幕,我院由王俊勤副院长带领十四位医疗专家来到目的地开展义诊和医疗培训活动。

11月6-7日,全省卫生系统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培训班在济南举办,我院院长李长勤带领医务处主任房振胜、院办主任许学国参加培训,并与邹城市人民医院结成对口支援关系。

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根据院党委安排,全院干部职工全程观看了开幕式盛况直播,认真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

11月8日,医院感染管理科、后勤保障中心、保卫科在医疗废物暂存处组织了一次医疗废物意外泄露事故应急演练。

11月10日,与泰安市公安局三里派出所结成“警医”共建单位,院长李长勤与泰山区公安局副局长宋晓东签署创建平安医院协议,副院长肖强,三里派出所及我院院办、保卫科负责同志出席签订仪式。

11月14日,按照泰安市卫生局、疾控中心统一安排,我院由内分泌科郭征东副主任医师带队的8人义诊队伍来到东岳大街双龙池位置,为市民开展糖尿病防治义诊咨询活动。

11月14日,在第十一个世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日到来之际,呼吸内科在病房大厅里举办了一场患者健康教育讲座,魏丽副教授为病房内十余位COPD患者及其家属上了一堂生动的“慢阻肺防治”健康教育课。

11月16日,为贯彻泰安市委“优化发展环境”决策部署,按照市卫生局党委相关要求,我院赴泰安市特种车辆厂举行“服务企业健康直通车”义诊活动。

11月22日,职工集体认购爱心白菜,解决了当地部分菜农“销售难”问题。

11月29日,山东省委在济南山东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我院在家院领导和全院党员、医护员工全程收听收看了宣讲报告电视直播。

12月1日,在第二十五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公共卫生科、皮肤科等医护人员赴双龙池,参加了“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艾滋病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12月,由泰安日报社、泰安市情调查中心主办的第二届泰安经济风云榜揭晓,我院荣获教育健康类“2012年度泰安市民满意医院”称号,院长李长勤荣获“2012年度泰安优秀院长”称号。

12月1日,对口支援邹城市医疗卫生工作签约仪式在邹城市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李长勤,邹城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彦生,副院长杨晓雯,邹城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巍,邹城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邹城市人民医院院长刘计山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12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内科教研室主任、吉林大学学位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总裁判长迟宝荣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加强临床实践教学 提高医学生职业素质》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张辉主持报告会。院长李长勤,学校教务处处长王鹏程,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君林,副院长贾庆卫、杨晓雯出席报告会。

12月11日,泰安市120指挥调度中心主任李厚景、副主任高恒亮,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梁文博,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强一行代表市卫生局来我院就急诊急救工作进行年度检查。副院长杨晓雯、王俊勤以及医务处、急诊科、院前急救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12月17日,由山东省卫生厅医政处处长万书臻带队,药学专家曹晓孚、赵泉,感染专家杨保华,信息专家张亚南,检查组联络员程传坤六位同志组成的全省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督导检查组来我院进行督导检查。泰安市卫生局医政科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我院院长李长勤、党委副书记胡建功、副院长杨晓雯参加了检查汇报和反馈会。

2013年

1月,在泰山医学院举办的首届“和谐校园杯”教工五人制足球比赛中,我院青年男子足球代表队取得冠军。

1月,由泰安日报社、泰安市情调查中心主办的第二届泰安经济风云榜揭晓,我院荣获教育健康类“2012年度泰安市民满意医院”称号,院长李长勤荣获“2012年度泰安优秀院长”称号。

1月,由我院主办、护理部承办的山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护理质量管理暨护理风险防范研讨班”在急诊楼报告厅圆满结束。

1月,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我院党委书记张辉作为人大代表光荣出席会议,并被补选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1月,在全市卫生应急大比武活动中,我院急诊科医师刘健、护士王少华以全市第二名、第四名的佳绩被授予“全市卫生应急岗位技术标兵”称号。

1月,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胃病专业委员会公布了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我院急诊科主任史继学教授再次当选为副会长,消化内科主任邵先玉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1月2日,护理部在急诊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2年度护理质量分析会和2013年首次全体护士长会”。

1月3日,在急诊报告厅举行2013年首次全体临床科主任会,集体学习培训医院评审方法,布置评审近期重点工作。

1月8日,省卫生厅医务工会主任刘勇一行三人来我院走访慰问了因大病而生活困难的职工,为患病职工家庭送上了节日慰问金,并表达了组织对他们的深切关怀。我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建功,副院长王俊勤迎接了刘勇主任一行。

