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院务公开

医疗价格公示制度

发布时间:2013-11-18 浏览次数:

为提高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管理的透明度,主动接受患者及社会的监督,消除患者对医疗费用的疑虑,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全面公示医疗服务(包括所有诊疗服务项目、药品和卫生材料等)价格,公示主要医疗服务项目的项目编码、名称、计价单位等内容。

二、在门诊楼显要位置放置电子滚动屏和触摸查询机,滚动屏滚动公示各项医疗服务价格,门诊患者可在触摸屏上查询了解医疗服务价格,可刷卡(或者输号)对医药费用进行实时查询。医院查询系统的工作时间为全天24小时。

三、在住院处的显要位置放置触摸查询机。住院患者可以查询了解医疗服务价格,输入住院号即可在触摸屏上查询已使用的药品、采取的检查、治疗等项的费用,并随时掌握预交金的使用情况。

四、门诊触摸屏、滚动屏的物价基础信息和调价信息由物价管理办公室、药剂科提供并进行及时维护,使患者能够查询到最新的物价信息。物价管理办公室负责设备日常管理,设备出现运行故障时,及时联系相关维修部门。

五、建立住院患者“一日清单”公开制度。

1.为住院病人提供每日清单

由下夜班的护理人员,打印前一天病人医疗明细清单。主班护士于每天的9:00之前(医疗护理查房之前),将收费清单送到病人手中。

2.给门诊病人提供当日医疗明细清单

在病人打印发票的同时,为病人提供当日医疗明细清单。

3.各科室兼职物价管理员负责监督本科室的清单打印,发放工作;门诊清单由门诊收费处主任负责。

六、清单上的物价方面的疑问,可以咨询各科室兼职物价管理员,也可以电话咨询:6236797,6236118。

七、触摸屏出现故障时,患者可咨询住院处和门诊收款处,由其专人提供费用查询服务。

八、在医院显著位置公示政府价格举报电话和医院投诉监督电话。

九、本办法由物价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上一条:电子触摸屏查询系统说明
下一条:电子触摸屏查询系统说明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