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特色科室

首页 > 医技科室 > 正文

临床技能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临床技能实验室成立于1974年,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成为集电教、视听、技能操作为一体的综合性实验室,每年承担2100余学时的教学任务,培训学生2100余名;不但负责临床医学生及相关专业和留学生的内科学基础和外科学总论的教学实验任务,还肩负着临床医生临床基本技能的培训任务和部分科研工作服务任务。

目前科室有专业授课教师18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7人。实验室面积1800平方米,拥有多媒体实验室5间,体格检查室5间,检验诊断实验室5间,标准化手术室2间,模拟刷手间1间,实验室6间;并拥有高端模拟人一台,迈瑞全自动血液分析仪3台,多媒体心肺听诊及腹部触诊系统75套,各类穿刺模型36台,心肺复苏标准化病人10台等先进设备与仪器。

临床技能课程是学生从基础课过渡到临床实践课的桥梁课程,临床技能实验室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以培养医学生“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为核心,以培养医学生医患沟通技能和基本的临床技能为手段,以培养医学生动手能力为目的,以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先进的教学设备为保障,不断顺应教学规律,改革教学方法,创建了一个开放、有序、规范的实验教学环境。

近年来,科室立足本职工作,发扬创新精神,不断深化改革,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共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编教学实验书籍3部,为推动科室工作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电话:0538-6222046(诊断学) 0538-6222141(外科学总论)

地址:泰山医学院天外村校区实验楼1楼、2楼

上一条:院前急救
下一条:公共卫生科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