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特色科室

老年病科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老年病科于1997年被山东省卫生厅评定为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授予点。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要的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基地、重点建设基地、对外交流和医疗服务机构。
  该科技术力量强大,有主任医师、教授11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8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0人,医学博士5人,医学硕士20人,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者1名,省级中青年学术骨干2名,校级中青年学术骨干2名,院级中青年骨干5名。
  该科配备了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计、毛细管电泳仪、超速冷冻离心机、多道生物分析系统、激光多普勒血流计、医用图像分析系统、动物脑立体定位仪、组织脱水机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实验仪器。多次邀请日本爱媛大学、韩国延世大学医学院、澳大利亚以及台湾地区等著名专家来院讲学,并多次派出人员赴美国等国家及国内各大医院进修学习。该科参与的最主要的合作项目是由英国牛津大学医学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医院为发起者的国际合作项目“第二项中国急性心肌梗死研究(CCS-2)”。2003年以来,承担并完成各级课题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直其它项目10项,市地级项目17项,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15项,泰山医学院课题多项。获各类科研成果奖22项,其中省级一等奖2项、三等奖9项,市地(厅局)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在国外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6篇,其中12篇被SCI收录,国家级专业杂志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中华系列杂志论著14篇。医学专著主编1部、副主编3部、参编10部。科室还主办全国学术会议1次,主办省级学术会议1次,主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班2次,省级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班3次。有多人次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做专题报告,在社会上引起良好的反响。

电话:0538—6237426(门诊) 6237428(病房)

上一条:急诊医学科
下一条:急诊医学科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