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特色科室

感染性疾病科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成立于1974年,当时为传染科,是最早成立的临床科室之一。历任科室主任有赵以森教授、周玉霞教授、尹燕明教授、张玉江教授,现任科室主任为王会亮教授。历经四十余年的发展与建设,已成为技术力量雄厚,服务设施齐全,集临床、科研、教学于一体的感染性疾病与肝病诊治中心,为本地区定点传染病防治专科。科室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过硬、水平突出的学术队伍,有主任医师、教授2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4人,主治医师4人,医师3人,其中医学硕士5人,博士2人。有2人兼职省医学会传染病、肝病分会委员。2020年获批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

该科拥有高素质的医疗专业队伍,全科医师徳术并重,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各型病毒性肝炎、乙肝肝硬化、手足口病、肾综合征出血热、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人粒细胞无形体病、流行性腮腺炎、水痘、麻疹、乙型脑炎、猩红热、流行性感冒、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可开展HBV DNA定量、肝纤维化指标、肝穿刺活检及甲、乙、丙、丁、戊型肝炎标志物等检查。经多年的技术沉淀,目前,针对慢性乙、丙型肝炎的个体化抗炎、抗病毒和抗纤维化治疗以及中西医结合治疗重型肝炎在本地区处于领先水平;采取综合措施救治肝硬化并发的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肝肾综合征成功率高。科室在肝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对各型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脂肪肝、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病、肝纤维化、肝硬化、肝脏肿瘤的鉴别诊断方面技术力量雄厚。科室人员对各种感染性腹泻病、各种不明原因发热、出疹性传染病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中积累了丰富经验。

科室特色鲜明,在传染病诊治、预防、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自2000年以来感染性疾病科共主编、参编专著5部、参编教材1部。目前承担课题2项。共发表论文30篇,其中在《中华传染病杂志》、《中华肝脏病杂志》等国家一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篇。本科承担并完成多项科研成果,《a-干扰素治疗乙型肝炎》,《乙型肝炎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重叠感染的研究》,《慢性重肝并发细菌性腹膜炎的临床研究》分别获得省及泰山医学院二等奖,三等奖。

面向未来,感染科将恪守“厚德精诚 博学创新”的院训,始终追求“质量第一 病人至上”,与广大患者肝胆相照,为患者提供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

电话:0538—6236795(病房) 6236793(门诊)



下一条:心血管内科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