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 医保政策 > 正文

医保办认真改进服务 做好参保人员即时结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3-08-15 浏览次数:

为持续改进医保服务,方便参保患者出院报销结算,医保办及时改进服务,推出针对性措施,让所有医保患者均实现了当日出院、当日结算,大大方便了患者。

根据患者回访中心转来的回访信息,患者希望出院当日就能进行医保结算,及时完成住院费用报销工作。针对患者的意见和心声,医保办进行了认真分析,根据具体原因制定了改进措施。首先,科室内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实现医保患者出院及时结算作为工作的基本目标;其次,医保办与各临床科室协调,对等待结算的医保患者,科室尽快为患者结账、传出院;第三,医保办加强对科室人员的培训,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新系统操作,出现问题及时通过网络工程师解决;第四,医保办内部实行岗位轮换制度,质控与结算岗位人员之间进行工作轮换,设医保咨询服务岗,医保出院人员按县、市、区分工,先从市外参保患者开始当日出院当日完成结算,逐步到所有参保患者。

自2013年6月份以来,除政策性原因医院无法控制外,所有医保患者均实现了当日出院、当日结算,受到参保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供稿:医保办 作者:薛宾 编辑:和树芸

上一条:医保办荣获全省定点医疗机构先进医保科室
下一条:基本医疗保险尿毒症患者门诊透析须知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