1月9日,由泰安市干部保健局局长葛菁带队的考核组一行四人来院检查指导,对我院的干部保健与查体工作进行年度考核。

1月10-11日,泰山医学院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八次会议在信息图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1月12日,由泰安市护理学会主办、我院承办的首届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在我院急诊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1月15日,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1月19日,泰山医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松在副院长彭春雷、党办主任徐跃、总务处副处长高翔的陪同下,来院就综合病房楼、宿舍区商住楼、综合教学楼工程,三级综合医院评审等重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1月22-23日,在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的周密部署下,评审工作办公室组织我院各层面专家对全院评审工作进行了首次内审。

1月25日,在急诊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邀请医学院组织部部长徐淑凤作专题讲座。全体在家的院领导及全院中层干部1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主持。

1月25日,泰安市委副书记丁毅在市委统战部相关同志陪同下来我院走访慰问民主党派老同志,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院长李长勤全程陪同并汇报工作。

2月,由山东省卫生厅和齐鲁晚报联合主办的医疗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品牌评选活动榜单揭晓,我院被评为“三好一满意品牌医院”,同时,院长李长勤荣获“三好一满意优秀院长”称号,医学影像科获评为“三好一满意品牌科室”。

2月5日,党委副书记胡建功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在党委办公室、工会、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和相关临床科室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冒雪到部分驻泰城和外地市的离退休老同志、老专家、患病职工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2月5日、6日,临床医技和行管后勤科室主任新春座谈会分别在急诊楼报告厅、门诊楼大会议室举行。

2月7日,泰安市副市长周静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彭恒玖、卫生局局长刘焕星、副局长姬生勤等同志陪同下莅临我院走访慰问坚守一线的医护员工并检查指导工作。党委书记张辉,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贾庆卫、杨晓雯、肖强迎接和陪同市领导视察。

2月7日,院团委带领6名青年志愿者,对家属院内久病和空巢等困难老人家庭开展了“迎春节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2月9日,蛇年除夕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张辉,院长李长勤,党委副书记胡建功,副院长贾庆卫、肖强带领部分职能科室负责同志,深入全院每一个科室,看望慰问了节日里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员工和部分住院患者,并向全院职工和住院患者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

2月10日,院长李长勤在部分职能科室值班人员的陪同下,冒着寒意深入到医院门诊和各个病房,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一线医护员工拜年,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第一声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月22日,财源街道办事处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泰安市委党校隆重举行。我院被评为办事处人口与计生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杨朝爱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2月25日,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培训工作动员会在急诊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张辉,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贾庆卫出席会议,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培训教师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贾庆卫副院长主持。

2月25日,2012年度医疗工作评奖答辩会在急诊楼报告厅举行。院长李长勤,副院长杨晓雯、王俊勤以及医院学术委员会23名专家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

2月27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第一次选拔赛在我院举行。学校院长王学春在我院院长李长勤、教务处、实践教学部、基础医学院、院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亲临选拔赛现场进行检查指导。

2月27日,泰安市医务工会在老卫校操场举办了全市卫生系统“庆三八”女职工跳大绳比赛。我院积极组织参赛并荣获三等奖佳绩。

2月28日,我院健康查体车开进满庄镇蓝海化工,为企业30名职工进行了健康查体和义诊。

3月,泰安市直工会发文表彰2012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我院荣获“市直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建功被授予“市直荣誉工会积极分子”,工会副主席冯毅然获评为市直优秀工会工作者,陈述英、雷印涛、张灿萍、吴家锋、李忠军被评为市直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3月,被授予“山东省卫生强基工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3月2日,第六届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急诊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党委书记张辉,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建功,副院长高松、杨晓雯、王俊勤,老领导张开红、晁储璋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各部门、科室的118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3月5日,山东省卫生厅2012年度“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名单揭晓,我院血液内科主任张志瑢、检验科主任李和楼两位同志榜上有名。

3月5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我院干部保健与查体中心组织带领心内科博士李秀昌教授、内分泌科副主任邓仰欣教授来到泰安市监狱第五监区,为监区干警和所有犯人作了健康保健讲座。

3月5日,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集中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省级青年文明号”示范科室和两个创建集体志愿帮扶患者以及开展义务查体和健康讲座。

