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我院感染性疾病科开展发热患者MDT会诊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

1月22日,我院感染性疾病科就一例长期不明原因发热病人进行了多学科会诊(Multi disciplinary team MDT)。特聘长江学者青年专家、长江学者特设岗位专家、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一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史卫峰教授团队应邀出席活动。党委书记徐民出席会议。呼吸科主任孟玲教授,血液科主任张志瑢教授、朱锋教授,感染科专家王会亮教授、李志刚副主任医师,医学影像科秦健副主任医师,风湿科陶蕾副主任医师,临床药师李长秀,参加会诊指导。医务处主任房振胜主持讨论会。

会上,许传芹医师首先汇报病例,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王会亮教授详细介绍了病人发病、住院后的检查及治疗经过。各位专家结合本专业诊疗经验就该患者的病情进行了分析,指出了下一步的检查及治疗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

史卫峰教授专门就病原微生物感染后的诊断思路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建议大家遵循循证医学、大样本分析进行临床治疗。要详细了解患者的流行病学史,结合患者具体的职业、生活环境考虑可能感染的病原微生物,检测时要考虑到微生物感染的“窗口期”,可以多次检测提高检测阳性率。用药时要考虑到药物的作用机制,结合病原微生物的生物学特点选择最佳的用药时机及作用时限,避免无效的药物治疗。

徐民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要求感染科作为省重点专科,要在长江学者青年专家、长江学者特设岗位专家、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史卫峰教授指导下,推进科教融合,提高医疗和科研水平,推动省重点专科建设上台阶上层次;作为大学附属医院,我们要致力于建设研究型医院,科室要打造研究型科室,专家要成为研究型专家;要不断提升,严格要求自己,遵循诊疗规范,发现临床及专业方向上的创新点,加大科研力度,不断提高专科水平及学科知名度。

供稿:感染性疾病科   作者:李志刚  摄影:马骁勇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我院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山一大二附院运动医学与康复临床中心举办“体医融合”学术沙龙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