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院务公开

“门诊医卡通”就诊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013-10-16 浏览次数:

一、“医卡通”能为您提供哪些方便?

1、办理一张“医卡通”,在卡上预存一部分现金,可减少就诊过程中排队交费的次数。

2、来院复诊时,如卡内余额充足,可以直接到有关科室就诊;做相关的检查、取药、治疗时,可以直接在有关科室办理手续。

3、保存“医卡通”,可以调阅历次持卡就医诊断及检查的信息。

二、第二次再来就诊还需要办“医卡通”吗?

不需要。只要把第一次就诊时办的“医卡通”带来继续使用即可,只要“医卡通”不损坏,就可以一直用。只要“医卡通”上有足够的现金,可以持卡直接到有关科室就诊,医生可以通过“医卡通”查阅患者以前的就诊记录,了解既往病史,有助于诊断、治疗。

三、能不能全家办一张“医卡通”共用?

不能。因为每一张“医卡通”都会对应“一位”患者的就诊记录,包括患者的姓名、性别、年龄、疾病诊断、医嘱、用药处方等,有很强的针对性,所以“医卡通”不能共用。

四、什么时间打印发票最好?

最好在当天就诊结束时,持“医卡通”到收费处打印发票,以方便报销、查询各种费用情况。如果因各种原因未能当天打印者,还可以在方便的时候打印。

五、忘了带“医卡通”怎么办?

1、可以到收费处再办一张新的“医卡通”,不过旧的“医卡通”的就诊记录不能查询到。旧的“医卡通”可以在今后就诊时继续使用。

2、也可以凭身份证到收费处办理相关手续或补办一张“医卡通”。

六、“医卡通”丢失了怎么办?

1、应当立即到收费处办理相关手续,避免被他人冒用、冒领预存在卡上的现金。

2、凭身份证到收费处办理补办“医卡通”手续。补办的“医卡通”可以查询到以前的就诊记录,挂失的“医卡通”不能在今后就诊继续使用。

七、我把钱留在“医卡通”上,有没有利息?

请谅解,门诊“医卡通”不是金融机构的储蓄卡,不能计算利息。

八、保管“医卡通”应注意哪些事项

保管“医卡通”时应注意:保持卡片平整,不要弯曲、折断,不要划伤磁条,不要靠近有磁场的物体,如:手机、电视机等。

上一条:门诊便民服务措施
下一条:医院预约诊疗方式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