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特色科室

首页 > 医技科室 > 正文

消毒供应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

消毒供应中心成立于1974年,最初称为消毒供应室。2009年,在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消毒供应中心进行了第一次规范性改造,改造后建筑面积达640平米,同时各区也相应配备了较为完善的设备设施。2011年消毒供应中心实行了集中管理,为满足工作需要,院领导研究决定,将消毒供应中心纳入新综合病房楼建设规划,至2013年在新综合病房楼四层南侧,建成了面积达1200平米,内部设备设施已达到先进水平的新型消毒供应中心。2013年8月31日,消毒供应中心正式搬迁至新综合病房楼四楼,如今已成为人员配置合理,仪器设备先进,专业技术水平较高的现代化消毒供应中心。

科室现有工作人员18名,其中护理人员15名,技术工人3名。护理人员中副主任护师2名,主管护师6名,护师4名,护士3名,学历均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本科生6名,在职在读研究生1名,人员配置梯度合理,实现了管理、工作绩效的最大化。

科室现拥有全自动喷淋清洗机、脉动真空压力蒸汽灭菌器、等离子体灭菌器、美国3M环氧乙烷灭菌器,美国3M快速生物阅读器、德国进口医用封口器、超声波清洗槽、医用干燥柜(槽),酸性氧化电位水生成器、纯水制水系统、腔镜清洗中心,蒸汽发生器等一系列先进设备,为一布局合理、设施先进、流程规范的清洗消毒灭菌物品供应部门。

消毒供应中心分为工作区域和辅助区域,其中工作区域分为去污区、检查包装及灭菌区、无菌物品存放区,各区均设立人员进出缓冲间,区域之间有实际屏障,物品流向由污到洁,不交叉不逆流。在空气净化环节上,采用独立的空气净化系统,空气流向由洁到污。各区保持有序梯度压差,检查包装及灭菌区、无菌物品存放区为相对正压,去污区及低温灭菌区为负压。控制温度在18~22℃,相对湿度30%~60%,换气次数≥10次/h。工作人员进入各区严格遵守各区感染控制规定,按各区规范着装。

多年来,消毒供应中心始终坚持“用感恩的心,做专业的事”的服务理念,秉承“追求卓越品质,打造无菌世界”的服务宗旨,采用集中管理的运作模式,严格遵循卫生部《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管理规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清洗、消毒技术操作规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灭菌监测标准》中有关规定,将器械物品经过严格清洗、消毒、润滑干燥、检查后配成各类手术器械包、治疗包、敷料包,经灭菌后供应手术室、全院各病房及治疗科室使用,为满足医院医疗、护理、科研、教学的需要,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消毒灭菌产品,营造安全的医疗环境,保障患者的生命健康而不懈努力。

工作目标:为病人提供安全有效的消毒灭菌产品,营造安全医疗环境,保障病人的生命健康。

服务宗旨:追求卓越品质 打造无菌世界

服务理念:用感恩的心 做专业的事

服务模式:采用集中管理的运作模式

联系电话:0538-6236463 6230855

上一条:临床技能实验室
下一条:公共卫生科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