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抗击新冠肺炎

    首页 > 正文

    援助疫区|出征!我院五名医护人员随山东省首批医疗队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1-26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驰援。为了抗击疫情,我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山东省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紧急动员、严密落实,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在最短时间组成了援助湖北医疗队,随时待命出征。

    2020年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下午16:30分,医院接到《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党委、行政立即作出成立医疗队的重要部署。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岳茂奎、神经内科二病区护士长刘春蕾、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宋争昌、重症医学科护师尚振、重症医学科护师李成龙五位队员组成第一支医疗队,随队出征,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线。

    下午4点20分,医院为医疗队员举行简短的欢送仪式。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副院长贾庆卫、杨晓雯、肖强前来为医疗队员送行。医院感染管理科韩传平教授为队员们作简短培训,向队员讲授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如何穿脱防护服等。2003年曾前往非典一线参加医疗救援的重症医学科主任韩承河强调了气管插管、气管切开等操作注意事项。

    李长勤院长发表讲话,对医疗队员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勇挑重担、忘我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同时详细询问了医疗队员防护物品准备、行前培训以及家庭和生活情况,对医疗队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严守纪律,坚决做好医疗支援工作;二是做好自我防护,在外注意休息和饮食,调整好身体状态,确保自身安全;三是做到科学救治,及时掌握新的诊疗原则,展现山东医疗救治水平,及早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攻坚战,早日凯旋归来。

    为了让医疗队员们顺利开展工作,我院为队员们准备了充足的防护用品,包括防护服、口罩、眼罩、鞋套等。出征仪式结束后,五名医疗队员奔赴机场,与来自全省其他医疗单位的133名医疗队员集结,于当晚飞赴武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常务副书记韩金祥,我院院长李长勤、副院长杨晓雯到机场为队员送行。

    我院的5名医护人员具有过硬的政治素养、精湛的业务水平、健康的身体素质,是医院优中选优的业务骨干。他们表示,疫情当前,为了人民利益和人民健康,有能力、有信心,有责任、有义务,和全省、全国人民一道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供稿:宣传科 作者:胡隽楠 摄影:马骁勇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院内行动|我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再部署会议
    下一条:媒体连线|今夜,出征!大年初一,泰安8名医护人员飞往武汉!我们会保护好自己,等你平安归来!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