3月6日,泰安市总工会女职委五届五次全委会暨庆“三八”表彰大会在市政大楼召开。会上,我院骨二科被授予泰安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荣誉称号。骨科护士长郭英艾参加会议并领取了奖牌。

3月7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在急诊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张辉,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党委副书记胡建功,副院长高松、杨晓雯,女工委主任、护理部主任杨朝霞出席会议。

3月7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我健康 我快乐”女职工健身活动在家属院操场举办。

3月7日,在泰安市卫生局召开的全市卫生系统庆祝“三八”妇女节暨表彰大会上,我院小儿内科被授予全市卫生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闫新梅、和树芸、郭慧梅三位同志分别荣获先进女职工工作者、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全市卫生系统“好媳妇”荣誉称号。

3月7日至8日,在我院女工委的组织下,妇科副主任白显玲、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景彩、营养膳食中心营养师贾立新、妇科护士长梁瑞兰、产科副主任医师张华云分别走进岱岳区财政局、泰山酒业集团、煤炭地质局、高速公路管理局等单位,围绕女性健康保健、营养健康等与女性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

3月13日,副院长杨晓雯带领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和职能科室负责同志一行50余人赴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就医院评审工作进行参观学习。

3月14日,世界肾脏病日到来之际,我院肾内科在急诊楼报告厅召开肾脏病友联谊会,为五十余位肾脏病友和家属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

3月28日,学校加快直属附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校党委书记王长松,党委副书记付朝广,副院长彭春雷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推进会。王长松书记作重要讲话,就加快直属附院建设提出重要意见。付朝广副书记主持会议。我院院长李长勤汇报了近年医院改革与发展情况;党委书记张辉代表医院作表态发言。我院在家的院领导和全院中层干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4月,泰安市卫生局发文表彰了全市医疗急救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院急诊科被授予“全市医疗急救工作先进单位”,急诊科主任史继学、护士长姚静荣获“全市医疗急救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4月2日至6日,展开第二轮三级医院评审工作专项检查,重点就48项核心条款和评审标准C级达标工作和建档情况进行了检查。

4月4日,泰安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奠基仪式在泰山长安园举行,我院10名青年志愿者在泰安市红十字会组织下参加了奠基仪式和追思悼念活动。

4月4日,召开院长办公会,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院长李长勤,党委副书记胡建功,副院长高松、杨晓雯、肖强、王俊勤出席会议,有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4日 我院门诊医卡通成功上线。医卡通的上线,可以免除患者一次次排队挂号、排队划价和排队交费的烦恼,使就医更加便捷,在改善了服务的同时得到广大患者的认可。

4月9日 院长李长勤、党委副书记胡建功在相关职能部门同志陪同下,到我院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训练现场进行检查指导。

4月12日,组织行管后勤科室、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及护士长近200人观看央视《焦点访谈》2013年1月11日播出的新闻专题《药单背后的秘密》,全体在家的院领导到场一起学习观看。

4月13至14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比赛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由我院实习同学周晨笑、姜辰一、韩肖彤和林栋组成的泰山医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喜获团体一等奖,晋级5月份在长沙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比赛还评出单项操作冠军奖27项,我代表队荣获5项,在所有参赛队伍中位列第一。

4月16日,由检验科和医务处主办的微生物标本规范采集与送检和抗生素合理应用专题讲座在急诊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卫生部细菌耐药监测中心专家组成员赵旺胜主任技师和山东省立医院检验科微生物室组长金炎副主任技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我院临床、医技人员120余人聆听了讲座。

4月18-19日,护理部开展的护理人员综合应急演练大比武活动初选比赛在急诊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有20支代表队参加初选,12支队伍顺利晋级。

4月18日,召开2013年第一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副院长、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晓雯主持会议。

4月19日-20日,2013年泰山医学院田径运动会在校本部体育场隆重举行,我院代表队参加比赛,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4月22日,由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Dr. Michael Lastinger带队的访问团一行四人,在护理学院院长刘化侠的陪同下到我院进行参观考察。副院长高松接待了来访客人,院办、医务处、护理部、宣传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全程陪同参观。

