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专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曹铭锋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强,副院长王俊勤,纪委书记张洪涛,副院长杨朝霞、房振胜、刘志超出席会议,党办、院办、宣传科及各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强在研讨发言时指出,我们要在学习贯彻上见实效,在学习中坚定政治方向、坚守人民情怀、展现担当作为;在业务推进上大提升,进一步提升部门及科室精细化管理水平;在服务发展上求突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医疗技术、护理服务、医德医风等多方面的医疗服务中;在疫情防控上绷紧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各项培训和应急演练,为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曹铭锋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二是要精心组织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统筹谋划,开展各层次专题学习研讨和宣传工作,形成深入学习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扎实推进二十大精神在医院落实落地。统筹推进医院党的建设、疫情防控、经营管理、医疗服务、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山一大二附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用心用力抓好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对照新任务、新要求、新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和工作方案,落实好本总支本支部和本部门本科室的“责任清单”,将学习成果有效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各部门、各科室全面落地落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面。二是要结合重点抓落实。在保安全、保生产、保建设的基础上稳步推进综合医技楼暨公共应急临床中心建设;锚定主要任务、瞄准痛点问题、聚焦核心要务,高标准推进、高力度落实,助推医院各项工作高效扎实开展。三是要创新服务抓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落实医院“1136战略”,推进机制创新、路径创新、方法创新,在重大战略上率先推进,在制度创新上率先探索,在民生福祉上率先提升,推动学习型医院建设和文化重塑,全面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科学化水平。四是要建强队伍抓落实。要走在时代前列,强化现代化人才队伍建设,源源不断培养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争先奋进、攻坚克难、笃行创新、团结一致干事创业。

    供稿:党委办公室 作者:田甜 摄影:金羿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转存!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未来五年,我们这样干!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