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及市卫计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创建工作,确保全面完成2017年我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根据《泰安市卫计委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泰卫发〔2017〕29号)的要求,结合医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和市民生活质量为目标,以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主线,突出科学发展主题、生态文明理念、以人为本思想,突出问题导向,重过程、重常态、重长效,不断提高市民的参与度、群众的满意度和城市的美誉度,进一步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二、工作目标

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建工作目标,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相关指标任务,通过扎实有效的创建工作,重点整治医院存在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类问题,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基础。

三、主要任务

1.注重理想信念教育。以医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为示范带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材的学习,系统全面地学习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完善督查考核办法。

2.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大力开展扶贫帮困、慈善捐助、义演义诊、送医上门等活动;推进“博爱在泰山、幸福送万家”、进社区、进乡村等健康义诊活动;不断加大无偿献血工作力度,巩固“全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成果。

3.推进文明诚信服务。引导全院医护人员按规定着工装,佩戴工号,衣帽整洁,准时到岗到位;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讲求职业操守、恪守执业行为规范。

4.提高投诉处理效率。进一步加强投诉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投诉管理机制,认真受理不同渠道反映的问题、意见、举报投诉及咨询、求助、建议,提高投诉处理效率。

5.倡导健康人文环境。确保医院无医托、号贩等不法行为,管理规范;挂号、收费、发药等服务窗口排队有序;导医及其标识牌设置规范、清晰,服务内容、标准、程序和主要收费项目公开上墙。

医院各区域安静、文明、秩序良好,无大声喧哗、污言秽语、嬉戏吵闹现象;无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坏花草树木、吵架、斗殴等不文明行为;机动车非机动车划线停放、无乱停乱放现象,绿化到位;全面禁烟,并有明显的禁烟标识,无烟草广告。

6.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人性化水平。确保院内所有无障碍设施管理、使用情况良好;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并有明显标识。

7.城乡卫生共建帮扶。大力开展卫生下乡活动,有效改善农村卫生医疗状况。

8.争先进位,再创佳绩。扎实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在保持现有荣誉的基础上,力争取得更好成绩,为我市创城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四、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创城工作是我院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新调整充实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附件1),统一调度我院创城工作。各部门、各科室要对照任务分工(附件2),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层层动员,落实责任,逐项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完成所承担的创建任务。

2.强化考核督导。各部门、各科室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将创建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布置、同考核。对目前已达标的项目,要巩固提高;基本达标的项目,要充实完善;对不达标的项目,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专人负责,明确完成时限。同时,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影响全院创建工作整体进度和成绩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责任。将各部门、各科室履行职责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3.完善有关资料。各部门、各科室要按照创建活动要求,对照任务分工,认真准备完善有关材料。对以材料审核为主要测评方式的指标,要加强材料(包括文字、图片)收集整理,确保测评内容的完整性。开展活动的材料要体现有部署、有过程、有总结、有成效。对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形式为测评方式的指标,要通过采取强化现场管理和模拟测评等方式,使之规范化、常态化。

4.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创建目的、意义、内容及要求,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的参与意识;广泛宣传健康教育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职工和患者的健康意识,引导、调动全院职工开展创建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附件:1.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doc

2.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解表.doc

上一条:我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院领导深入院区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