4月25日,在泰安市卫生局、市医务工会召开的全市卫生系统庆“五一”暨表彰工作会议上,我院荣获“全市卫生系统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张辉书记荣获“全市卫生系统支持工会工作领导干部”,门诊部副主任赵云霞、手术室主任张文生、血液内科副主任张红获“全市卫生系统工会工作先进个人”。

4月20日,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中毒急危重症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开幕,来自全国急危重症专业的医疗和护理专家近30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急诊科护士长姚静以“消化道毒物清除的研究进展”为题作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好评。

4月21-29日,第二批赴新加坡培训学习的管理人员21人在新加坡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管理学习。

4月26日,由心内科、骨科、呼吸内科、急诊科、社区医疗办公室等科室医护人员组成的省级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圣华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健康义诊。

4月27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脊柱外科专家郑燕平教授一行十人应邀来到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

5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建功带领党办、院办、纪检、审计、财务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对部分行管后勤及临床医技科室就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自查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5月,山东省卫生厅发文表彰了全省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活动示范岗和示范标兵,我院影像中心被授予全省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活动示范岗,急诊科主任史继学、心内科护士长曾伟荣获“全省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活动示范标兵”称号。

5月2日,干部保健与查体中心联合相关临床、医技科室,来到肥城市高新区北仪仙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5月3日,举行H7N9禽流感应急演练,副院长杨晓雯、王俊勤任总指挥,医务处、门诊部、院内感染、护理部、公共卫生科、急诊科、传染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负责人及医务人员参加演练。

5月3日,护理部组织的“创新优质护理,推广示范经验,评选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大会”在急诊楼报告厅召开,杨晓雯副院长出席会议,所有护士长及护理骨干60余人到会聆听,会议由护理部主任杨朝霞主持。

5月4日,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团委联合门诊部、护理部、网络中心组织召开了青年志愿者培训暨动员大会,以号召更多的团员青年、医院职工、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中。

5月7日,第十五个世界哮喘病日来临之际,我院呼吸内科、小儿内科举行院内世界哮喘病日义诊宣教活动,旨在提高广大患者对哮喘病的认识,普及哮喘病防治知识。

5月9日,在第101个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我院在急诊楼报告厅召开了庆祝国际护士节应急演练大比武暨表彰大会。

5月10日,党委书记张辉、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肖强在综合病房楼建设办公室人员和承建单位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工地现场,视察了大楼建设情况,并就阶段性重点工作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5月10日,党建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在急诊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张辉讲话,对2013年党建及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部署。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建功传达了上级有关党建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在家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5月10日,在副院长杨晓雯带领下,我院由妇科主任刘光海教授、急诊科主任史继学教授、重症医学科主任韩承河教授、医务处副主任朱锋副主任医师组成的专家队伍来到邹城市人民医院,开展了业务交流、手术演示、学术讲座等对口支援活动。

5月12日,山东省卫生厅医院评价评审专家、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许玉华教授应邀来院进行迎评工作检查指导,并作了《医院等级评审与质量管理》的专题讲座。

5月14日,由卫生厅规划财务处处长董树山带队的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检查组一行六人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5月15日,由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山东省卫生厅副巡视员王辉等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八人来我院调研继续医学教育工作。

5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王长松来到我院视察了大楼建设情况,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肖强以及综合病房楼建设办公室和大楼承建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5月17日,公共卫生科、医务处联合组织举办了麻疹防控知识培训,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王会亮作了专题讲座。

5月18-19日,由我院实习同学周晨笑、姜辰一、韩肖彤和林栋组成的泰山医学院代表队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获团体三等奖。

5月22日,文化与形象策划设计工作启动会在门诊医技楼大会议室召开。

5月23日,由我校护理学院刘化侠院长为组长的教学工作检查组一行7人来我院进行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检查。

5月26日,骨科牵头组织举办了泰安市骨科“学术沙龙”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山东省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张辉教授主持活动,北京解放军301医院关节外科主任医师蔡谞教授应邀参加沙龙并做了精彩的报告。

5月29日,与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第二周期对口支援活动启动仪式在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5月30日,留美博士、病理学专家、我校杰出校友代表司秋生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6月,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研修的四位医疗骨干贾庆卫、李静、李清华、周亚东完成三个月的学习研修后,顺利归国并投入到紧张的评审和临床工作中。

6月,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卫生厅联合发文,表彰了全省荣获2011-2012年度全省定点医疗机构分级管理卫生信用档案优秀等级单位,我院等全省181家定点医疗机构获此殊荣。

