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护理园地

首页 > 正文

外科系统举行2021年度护理科研年终汇报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为落实护理部2021年工作计划,推动护理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11月30日下午,山一大二附院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护理科研结题报告会——外科专场。22个科室参加了课题结题报告。外科护士长公丕欣主持报告会,各科室护士长、科研小组成员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各病区的课题均是紧密结合临床实际,汇报人从提出的背景、研究意义、理论依据、研究目标、主要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步骤、主要过程、研究成果、研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的设想等十个要点方面展开,各进行了8分钟的综合阐述。现场邀请了曾伟、于晓燕、王焕云、胥婷4位护士长作评委打分,最后由外科护士长公丕欣和专家评委共同进行了综合评议,对结题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导,并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的方法、建议和意见。结题报告会结果满意,收到了预期效果,评委们对结题都给予了肯定,尤其是“肾癌病人术后生活质量研究”、“穴位按压对妇科腔镜患者麻醉恢复期循环系统影响的研究”、“颊针助力多模式镇痛促进胸腔镜肺手术后快速康复的研究”、“电子灸在乳腺癌患者PICC置管后相关性血栓的应用研究”、“择期手术儿童术前2小时禁饮实证研究”、“结直肠癌术后化疗期患者心理痛苦度及其影响因素的研究”等课题,都有较强的临床意义,对护理工作的精进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通过护理科研工作的开展,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并计划今后利用临床优势,拓宽护理内涵,以科研推动临床工作的发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上一条:山一大二附院召开2021年度优服品牌建设经验交流及护士长述职报告会
下一条:内科系统举行2021年度护理科研年终汇报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