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院务公开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环境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一、单位基础信息

名称

组织机构代码

法定代表人

生产地址

联系方式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49557098-7

李长勤

泰安市泰山大街366号

05386236001

1、单位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的主要内容: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是一所专业设置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医疗设备先进、服务质量优良,集医疗、教学、科研、急诊急救、预防保健和康复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设有43个临床科室、8个医技科室。妇科为国家卫计委内镜与微创技术培训基地;医学影像科、老年病科、癫痫诊疗中心为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急诊医学科、医学影像科、普外科为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中医科为山东省中医药重点专科;临床中毒研究实验室为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肿瘤科、神经内科、乳腺外科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神经内科、胸外科、急诊医学科、麻醉科、消化内科、医学影像科、骨科运动医学科是泰安市医学重点学科,烧伤科为泰安市医学特色专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血液内科、内分泌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外科、骨科、妇科、产科、小儿内科、眼科、临床检验科、病理科为泰安市临床重点专科,呼吸内科、口腔科、皮肤科、麻醉科为泰安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外科学为泰山医学院“十二五”校级强化重点学科。拥有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老年医学、急诊医学等1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2、产品及规模:医院开放床位1600张。

二、排污信息

污染物名称

排放方式

排放口数量和分布情况

排放浓度

(mg/L)

总量 (Kg/天)

超标情况

排放标准(mg/L)

COD

废水

1个、污水站

55

27.5

120

氨氮

废水

1个、污水站

6

3

25(30)

氮氧化物

废气

2个、锅炉房

72


100

三、防治污染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1、2013年废除旧污水站,建设日处理污水1500方污水站,采用AO工艺、活性氧消毒处理污水,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污水处理三级排放标准,处理后水排入泰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污水站运行情况正常。

2、我院于2015年9月拆除了1台2t/h的燃油燃气锅炉、1台6t/h的燃煤锅炉、注销了1台10t/h的燃煤锅炉,采购安装了2台4t/h的蒸汽燃气锅炉,2019年5月拆除1台10t/h的燃煤锅炉,现2台4t/h的蒸汽燃气锅炉运行情况正常。

3、医疗废物设立独立的回收容器,与泰阳环保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约,由该公司集中处理。

四、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1、污水站应急预案:设备故障、停电、消防、药品泄漏、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燃气锅炉应急预案:天然气泄漏、锅炉超压、本体缺水、本体满水、消防、人员紧急替代、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3、医疗废物应急预案: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五、环境自行监测方案

1、COD在线监测设备

2、委托专业公司出具季度检测报告


上一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的公告
下一条:泰医附院环境信息公开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医院地址:中国.山东.泰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邮政编码:271000

健康服务电话:(0538)6229999  急救电话:(0538)6237120

投诉电话:(0538)6236450(工作时间)(0538)6236901(午、夜间及节假日时间)

投诉邮箱:tyfytsb@163.com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