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上午,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在六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曹铭锋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强,副院长王俊勤,纪委书记张洪涛,副院长杨朝霞、房振胜、刘志超出席会议。党办、院办、宣传科及各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张洪涛、杨朝霞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学原文、讲重点、悟精髓,引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共识、凝聚行动力量。

在学习研讨环节,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杜文峰发言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主要精神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各级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总结成绩,科学部署未来,是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为医院离退休工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

肖强在会上强调,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推动入心入脑、践言践行,切实推动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从严治党是一个全面系统的体系,每个单位都是点、线、面,体系越来越系统,必须用制度管人,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杜绝碰触底线红线。肖强还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引领未来,为山东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指路定调,也是我院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医院各科室要对标对表,鼓励创新,担当作为,努力在新的一年中实现新业绩、创造新辉煌。

曹铭锋作总结讲话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政治教育、理论教育、党性教育,铸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做到防患未然。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础、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重要的会议,会议不仅完成了换届选举任务,还总结前五年工作并对后五年发展谋篇布局,提出了到2027年“五个新跃升”的宏伟蓝图以及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作为医院来讲,也要紧跟上级指挥棒,科学绘制发展蓝图,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供稿:党委办公室  文:田甜  图:金羿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春节将至 岁寒情暖丨山一大二附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钉钉视频扩大会议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