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我院获批中国心血管疾病护理与技术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心血管病专业护理队伍的规范化管理,构建规范化、标准化的心血管病专业护理服务与护理管理模式,全面促进和提高心血管病护理人员不断向专、精、细的专科领域发展,我院于2021年3月向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提出国家级心血管护士培训基地认证申请,按要求完成了自评,5月通过了网上答辩,7月通过了现场核查,并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逐一完成了整改。11月,中国心血管护士培训中心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今年参与认证的国内9家基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是其中之一。目前已通过公示环节,即将授牌。

山一大二附院护理学是山东省重点专科,在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临床护理与优质服务、护理教学等方面均积累了先进的经验。医院有13个省级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近年来共培养省级专科护士200余名、院内专科护士332人。心血管疾病护理与技术培训基地是我院获批的第一个国家级护士培训基地。

山一大二附院心血管疾病护理与技术培训基地所属学科是国家级胸痛中心、国家级心脏康复中心、国家标准化房颤中心、省级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山东省优质护理示范病房、省级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包括心内科三个病区、心导管介入诊疗室、CCU监护病房、心外科、心脏彩超室、心脏电生理室、动态心电图、心脏康复室、粥样硬化研究所等,共分为:高血压、冠心病、心脏起搏与电生理、结构性心脏病、心力衰竭、心血管重症、心脏康复7个亚专科方向。

山一大二附院心血管疾病护理与技术培训基地将在中国心血管联盟和护士培训中心指导下,加强基地的规范化管理,在培训过程中不断积累、探索和建立心血管病专业护理人才使用的长效机制,并与国内知名医院相关专业加强学习与交流,在传承技术的同时传递正能量,引领心血管病护理人员不断向专、精、细的专科领域发展,进一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供稿:心内科     作者:曾伟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我院召开经济管理年活动部署推进会
下一条:刘志超当选为农工党泰安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