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护理园地

首页 > 正文

护理部“泰山云课堂”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护理部举办“泰山云课堂”第一期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护士的专业护理水平,加强护理培训效果,适应疫情形势下护士培训需求,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举办的“泰山云课堂”第一期“沟通专题”讲座,于2022年4月9日9:00-11:00,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正式开讲。

会议由杨朝霞副院长主持。本期讲座的主题是“用心说话,无限沟通”。主讲者为我院心灵关怀小组的四位老师,分别是杨洪菊教授主讲“沟通的艺术”,陈元元副教授主讲“非暴力沟通”,王焕云副教授主讲“好好说话-和阿德勒学沟通”,付成燕副教授主讲“萨提亚一致性沟通”。会议持续近2个小时,有96位参会者聆听了讲座。

通过4位老师分别讲授不同的沟通技术,使参会者了解了一念之转、换框技术、枕头法的沟通技巧;熟悉了非暴力沟通的四要素,观察、感受、需要、请求技术,教会我们学会不带评论的观察。学会了跟阿德勒好好说话技术,保持合理距离、提高区分力,做到共情、同理心、理解尊重他人,学会七分听、三分讲,既不强加于人,也不刻意回避。了解了五种沟通姿态,讨好型、指责型、超理智型、打岔型、表里如一型的各自特点,教会我们选择进行一致性沟通。

“沟通并非天生的特质”,沟通能力是需要不断学习,不断训练的。相信今天的沟通课程会给护士带来沟通技术的支持和帮助,为促进人际关系和谐、更好服务患者做出贡献!

“泰山云课堂”将成为护理部的长期讲座形式,每季度举行一次!

第一期海报

“沟通专题”海报

杨洪菊教授讲座《沟通的艺术》

陈元元副教授讲座《非暴力沟通》

王焕云副教授讲座《好好说话-和阿德勒学沟通》

付成燕副教授讲座《萨提亚一致性沟通》

护理部杨洪菊(供稿)

截图:杨洪菊

二零二二年四月十日

上一条:美好叙事 暖心护理丨我院开展叙事护理培训纪实
下一条:我院举办青年护士技能操作比赛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