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我院举办肺小结节MDT暨液体活检肺部肿瘤早诊技术开发研究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我院举办肺小结节MDT暨液体活检肺部肿瘤早诊技术开发研究(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术提升计划)启动仪式,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成果转化与产业部部长、山东省药物研究院院长李胜教授来院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并进行了科研项目专题指导。党委副书记肖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胸外科、肿瘤科、医学影像科、病理科、检验科等科室科研骨干和科研科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肖强副书记对李胜部长一行指导表示感谢,要求相关科室要围绕临床诊疗工作,制定相应的科研项目设计规划,不断加强MDT诊疗、多学科建设,全院一盘棋,统筹做好学科间的数据共享、科研共建工作。

李胜部长为山东省科研技术拔尖人才,科研实力雄厚,特别是对肿瘤筛查的相关性研究在省内独树一帜。项目启动会上,李胜围绕科研目标定位、科研选题初探、医教研一体化发展、科研团队建设等专题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对科研工作的思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临床科研工作的实质,教授并启发引导大家以实践为出发点,积极开展临床科学研究,向兄弟医院学习借鉴肺小结节MDT科研的成功经验,尽快组建肺小结节MDT专业科研团队,齐心协力,增强团队意识,借助医院信息化手段,打造二附院科研品牌效应,更好推动临床工作和高水平大学附院建设上台阶。

科研科科长韩国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孟玲、胸外科张强副主任医师、肿瘤科刘文健副主任医师、病理科张树鹏副主任医师、影像医学科闫呈新副主任医师、检验科刘庆华副主任医师分别结合日常临床工作和科研思考,对目前肺小结节MDT项目平台建设、下一步工作开展、工作难点等情况与李胜部长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座谈会后,张强作了题为《毛玻璃结节MDT》的报告。大家围绕肺毛玻璃结节诊治进行了首场病例讨论。

供稿:宣传科  作者:周苏  摄影:马骁勇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我院举办肺小结节MDT暨液体活检肺部肿瘤早诊技术开发研究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举办肺小结节MDT暨液体活检肺部肿瘤早诊技术开发研究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