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管理机构

首页 > 管理机构 > 正文

查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

干部保健与查体中心负责完成我院的干部保健工作及单位与个人的体检工作,作为我院对外服务的窗口,发挥着“让利于民,提升医院影响力”的重要作用。
  (一)人员及变动情况
  2007年7月—2011年3月,为科室初创阶段,查体中心独立,孙桂芳任主任,陈元元任护士长,专职人员5人;
  2011年3月—至今,医院整合查体中心与干部保健科的职能,成立干部保健与查体中心,冉张申任副主任(主持工作),陈元元任护士长,专职人员10人。

(二)主要职责
  一是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拓展查体市场。二是配合泰安市干部保健局的要求,做好保健干部定点医院医疗保健工作;积极开展健康讲座、上门诊疗等工作,组织好保健干部的预防保健工作。三是对内加强科室管理,保证科室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保证体检质量,简化体检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提高体检客户满意度。四是发挥体检中心的对外宣传优势,利用健康讲座、健康义诊、上门体检、上门诊疗等形式,做好群众疾病预防、保健工作,不断扩大医院的社会影响力。
  (三)开展的工作
  院内工作:结合健康管理学科的发展,及时更新查体软件,完成查体中心电子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康体检、预防保健一条龙和健康管理一体化的综合服务模式,打造全方位、高起点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按照国际通行的“医检分离”原则,开设了内、外、妇、眼、耳鼻咽喉、口腔等专科检室,能够完成DR、彩超、心电图和各项生化检查;不断完善本部门医疗质量的保证体系,高质量组织、完成健康管理工作及体检工作,保证来院顾客得到优质的服务;做好本院职工年度体检工作。
  对外体检及健康管理工作:积极拓展查体市场,2011年增加查体单位38家,2012年新增查体单位30家,2013年新增单位30家,2014年新增单位20余家,2015年新增单位20家,2016年新增单位11家,2017年新增单位17家,实现收入670万元;利用我院投资500万元配置的查体车,配合院宣传科、泰安电视台等媒体,协调医院各个科室专家深入乡村、社区、广场、厂矿企业开展健康义诊、健康讲座工作,2011年义诊5次,受益群众1000余人次;2012年义诊8次,健康讲座7次,受益群众近3000人次;2013年义诊11次,健康讲座6次,受益人群3400人次;2014年开展义诊6次,健康讲座4次,受益人群达2000余人次; 2015年义诊34次,受益人群3500余人次;2016年义诊10余次,受益人群2000余人次; 2017年义诊9次,受益人群1000余人次; 2014年建立我院干部保健与查体中心微信平台,宣传健康保健知识,提高客户忠实度和信任度,扩大医院的影响力。按照泰安市干部保健局的要求,完成了保健干部定点医院医疗保健工作;积极为老干部开展健康讲座、上门诊疗等工作,组织好保健干部的预防保健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市保健局分配的各项保健任务。
  获得荣誉:2012年我院被评为泰安市干部保健先进集体,许学国受聘为泰安市健康管理与健康保健协会副秘书长;2013年获评山东省健康保健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健康体检工作先进集体、泰安市干部保健工作先进集体;王俊勤、冉张申、陈元元获评泰安市干部保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4年冉张申被评为首批山东省干部保健工作培训人才,冉张申、陈元元增补为泰安市健康管理与健康保健学会副秘书长;冉张申、陈元元、李孟缘经培训考试,顺利取得国家二级健康管理师资格证。
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冉张申主持泰安市计划课题一项,省医药科技发展计划一项,获得科研奖励四项,发表论文三篇,包括SCI一篇,获得实用型专利一项;陈元元参与省自然课题一项,主持泰安市计划课题一项,获得科研成果两项,发表论文三篇,获得实用型专利一项。

上一条:教育科
下一条:社区医疗协作部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