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管理机构

首页 > 管理机构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

离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离退休党总支)负责医院离退休职工和党员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现有工作人员2人。截止到目前,离退休职工有2百余人。离退休党总支下辖四个党支部,共有离退休党员123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在医院党委、院行政的直接领导、关心下,医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有了长足发展,成立并完善了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离退休干部工作联络员组织,完善了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岗位职责、离退休干部领导小组职责、离退休工作联络员职责、活动室管理规定、走访慰问制度、亲情服务活动实施方案以及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和爱老、助老措施。近年来,医院积极参加省卫生健康委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组织的各项离退休人员活动,并取得较好的成绩。先后有两名工作人员被省卫生健康委评为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并给予嘉奖,两名退休干部被省卫生健康委评为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离退休人员活动室被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授予“五星级活动室”,离退休党组织和党员也多次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山医学院)和医院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

主要工作职责:

1、在医院党委领导下,负责医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制订离退休工作年度计划和开展日常工作。

2、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离退休管理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定期向医院党委汇报工作,及时反映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和要求。

3、搞好离退休人员人力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为离退休人员“老有所为”发挥余热创造条件。

4、组织好离退休人员的外出参观、日常学习和文体活动,丰富离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5、协助查体中心和公共卫生科做好离退休人员的健康保健工作,建立健全离退休人员健康档案。

6、做好离退休人员的走访慰问工作,及时帮助离退休人员解决生活困难。

7、协助有关部门处理好离退休人员的丧事和抚恤工作。

8、加强活动室建设和管理,为老同志提供温馨和谐的活动氛围。

9、加强科室内部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抓好廉政建设。

10、承办好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主 任:杜文峰

副主任:梁 兵

电 话:0538-6236420

上一条:计划生育办公室
下一条:质管办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