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管理机构

首页 > 管理机构 > 正文

投诉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1-21 浏览次数:

投诉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投诉人员对医院各类服务投诉的接待,协调处理医院内部服务的投诉受理与质量评价,并进行投诉结果分析,制定持续改进措施。凡是在医院接受服务过程中涉及的医疗、护理、医技、后勤饮食、环境卫生、医德医风等问题以及本院职工对医院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基础建设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均属投诉管理办公室受理范围。

投诉管理办公室成立后,所有规章制度及科室职责从无到有,进行了逐项完善。自2013年5月31日科室正式办公开始,遵照医院的统一安排,在急诊楼,门诊楼大厅,内、外科门诊,1、2、3号病房楼及楼宇连廊等明显区域张贴“医院投诉途径”的宣传标识,包括全院张贴的投诉流程、办公及24小时投诉电话、投诉地址、投诉邮箱、投诉信箱等标识。同时,科室积极与临床及行管、后勤科室沟通,制作了《投诉登记表》。接到投诉人员反映的投诉建议后,现场填写《投诉登记表》的详细内容。根据医院投诉管理规定,如果能够当场处理完毕的较小的投诉案例,由投诉管理办公室当场处理。如涉及较为复杂的投诉案例,投诉管理办公室接到投诉后,由专人负责根据投诉人的投诉内容形成书面《投诉登记表》,根据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转由相关职能科室具体处理。处理完毕后,将书面处理意见及处理结果反馈投诉管理办公室,并由投诉管理办公室整理备案。

自2014年以来,投诉管理办公室与多个职能部门一起,针对每例投诉做到了电话有人接听、来访有人接待、投诉有人记录、处理及时回复。目前,科室正逐步建立起加强投诉管理服务、构建医患和谐桥梁的长效机制。

上一条:医疗安全办公室
下一条:护理部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