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管理机构

首页 > 管理机构 > 正文

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

财务处是负责全院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财务监督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财务处包括:物价管理办公室、收费处、住院处、财务办公室、材料物资会计室、药品会计室、劳动服务公司及膳食会计七部分。

财务处主要职责是:

1、负责医院财务管理、核算和监督管理工作,认真贯彻国家有关政策、法令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监督。

2、负责建立健全医院各项财务管理制度、经济管理制度以及内部控制制度,并督促贯彻执行。

3、负责医院年度财务预算的制定,预算执行的分析及年终决算工作。加强资金管理,合理调整资金,精打细算,提高资金使用效果。合理组织收入,严格控制不必要的支出,为挖掘内部增收节支的潜力以及提高经济效益提出建议和意见。

4、负责医院的日常会计核算工作,审查各项财务收支,纠正和制止违反财经法规行为。

5、负责医院的成本核算工作。完善成本管理办法,逐步实行全成本核算,促使各部门提高成本意识,进一步挖掘增收节支的潜力,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和助手。

6、负责门诊病人的挂号、收费工作,负责办理住院病人入院登记、出院费用结算及费用查询事宜。

7、负责全院的收费、结算及各种收费票据的管理以及医院会计档案的管理工作。

8、依据相关部门提供的职工工资和奖金的发放标准,负责工资、奖金的发放及公积金的管理。

9、负责全院财会人员队伍建设及业务技术考核,加强财会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财会人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10、完成院长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

电话:0538-6236003;0538-6236118;0538-6236797

邮箱:tyfycwk@126.com

上一条:医疗保险办公室
下一条:审计科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