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抗击新冠肺炎

    首页 > 正文

    院内行动|我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再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7 浏览次数:

    为全面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扎实落实,1月26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再部署会议,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新情况进行研究、协调、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主持会议,副院长贾庆卫、杨晓雯、肖强、王俊勤,及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医院感染管理科、感染性疾病科、公共卫生科、院长办公室、宣传科、后勤管理部、检验科等部门和科室参加了会议。

    李长勤院长传达了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委相关会议精神,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必须精准施策,严密防控,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各科室严格落实国家防控方案和诊疗指南,继续加强培训,规范处置流程,做好应急演练,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各部门科室要加强分工协作,备好防护用品,完善发热门诊和病区各项功能,确保诊治流程严密无缝。李长勤强调要为赴武汉的医疗队员要做好后续支持工作,一线临床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护,全院上下分工协作、科学防治、防患未然,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会上,各部门、科室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提出在部署和落实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针对这些问题,院领导分别做出了讨论和解答。

    面对疫情,我院充分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医疗职业精神,提前预判,扎实推进,先后成立防治工作领导组、医疗救治组、院感防控组、疫情上报组、后勤保障组,紧急制订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预案》,按照标准完善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设立隔离病房,细化预诊分检和诊疗流程,配备药品和诊疗设备,组建了医疗救治第一、第二、第三梯队,并陆续在发热门诊轮流值班。目前,全院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供稿:宣传科 作者:胡隽楠 摄影:金羿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院内报道|连线黄冈丨图说山一大二附院医疗队
    下一条:援助疫区|出征!我院五名医护人员随山东省首批医疗队驰援武汉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