6月,山东省医师协会对第五届“山东省十佳医师”获奖人员进行公示,我院党委书记、骨科专家张辉教授获评“山东省十佳医师”荣誉称号。

6月1日,深入“第一书记”派驻村东平县戴庙镇开展志愿服务。

6月4日,泰安市荣军医院副院长朱春芝、胡令东带领12位工作人员来到我院,参观了我院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6月7日,泰安市首例器官无偿捐献在我院完成。

6月8日,在门诊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对新提拔中层干部任前谈话会议。党委书记张辉与新提拔的9名中层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谈话。

6月13日,在急诊楼报告厅召开了2013年第二季度医疗质量分析会。

6月15日,与协作医疗单位双向转诊联席会在急诊楼报告厅召开。

6月19日,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传达省卫生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对全院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重要安排部署。

6月20日,山东省财政厅项目负责人刘铭组长带队的专家组一行4人来到我院,对我院中医科建设工作进行年度考核评估。

6月21日,参加泰安市卫生系统纪念建党九十二周年文艺汇演。

6月21日,应邀参加全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6月22日,在急诊楼报告厅举办了第22期全科医师培训班。

6月25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结座谈会在我院门诊楼大会议室召开。泰山医学院院长王学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6月25日,民生工程取得新进展,家属区南侧土地房地产合作开发项目正式签约。

6月2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二周年大会在急诊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6月26日,第三届医师节庆祝大会在急诊楼报告厅召开。

6月29日,召开了综合病房楼建设调度会议。

6月30日,健康服务直通车“十进”工程进徂徕。

7月2日,受党委委托,党委副书记胡建功走访慰问了部分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并与老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党办、纪委、工会、宣传科、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7月6日,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专家李为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我院党委书记张辉教授、副院长贾庆卫副教授、骨科副主任郭其勇副教授等骨科的专家同道们共同探讨了关节外科手术方面的医学论题,为两名患者实施了双侧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手术。

7月7日,健康服务直通车开进夏张镇玄家楼义诊送健康。

7月5-8日,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在我院顺利开考,省巡考组和泰安市卫生局领导视察考务工作,对我院考务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7月9日,泰山医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松来到我院,视察了综合病房楼建设情况。

7月11日,健康服务直通车来到奥特莱斯广场义诊送健康。

7月15日,2013年新职工见面会在新综合病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新职工将接受为期9天的岗前培训。

7月15日,泰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整体发展规划工作。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肖强,院办、综建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7月17日,向全院党员干部下发了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教育实践用书,同时还向全体院领导发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供大家学习使用。

7月18日,护理部组织全体机动护士在急诊科进行了应急大演练。

7月9-16日,三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第二次模拟内审在全院范围内展开。

7月18日,召开第二次模拟内审总结汇报会。

7月22-23日,山东省卫生厅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院进行三级综合医院初评审。

7月23日,初评审反馈会在新综合病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7月26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新综合病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7月29日,在门诊医技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

8月,两台容积10立方米、重10吨、可供3000张床位患者用氧的大型液压氧罐设备正式投入使用。

8月,山东省卫生厅公布了第五批全省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和示范标兵名单,我院神经内科、心内一科获评“全省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内分泌科护士长牛铭芸、普外科一病区护士长王焕云获评“全省护理服务示范标兵”。

8月,业界最先进的美国GE公司生产的Voluson E8产科四维彩超在我院投入使用。

8月,医疗保险办公室获评“2012年度全省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先进医保科室”荣誉称号。

8月5日,工会受院领导指示,向综建办、急诊科、电工班、锅炉房、膳食中心、设备维修室等科室和岗位,发放30余箱瓶装矿泉水。

8月7日,院党委中心组在新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

8月8日,应我院科研科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血液学吴松芳博士来我院作了一场《科研思路与方法》的精彩学术报告。

8月8日,新综合病房楼开始进行交接,病房搬迁工作相继启动。

8月10日至24日,干部保健与查体中心顺利完成本院在职职工1195人、离退休职工149人,共计1344人的健康体检工作。

8月11日,召开搬家工作协调会。

8月13日,院领导深入综合病房楼开展行政查房工作。

8月15日,按照医院分期搬家计划,神经内科率先从一号病房楼搬迁至新综合病房楼,标志着我院的病区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8月16日,党委副书记胡建功带领十余位医护人员和部分职能科室负责同志来到济南军区某部开展了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受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

