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特色科室

口腔科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口腔科始建于建院初期,是我院最早建立的科室之一。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科室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成为泰安地区重要的口腔疾病诊疗、防治以及教学科研基地。科室技术力量雄厚,具有较合理的人才梯队,临床业务包括四个专业组:即口腔内科组、口腔修复组、口腔正畸组、颌面外科组。现有医师15人,其中主任医师、教授2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3人,主治医师7人,住院医师2人,主管技师1人,门诊护士1人。有硕士学位者7人,在读博士1人,在读硕士3人。

口腔科设备齐全,拥有口腔综合治疗椅9台,口腔全景曲面体层X线机及头颅定位X线摄影机,另配有完善的口腔数字影像处理系统及计算机头影测量系统。

1、口腔颌面外科组

口腔颌面外科有医师6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1人。牙科综合治疗椅3台,病房设10张床位,诊治范围包括口腔颌面颈部囊肿、肿瘤、炎症、先天畸形、后天畸形、外伤、诸面骨骨折、牙及牙槽外科等疾病,三叉神经痛、头颈部肿瘤摘除、上下颌骨良恶性肿瘤切除术、口腔恶性肿瘤的舌颌颈联合根治、带蒂肌皮瓣和游离皮片移植、舌颊再造修复术、广泛颌面部复杂骨折复位内固定术、先天性唇腭裂修复术、种植牙等。

2、口腔内科组

口腔内科拥有口腔综合治疗椅2台。医师3人,其中具有硕士学位2人,包括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主要承担大量的牙体牙髓病和牙周粘膜病的诊疗。先后开展了氢氧化钙糊剂根管消毒及根管充填术、活髓切断术、根尖切除术、牙龈翻瓣术、牙龈再生术、牙周缺损植骨术,超声波洁治术以及残根、残冠及折裂牙的保存治疗,已完成卫生厅课题1项,在研2项。

3、口腔修复组

口腔修复科是治疗牙体缺损、牙齿缺少、牙列缺失的专业科室。现有医师3人:主治医师2人、主管技师1人,具有研究生学历1人,曾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进修学习。主要医疗业务是口腔颌面部缺损的义齿、赝复体修复治疗工作。98年起引进了先进的烤瓷修复技术,2005年又引进了美学效果更好的玻璃陶瓷、高铝瓷等全瓷修复。可摘部分义齿可制作连模铸造的不锈钢、钴铬合金支架,牙齿美容修复包括断牙再接,着色牙的光固化复合树脂修复,牙列畸形的快速矫治,颌骨骨折不开刀牵引复位固定等

4、口腔正畸组

口腔正畸科是治疗牙颌畸形的专业科室。现有医师2人:主治医师1人、住院医师1人,都具有研究生学历,曾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进修学习。拥有正压抽真空压膜机,计算机化X线头影测量系统,近年来引进国外先进的Typodont模拟矫治系统,将临床疑难复杂的错(牙合)模型转移至Typodont系统模拟矫治,提高了矫治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正畸科治疗范围包括:前牙反(牙合)(地包天、兜齿);牙列拥挤、排列不齐;牙列间隙、腭盖高拱;下颌前突;上颌前突;双颌前突;前牙深覆(牙合);前牙开(牙合);错颌畸形的早期治疗等,同时开展各种牙列不齐及面部发育不对称的早期咨询及治疗。应用目前世界先进的矫治技术、差动矫治技术及自锁矫治技术等。

电话:0538-6231065(医生办公室) 6231063(护士站) 6237490(门诊)

上一条:运动医学科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