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抗击新冠肺炎

    首页 > 正文

    院内行动|我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我院高度重视,于1月20日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刘建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副院长杨晓雯、肖强、王俊勤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杨晓雯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杨晓雯传达了《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王俊勤、肖强副院长对院感防控、疫情报告、后勤保障、专项培训等内容进行了分工部署。李长勤院长总结会议并强调,各科室要各司其职,做好培训工作,保障人员、物资充足,确保责任到位,随时做好实战准备。最后,刘建波书记进一步强调了医护人员的防护及信息安全等问题。

    按部署会要求,20日下午,医务处、公共卫生科、院感科联合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与诊治培训会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全院相关医护人员参加培训。会上,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王会亮向大家解读了国家卫健委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强调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的重要性,并提醒医护人员要高度重视。公共卫生科主任胡冬梅强调各科室应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发现疑似病例按不明原因肺炎及时报告,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院感科副主任陈迪详细讲解了医务人员和患者的消毒隔离防护措施,避免院内感染的发生。

    春节临近,人口流动增加,传染病防控形势严峻。我院将进一步按照上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供稿:公共卫生科 作者:丁璐 摄影:马骁勇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院内行动|我院对门急诊及发热门诊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