8月16-19日,第十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诊断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古都西安召开,我校诊断学教研室主任张汝建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主持大会,会上受聘为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临床医学教育研究会诊断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诊断学分会委员。

8月26日,泰安市卫生局副局长姬生勤带队的检查组来我院就“转变干部作风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8月26日至28日,泰山医学院暑期处级干部读书班在天外村校区视听中心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王长松作动员讲话,院长王学春主持读书班并作总结讲话,我院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暑期干部读书班。

8月30日,卫生厅法监处一行三人来我院检查六五普法工作进行调研。

8月30日,医院召开院周会学习传达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精神。

8月31日,新矿集团中心医院一行十余人来我院参观学习。

8月31日,由山东省护理学会郭明兴秘书长带队的专家组一行5人来到我院,对我院手术室专业护士临床教学培训基地进行了评审检查,同时对重症医学(ICU)专业护士临床教学培训基地进行了复审检查。

9月,我院消化内科主任邵先玉教授荣获“首届齐鲁杰出医师”。

9月,山东省卫生厅发函通报,2013年1月至8月份,我院部门财政预算执行在全省40个省直预算单位中排名第一。

9月,泰安市直工会组织举办了“推进富民强市当主力 建设幸福泰安立新功”演讲比赛,我院肿瘤科医师许昕参加比赛,作了《做群众满意的白衣卫士》的主题演讲,获三等奖。

9月1日,医院举办“2013年泰山消化病论坛暨山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培训班”。

9月4日,泰山医学院院长王学春在职能部门同志陪同下来我院进行调研,并对我院“迎评审、创三甲”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9月5日至7日,由国家科技部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我院与中华医学会骨科创伤学组协办的中国第一届华夏骨科论坛在泰安举行。

9月6日,泰安供电公司总经理刘加国在供电公司营销部、岱岳客户服务室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院走访调研供电服务情况。

9月7日,新生儿科主任李静被聘为山东省医学会第二届围产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9月9日,学校党委书记王长松来我院看望慰问离退休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刘来村教授。

9月11日,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2013年第二次会议在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

9月13日至19日,受学校派遣,院长李长勤陪同学校领导张成利赴美国参加泰山医学院北美校友会成立仪式,并与部分校友代表举行联谊座谈,探索对接合作机会。

9月14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总支、支部书记座谈会。

9月15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座谈会。

9月17日,召开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座谈会,听取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对我院发展建设和医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9月18日,山东省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青岛市立医院骨科主任滕学仁教授来我院参观并进行学术交流。

9月19日,院领导张辉、贾庆卫、肖强带领营养膳食中心、党办、院办、宣传科等部门负责同志和科室医护人员来到病房,向住院患者送上代表祝福和吉祥的月饼,祝愿他们节日快乐、早日康复,并看望慰问了部分值班医护人员。

9月17日,我国神经遗传病学的奠基人和带头人、中华医学会神经科学会神经遗传病学组组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焯霖来我院交流指导。

9月21日,综合病房楼举行停电应急演练。

9月28-29日,我院代表队参加在烟台养马岛举办的山东省卫生厅2013老年人运动会。

9月30日,由泰安市人社局魏其高主任带队,泰山区、岱岳区社保局参加的8人检查组来到我院,对我院医疗保险管理工作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并对2012年医疗年度的医保工作进行了认真考核。

10月,山东省卫生厅发布了《医疗技术临床应用能力技术审核结果通知书》,我院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获得髋膝关节技术准入资质,成为我市地方医院中首个同时拥有人工髋、膝关节置换技术准入的单位。

10月,山东卫生厅公布了第五批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名单,我院神经内科、心内一科上榜,牛铭芸、王焕云护士长被授予全省护理服务示范标兵荣誉称号。

10月8日,第十六个高血压日来临之际,我院专家走上街头为群众义诊。

10月8日,召开2013年第三季度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10月12日,医学装备部联合青岛液氧公司在中心供氧液氧站进行了一次“液氧泄漏紧急处理、低温冻伤急救、不停气用氧维护维修”演练工作。

