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院务公开

急诊留观患者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

一、急诊患者病情危重、诊断不明、不符合住院条件的,由值班医师决定留院观察。

二、留观对象包括:

(一)诊断一时难以明确,离院后病情可能突然变化趋于严重者;

(二)病情需要住院,但无床位且一时不能转出者;

(三)高热、腹痛、高血压、哮喘等经治疗后需暂时观察疗效者;

(四)病情危重、生命体征不稳定、不适合转运者;

(五)其他特殊情况需要留观者。

三、决定留观患者,门诊医师通知观察室医师和护士,对于危重疑难患者,门诊医师应和观察室医师进行床边交接。

四、可疑传染病、肺结核(无大出血)、精神病患者,原则上不予留观,应转相应科室或专科医院。

五、值班医师应每天早、晚巡视留观患者,疑难危重患者随时处理;责任护士按护理级别巡视病房,发现病情变化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六、患者的留观时间视病情而定,最多不超过72小时,特殊情况除外。

七、对于危重患者,值班医师应及时向患者家属交待病情,取得家属的理解,必要时签字。

八、值班医师和护士对危重患者严格床边交接班,特殊患者写好交班记录。

九、留观患者出院时,由值班医师下达医嘱并交代注意事项;护士协助患者办好出院手续。

上一条:中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关于调整院务公开领导小组和院务公开监督检查小组成员的通知
下一条:患者转科制度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