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护理园地

首页 > 护理动态 > 正文

匠心铸就品牌 暖心点亮世界--眼科日间手术流程的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

日间手术是指患者入院、手术和出院在1个工作日中完成的手术。眼科自2019年部分病种实施日间手术,将精准化管理理念应用于眼科日间手术护理中,强化手术过程中的环节管理和细节管理,制定标准化流程,使日间手术更加安全高效。

一 、制定日间手术健康教育处方,依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和修改,患者门诊预约手术时,由主管医生交于患者。患者通过阅读健康教育处方,提前了解围术期的宣教知识及办理出入院流程。

二、利用微信手眼交流群,实现手术安排的有效沟通。手术室二部护士长每天将次日手术顺序发至微信群,手术当日病房护士依据手术顺序进行术前准备。

三、尽可能集中安置日间手术患者,进行集中宣教,提高工作效率。

四、弹力排班,合理安排人力资源,保证日间手术的有序和高质量围术期护理。

五、完善的术前护理评估,保障患者安全。日间手术流程紧凑,要保障日间手术患者安全,必须按要求完成术前各项评估,责任护士能尽快掌握该患者的各项护理信息,与医生及手术室护士及时沟通,实施更加精准的围术期护理。

六、多途径的宣教方式,提高患者宣教知识的知晓率。

七、运用品管圈项目,不断提升日间手术护理质量和患者满意度。

眼科始终将“四主动”的护理品牌融入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实施精细化护理,用专业护理患者,用爱心温暖患者。

护士暖,则护理暖;护理暖,则患者暖;暖在护理过程中的传递,即为暖护。专业上慎独严谨,锐意创新,追求卓越,以精湛的技术,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这就是护士的匠心,匠心暖护,我们在路上!

上一条:中医理念循证--用于乳腺外科患者的护理病例讨论
下一条:“手”护幸福--产一科开展耻骨联合分离手法新技术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