10月13日,我院全面启动“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活动周。

10月13日,干部保健与查体中心组织心内科、内分泌科、骨科专家赴山东省地质三队,为退休职工作健康保健知识讲座。

10月13日,社区办与北集坡镇卫生院组成一支专家医疗服务队赴北集坡镇养老院开展义诊活动。

10月15日,泰安市副市长周静在市商务局局长吕怀玉、市卫生局副局长刘建国等同志陪同下来我院视察指导工作。我院党委书记张辉,院长李长勤,副院长杨晓雯、肖强一并陪同检查。

10月16日,邹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孙玉东、王芳带领部分科室负责人一行5人,针对“对口支援”等工作来我院参观交流。

10月17日,在副院长杨晓雯带领下,我院派出由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普外科、产科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伍一行,赴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义诊活动。

10月18日,在副院长杨晓雯带领下,我院派出由呼吸内科主任孟玲、骨科主任张喜善、妇科主任刘光海、内分泌科主任唐先格及医务处主任房振胜组成的专家队伍,来到邹城市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及学术交流活动。

10月17日、24日,我院社区医疗协作部两次组织专家赴枣行村查体、义诊送健康,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10月24日,我院召开综合治理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院长李长勤,党委副书记胡建功,副院长贾庆卫、肖强、王俊勤以及保卫科、宣传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月26日,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省学位办副处长仲红波在泰山医学院副院长王庆宝陪同下来我院视察指导工作。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肖强陪同教育厅领导视察了门诊,参观了综合病房楼,并到普外一科病房看望了值班的医护人员。

10月27日,我院专家赴岱岳区角峪镇纸房村为当地11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义诊。

10月30日,我院在门诊楼大会议室召开加强医院安全防范系统建设意见精神传达部署会。

11月,泰安市科技局专家对我院小儿外科完成的项目“胸外悬吊固定术治疗新生儿漏斗胸的临床应用及拓展研究”进行了会议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研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泰安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我院泌尿外科完成的“M受体拮抗剂治疗慢性前列腺炎临床研究”课题进行了会议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研究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11月1日至3日,我院成功协办山东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年会。

11月6日下午,我院在综合病房楼报告厅召开2013年第三次医疗质量分析会。

11月9日,我院被授予山东省“健康保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院长李长勤教授被聘为该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11月12日,泰安市卫生局组织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检查组一行3人来到我院,对我院申报的“第六批优质护理示范病房”的病区进行了现场检查。

11月12日,我院在综合病房楼会议室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暨医学装备委员会会议。

11月15日,随着首批44台移动查房车、100台PDA在我院综合病房楼全部投入使用,我院移动医疗工作顺利展开。

11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王长松来院看望全体干部职工并深入一线进行调研。

11月21日,我院党委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付朝广,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张开红到会指导。

11月23日,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综合病房楼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在山东会堂举行的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全体院领导、各党总支书记、中层干部、部分离退休职工代表一同聆听了报告。

11月25日,院长李长勤、副院长王俊勤组织评审办公室、医院感染管理科、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多重耐药菌管理专项行政查房。

11月28日,泰安市第三届医疗急救技能大赛预备会在我院综合病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11月29日,我院召开会议通报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党委书记张辉主持会议并作通报。在家院领导胡建功、高松、贾庆卫、杨晓雯、肖强、王俊勤出席会议。

11月30日,我院在急诊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医疗质量与管理委员会会议。

12月,神经内科牛敬忠教授研究成果“低氧预适应脑保护机制与应用研究”获2013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12月,肿瘤科获评为全省第一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

12月1日,党委副书记胡建功带领党办、院办、医务处、护理部、工会、纪委、团委、纠风管理办公室、宣传科等职能科室,深入临床开展行政查房,重点就医院文化建设、标示标牌系统、院务公开、医德医风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12月3日,我院参加艾滋病防治义诊宣传活动。

12月3日,我院召开迎接三级医院评审再动员大会。

12月5日,我院团委联合离退休工作办公室、门诊部、医院感染管理科、纠风管理办公室、教育科组织召开了“三甲”冲刺志愿者培训座谈会。

12月6日,省卫生厅团委副书记王海波一行三人来到我院检查青年文明号工作。

12月13日,由泰安传媒集团、泰安市医院协会和泰安市情调查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榜样泰安——寻找泰安名医”大型公益评选榜单揭晓,我院34位医师入选“泰安名医”。

12月18日至20日,省卫生厅组织12位医院评审专家对我院进行了三级综合医院现场评审。

12月31日,我院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上一条: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大事记(快速发展期Ⅰ)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