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抗击新冠肺炎

    首页 > 正文

    院内行动|我院充实发热门诊医师力量并开展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8 浏览次数:

    我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并扎实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医师团队力量,于1月27日抽调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冉等6名素质过硬的青年医师充实到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医师团队,并于1月28日上午再次对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医师团队进行了业务培训。党委书记刘建波,副院长贾庆卫、杨晓雯、肖强、王俊勤等院领导和医务处、医院感染管理科、公共卫生科、宣传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医师团队成员一起参加了学习。杨晓雯副院长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呼吸内科主任孟玲主任医师、医院感染管理科韩传平主任护师、公共卫生科科长胡冬梅主任医师分别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院感防控、标本采集和疫情报告等工作最新要求作了解读与讲解。

    贾庆卫、杨晓雯、肖强、王俊勤副院长向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医师团队全体队员提出业务要求,并做了生活安排。医务处主任房振胜对医师团队提出了纪律要求。

    刘建波书记在会上要求医师团队谨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充分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医师职业精神,坚决完成任务,并做好职业防护。

    10点30分,培训结束后,医院感染管理科韩传平主任护师在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现场,向医师团队实地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职业防护标准及操作流程,指导参加培训人员进行防护用品实战演练,逐一讲解并示范操作细节,确保每位参加培训人员熟知各项流程并掌握防护技能。11点30分,新团队成员上岗工作。

    供稿:医务处 医院感染管理科 作者:刘钢 陈迪 摄影:马骁勇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院内报道|招之即去,去之能战,战无不胜|山一大二附院收到多份“请战书”
    下一条:学习强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最美逆行者——泰安市8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